> 正文

炒花蟹的做法 炒花蟹的做法大全的做法窍门

炒花蟹的做法

花蟹也是属于螃蟹的一种,味道同样是非常鲜美的,那么花蟹怎么做好吃点呢?

迷迭香盐焗蟹:将螃蟹刷洗干净、沥干水分、并用厨房纸擦干水分、在锅中倒入2斤粗盐、量要多一点。盖上锅盖、中火加热10~12分钟,开盖、将一半的盐用锅铲拨到四周,把新鲜的迷迭香放入锅中。将螃蟹放在香草上,盖上锅盖、小火加热10分钟(用炉芯最小火)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焖5分钟即可出锅。

土豆泥烩螃蟹:两个土豆切块,煮熟,放凉后用手捏一下即可,不用捣的太烂。蟹肉粘些淀粉,热锅冷油炸姜末,下入蟹肉翻炒片刻,加入滚开的水或是适量高汤烧开,再加入土豆泥和盐,煮6-8分钟即可出锅。

炒花蟹的做法大全的做法窍门

每到九十月份就是吃蟹的大好时节,市面上经常能看见各种蟹,不管是蒸着吃还是香辣炒蟹都是可口的美味。还有一种蟹叫花蟹,主要是因为外壳上有花纹才被称为花蟹,花蟹不仅肉质鲜美,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对身体具有滋补的效果,那么花蟹有哪些做法呢?

生滚花蟹粥:1.花蟹洗净,剖壳剁块;大米洗净备用。2.砂锅置火中,以2:8的比例放入大米和清水,大火煮开后转用小火继续熬煲。3.煲至米粒软烂时,放入备好的花蟹、姜丝继续煲,煲至成米粥时,加入盐、鸡精拌匀,淋上少许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翅汤焗花蟹:1、将花蟹改刀成大小均匀的十块放入长盘中,围上去皮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木瓜块。2、浓汤内加入美极上汤、盐、味精等调味后装入沙锅中,与花蟹一同端上桌,给客人看过后,用卡式炉烧开浓汤,先放入花蟹烧约6分钟,再放入木瓜,一同再烧4-5分钟即可捞出,分入翅汤碗内即可。

苦瓜烩花蟹:

1.将花蟹洗净沥干水后放入热油锅中,用中火炸约30秒后捞起;姜蒜洗净后切片;

2.将苦瓜去籽、洗净、切块,放入沸水中烫3分钟后捞起;

3.将白糖、酱油、姜、蒜与花蟹、苦瓜块一起放入锅内,用小火煨至汤汁收干即可。

香辣红花蟹:1.先将红花蟹去壳清洗干净,一切为二。

2.锅中加少许油放入花蟹略炒几下,放入葱姜和料酒烹一下。

3.加入“香辣鱼”调料一大勺,清水一小碗,煮开5分钟后撒上葱花即可出锅。很简单的做法哦。

花蟹做法大全

花蟹冬瓜汤:1.将冬瓜切大块。

2.花蟹洗刷干净切件。

3.起油锅,下螃蟹翻炒一下。

4.加料酒、水、冬瓜。

5.水开十分钟即可,加入盐调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