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香菇虫草花炖鸡汤的做法 香菇虫草花炖鸡汤的做法窍门

香菇虫草花炖鸡汤的做法

孕妇的饮食是需要十分当心的,既要符合孕妇的口味,同时又要符合科学的营养搭配,那么,孕妇适合吃哪些食物呢?孕妇能吃虫草花炖鸡吗?感兴趣的女性朋友快来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虫草花炖鸡吗

能吃,但其实最好多吃维生素丰富的东西,如坚果类,苹果一周四个,蛋,奇异果这几样都挺不错的。最好不要吃人虫草或人参之类的,这些东西都含有激素,如果不是要保胎,有先兆流产的现象,就不要吃。还可以吃些花胶,这个对皮肤的恢复都不错。一般胎儿长得最快是七个月后,所以七个月前要控制,不要太胖,不要吃太多甜的东西,免得引起妊娠期的糖尿病,到时就麻烦了,真得什么都不能吃了。还有就多煲汤,鸡汤可以防感冒,鱼汤和骨汤的钙很好,后期可以炖些鸽子吃.

1、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对锌、钙等微量元素具有破坏作用。而锌和钙是孕妇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孕妇体内缺锌、钙就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一定影响,影响怀孕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菠菜。

2、山楂

妊娠早期,很多孕妇喜欢用食用山楂来缓解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妊娠反应。虽然山楂有一定健胃的功效,但是山楂同时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能刺激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尤其是有过自然流产史或者有流产先兆的孕妇需要注意。

即使是微量的酒精,也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是胎儿的大脑细胞分裂收到阻碍而导致其发育不全,并且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导致智力低下和器官畸形等症状。

4、桂圆

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的功效,但是其性温大热,孕妇怀孕后,阴血偏虚,容易滋生内热,如果再使用温补之品,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严重者可照成流产。

5、温热壮阳之品

温热壮阳之品如鹿茸。鹿胎、鹿角胶、胡桃肉等容易滋生内热,耗伤阴津,孕妇不宜服用,如果确需服用的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切不可胡乱施补。

6、人参

人参未大补元气之品,中医认为妊娠后,孕妇身体处于阴血偏虚,阳气先对偏盛的状态,服用不当容易导致阴虚阳亢。并且人参有抗利尿的作用,服用过多容易引起水肿、加重妊娠呕吐及高血压等现象,也可促进阴道出血而导致流产。

7、黄芪

黄芪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可以助气壮筋骨、长肉补血,容易使胎儿骨骼肌肉生长过快。在妊娠晚期食用黄芪容易使胎儿过大造成难产,并且黄芪有利尿作用,通过利尿可相对减少羊水,导致产程延长。

8、酸性食物

在妊娠的最初半个月左右不宜使用酸性的食物,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容易引起疲劳、乏力,长期的酸性体质不仅容易使母体罹患疾病同时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虫草花香菇鸡汤的功效

虫草花并不是一种花,是人工栽培的虫草子,这是真菌类。可以补肾,对肝也好,还可以抗氧化,预防衰老,年轻不是梦,对降血压,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帮助。虫草花可以做食材吃,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味道也很好,虫草花炖老鸡汤怎么做?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一.虫草花

“虫草花”并非花,实质上是虫草子实体,而不是冬虫夏草子实体。培养基是仿造天然虫子所含的各种养分,包括谷物类、豆类、蛋奶类等,属于一种真菌类。

与常见的香菇、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种、生长环境和生长条件不同。

为了跟冬虫草区别开来,商家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把它叫做“虫草花”,虫草花外观上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了“虫体”,而只有橙色或者黄色的“草”。

虫草花北冬虫草的简统称,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麦角菌科,虫草属。它主要生长在我国的北方增加地区。北虫草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含有30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被商家传言是上等的滋补佳品。

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虫草多糖(包含虫草酸)、蛋白质、18种氨基酸、17种微量元素、12种维生素: A、B1、B2、B6、B12、C、D、E等含量高于菇类,经香港、韩国、日本、加拿大、美国以及国内国十多个单位等世界各国的研究和检测证明,北虫草是传统冬虫夏草的最理想代用品。

二.虫草花炖老鸡汤怎么做?

1.原料

半只老母鸡,虫草花,党参,黄芪,枸杞子,淮山,适量盐。

2.步骤

01.将鸡斩件。

02.与虫草花等一起入锅加水烧开。

03.文火炖两小时加些盐调味就好了。

三.提醒

不要顿时间过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