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减肥跟什么时间运动有关系吗 减肥期间最重要的是...

减肥期间运动重要吗

最近,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只要你坚持锻炼,什么时候锻炼并不重要。

报道称,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375人的数据,参与者至少减掉了30磅(约13.6公斤),并且保持了至少一年。他们回答了一系列关于锻炼习惯的问题,包括一天中的什么时间锻炼、做了哪些运动以及锻炼的强度如何。

数据显示,每天在同一时间坚持锻炼的参与者,无论何时,总体上都获得了更好的锻炼效果,他们平均每周锻炼近350分钟,每天大部分锻炼的时间接近一小时。而那些运动时间较不规律的人每周往往少运动一小时,平均每天接近45分钟。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每天同一时间锻炼,不管是在早上、下午还是晚上,都有助于达到更高的身体活动水平。”研究表明,你每周需要225到420分钟的锻炼才能减掉相对更多的体重,每周需要300分钟的运动才能保持体重。

减肥跟什么时间运动有关系吗 减肥期间最重要的是...

虽然定期进行体育锻炼过程中,坚持比何时锻炼本身更重要,但大多数坚持锻炼的人同时也是晨练者。约68%的参与者表示,他们每天都在锻炼,其中一半人更喜欢在清晨4点到9点之间锻炼。

研究人员怀疑,持之以恒有助于养成锻炼的习惯。如果你每天早上喝完咖啡后锻炼身体,当你闻到煮咖啡的味道时,你的大脑就已经准备好开始工作了。清晨可能是养成锻炼习惯最容易的时候,因为这是一天中为数不多的几个闲暇时刻之一,且在早上能干扰到锻炼计划的事发率更小。

当然,如果晨练不适合你,不要强迫自己。只要想减肥,每天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时间系好鞋带,或者找到一个健身房就够了。久而久之这会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你也会习惯性地开始锻炼。

减肥不是减重,而是减脂,把体内多余脂肪减掉。你是不是也看过太多减脂的方法论,却依然很难坚持下去?

也许你只是没有找到适合的减脂策略。

减脂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策略。

脂肪存储过程就像买黄金保值一样,当基本生活得到满足,你会买金条存储着,以备灾荒。脂肪储存也是这样,当摄入热量超出正常代谢需求,剩下部分就不断给库存增加新的脂肪,就变成了赘肉。

你不会真的去买金条备着,但是对于身体来说,任何一种货币形式都可以换成金条,我们吃进去的米饭、瓜子、零食、果糖等等,只要热量在身体里用不完了的情况下,都可以转化成脂肪存储起来。于是一身膘越攒越多。

就像黄金只有换成现金才能消费,脂肪只有通过氧化反应才能分解释放能量。只有在人体需要比平常更多的能量时(如运动)储存的脂肪才会被动用和分解。

所以减脂不仅要注意饮食,斟酌摄入的热量,而且一定要运动。有效且效果可持续的减脂并不可能是速成的。大多数“速效减肥法”——不管是通过节食、药物——都难以持续,而且特别容易反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