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 > 正文

为什么会得狂犬病恐惧 为什么会得狂犬病恐惧症

感染破伤风的症状潜伏期

现在很多人听到狂犬病都是害怕不已,家里面的宠物也不敢养了,整天看到阿猫阿狗都是提心吊胆的,其实没必要这么严重对待的,但是平时必要的注意还是要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狂犬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供大家参考学习。

1.潜伏期:潜伏期长短不一最短3天最长19年,一般平均约20-90天。

在潜伏期中感染者没有任何症状。

2.前驱期:感染者开始出现全身不适、低热、头疼、恶心、疲倦、继而恐惧不安,烦躁失眠,对声、光、风等刺激敏感而有喉头紧缩感。在愈合的伤口及其神经支配区有痒、痛、麻及蚁走等感觉异常等症状。本期持续2-4天。

3.兴奋期:表现为高度兴奋,突出为极度的恐怖表情、恐水、怕风。体温升高(38-40度)、恐水为本病的特征,但是不是每一例都有。典型患者虽极渴而不敢饮,见水、闻水声、饮水或仅提及饮水时也可以引起咽喉肌严重痉挛。外界刺激如风、光、声也可引起咽肌痉挛,可有声音嘶哑,说话吐词不清,呼吸机痉挛可出现呼吸困难和发绀。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可表现为大量流延大汗淋漓,心率加快,血压升高。但病人神志多清楚,可有精神失常及幻觉出现等。本期1-3天。

4.麻痹期:如果患者能够渡过兴奋期而侥幸活下来,就会进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种症状均不再明显,大多数进入此期的患者最终衰竭而死。患者常常因为咽喉部的痉挛而窒息身亡

上面就是患上狂犬病的四个不同时期的不同表现,也是我站专家精心整理的,大家如果有心的话最好还是多了解一点,不一定能用得上,也希望用不上。但是对狂犬病了解多一点的话,以后自己养宠物什么的也懂的要注意一些平时的防护。

为什么会得狂犬病恐惧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代社会,狗一直都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给主人看家护院,也从不抱怨吃的好与坏。而现代社会,很多人都会养一些宠物狗,在小区,在公园都可以看见,但无论怎样,离陌生的狗远一些总是好的,以免被咬到。那么狂犬恐惧症怎么办呢?

狂犬病恐惧症属于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此类患者往往重视于狂犬病的诊断,预防而忽略了出现心理疾病的可能。出现此类问题,应及时到临床心理科、医学心理科找医生咨询。治疗上主要采用抗焦虑药物进行药物治疗或者通过心理治疗,分析并纠正其错误的认知和行为。

狂犬病症状的类型

1、狂躁型(典型)最常见。又分为前驱期、兴奋期和麻痹期,前驱期持续1~4日,兴奋期一般1-3日,麻痹期持续时间较短一般为6-18小时。整个病程平均4日,一般不超过6日,超过10日者极少见。

2、麻痹型(静型)较少见。以脊髓或延髓受损为主,该型患者无兴奋期和典型的恐水表现,常以高热、头痛、呕吐腱反射消失、肢体软弱无力、共济失调和大、小便失禁,继之出现各种瘫痪,如肢体截瘫、上行性脊髓瘫痪等,最后常死于呼吸肌麻痹,本型病程可较长,约7~10日。

以上小编分享了狂犬恐惧症怎么办。生活中很多人都被狗咬过,这都是必须要注射狂犬疫苗的,以免狂犬病发作给人体带来危害。在此小编提醒一下,被狗、猫或是其他动物咬过之后,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及时注射疫苗,只有这样才是对身体健康的保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