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惊厥 > 正文

孩子高热惊厥前兆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孩子高热惊厥前兆

1、在孩子因为一些原因,体温升高达到一定程度后,就很容易出现高热惊厥的情况。在惊厥出现以前,孩子会有极度烦躁的症状,很多孩子都表现为精神紧张、神情惊恐以及四肢肌张力忽然增强的现象。而且孩子还会有呼吸急促、面色剧变的情况。

2、在高热惊厥出现的时候,都是比较突然的,患儿的意识会丧失、头部会向后仰,而且眼球也会呈现出固定的状态,或者是眼睛上翻以及斜视。通常患儿的肌肉会出现局部或全身的抽搐。

3、在高热惊厥比较严重的时候,患儿很可能会有大小便失禁的情况。惊厥通常都会持续几秒到几分钟不等,极少数患儿会持续10分钟,甚至会达到一小时。

在孩子出现了高热惊厥的失火,通常都会有以上的表现。这时候家长不能够惊慌,要保持冷静,及时的采取措施。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一、宝宝怎样算便秘了

婴儿便秘,一般是指婴儿大便次数较平日减少,甚至2~3日或更多天不解大便的现象。但在判断宝宝是否便秘时,粪便的性状较次数显得更为重要。有时大便次数正常,但粪便干硬,不易排出,每次量少,呈颗粒状的也属于便秘,有这种情况的婴儿应比2~3日一次大便但性状属正常的婴儿给予更多的关注。

二、宝宝便秘的原因

婴儿便秘的原因大多是由于饮食中缺乏碳水化合物、脂肪或水分摄入不足,或蔬菜、水果等粗纤维进食太少而引起,多见于配方奶喂养者;有时配方奶调配方法不合理,或奶粉多加,或水加得较少,均可造成配方奶太浓,也会引起婴儿便秘。少数婴儿便秘可因患先天性巨结肠、肛裂、肛门闭锁等疾病而引起,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三、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1、少食多餐,宝宝的胃容量很小。不宜食用粗糙、大块或过量的食物,会容易阻塞到肠胃处,出现便秘症状。所以在喂养宝宝时要采用少食多餐的原则。

2、多给宝宝补充益生菌可以刺激到宝宝的肠道蠕动,还能增加肠道免疫力了。

3、可以给宝宝多喝汤水达到疏通肠道的作用。适宜的汤水有:绿豆薏仁汤,绿豆、薏仁富含纤维质,不但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还有清热退火的功效。

4、给宝宝适当增加运动,增加对腹部的运动,这能有效改善宝宝便秘的症状。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一、宝宝便秘的4大原因

1、纤维素摄入不足

便秘的主要原因是缺水,肠道将粪便中的水分吸收过多,就导致了大便干结。这里说的水是由肠道中的细菌败解纤维素而获得的。

纤维素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还能帮助益生菌的繁殖增长。如果宝宝偏食,多吃肉不吃或者少吃蔬菜水果,食物中纤维素摄入少,就容易便秘。

2、食物过于精细

如果宝宝蔬菜水果都吃了,水也喝了,还是便秘,那么要考虑是否将食物过度加工、食物做得过于精细,导致纤维素被破坏掉,导致无法达到预防和缓解便秘的效果。

3、奶粉冲调没有按比例

如果喝奶粉的宝宝常出现便秘,主要考虑配方奶粉的冲调方法是否合理,冲调比例是否正确。

4、其他原因引起的便秘

比如,宝宝排便时间不规律、平时缺乏运动、盲目补钙或患有先天性肠道疾病等都会引起宝宝便秘,需要妈妈们根据不同原因具体应对。

二、宝宝便秘的正确应对方法

1、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6个月以内的宝宝,尽量保证母乳喂养。6个月以后,宝宝辅食要注意荤素搭配,蔬菜水果是获取纤维素的主要渠道,比如,青豆、豌豆、西兰花,以及西梅、杏、梨的纤维素含量都比较高。各类杂粮、豆类等也富含纤维素。

2、按摩促进肠胃蠕动

妈妈搓热双手,将宝宝腹部的衣物掀起来,沿着宝宝肚脐进行顺时针按摩,可刺激肠道蠕动,缓解不适,促进排便。按摩时间一般在两餐之间,每天3次,每次15分钟左右,按摩手法要轻柔。

3、借助药物刺激排便

目前,治疗便秘比较常用的药物有开塞露和乳果糖,但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除了医生建议的严重情况,一般不要随便用药。

三、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预防宝宝便秘,还需多注意培养良好的日常习惯。

比如,6个月以上的宝宝,每天要保证适当的水的摄入,养成喝水的习惯;保证正常的运动量,如趴、爬、站、走等;平衡饮食结构,增加纤维素摄入,避免偏食挑食;每日定时排便,养成固定排便习惯等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