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便秘 > 正文

跳绳能有助缓解女性便秘 长期便秘需要做什么检查?

跳绳能有助缓解女性便秘

女性吃东西少、细、精,因此肠道蠕动更慢加上女性运动量较小,因此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便秘。而坚持规律的锻炼可以使肠道更好地蠕动。跳绳就是一种好的缓解便秘的方法。

防治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跳绳振动内脏。弹跳能刺激骨骼、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此外还能加强淋巴系统的免疫功能,这对缓解便秘十分重要。便秘的人走路时,可以尽量加大腰和胯部的转动,像模特一样走猫步,这能起到对腹腔按摩的作用,能够加强内脏,特别是肠胃的蠕动,促进营养的吸收和废弃物的排出,对肠胃功能失常、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疗效明显。另外,像慢跑、游泳、大步走这些体育运动,坚持练习也能起到预防和缓解便秘的作用。

长期便秘需要做什么检查?

对于一些出现了长期便秘的患者来说,就应该尽快到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看看是不是出现了其他的一些疾病导致的,患者可以检查一下内镜检查,胃肠x线检查等等,就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长期便秘的患者会造成很大的痛苦,患者会在每一次大便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肛门疼痛,而且还会有肛门处有东西堵住一样的感觉,有的患者大便都拉不干净,大便次数都会减少,那么,长期便秘需要做什么检查。

1,长期便秘的患者可以做粪便检查,需要仔细观察粪便的形状、大小、坚度,而且还需要看一下有无脓血和粘液等情况出现,而且粪便常规及隐血试验是很常见的检查项目,对之后的诊断都会有很大的帮助,之后可以进行直肠指检,这种检查会有助于发现直肠癌、痔疮、狭窄、坚硬粪块堵塞以及肛门括约肌痉挛或松弛等病症,患者也可以配合医生做直肠镜、乙状结肠镜、大肠镜等内镜检查,就可以直接的观察肠粘膜是否存在病变的情况,而且做活组织检查以明确病变的性质也是很有必要的。

2,配合做一下胃肠x线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一般胃肠钡餐检查对了解胃肠运动功能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最后要做的就是特殊检查,一般就是让患者吞服一定数量不透x线的胶管碎片作为标志物,然后进行定时拍摄腹片,这样就可以了解到标志物在胃肠道内运行速度及分布情况,进而可以诊断出患者的病情是怎么样的,只要患者到专业的肛肠科检查,一般就可以知道自己具体的发病原因,之后在加上积极的治疗就可以得到改善的效果了。

3,出现了长期便秘的患者,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这样才会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自己的症状,而且便秘的患者还需要积极地进行饮食调理,这样才会有效地缓解病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