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做花卷的面怎么和做的花卷好吃 花卷卷出层次的秘诀

做花卷的面怎么和做的花卷好吃

首先,我们称400g中筋面粉,面粉中加入5g的酵母,我们和面时酵母和面粉的比例一般是一比一百,现在我们要200g不烫嘴的温水和面边倒边搅拌,这个酵母怕热水,一烫就把酵母烫死了。

所以我们必须用温水,和面的时候,尤其对新手来说,我们倒水要分少量多次地倒入,一会好揉会干湿均匀,面粉都倒入之后,我们先从一个局部把干面粉给她和成大面碎,一点点的来,可能有人会说,做顿饭时间太长了,其实就是这样,这都是功夫美食,要吃上好吃的美食,就要费一些时间。

现在把这面粉全部搅成那种,基本上底部没有太多的干面粉来,我们上手再给她揉成大面团,揉的过程中,首先我们要给他抓在一起揉,这样面团就揉好了,盖上保鲜膜,醒发至两倍大,大概需要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如果想要那个面快速发酵,可以把它放在温水盆中,我们放进手指头刚刚有一点烫手,正好不能太热,太热面就烫熟了,放入发好的面团盖上一个湿布,这样这个面大概用四十分钟左右就发好了,完全发好面是这样的,表面有小气孔,似乎也特别的匀称,来看一下面撒一点干面粉,拿出醒发好的面,醒发好的面团,需要揉揉给她排气。

因为发好的面里面有丝窝,里面就有气体,我们需要给他揉一下排气,揉好之后,我们给它整理成圆团,压扁,撒一点干面粉,给他擀成大面饼,这样咱这个大面饼就擀好了,特别的薄,大概是三毫米厚。

小编觉得刷一层薄油,这个油一定要薄,让它油而不腻,要比馒头好吃,然后我们从一端着地叠起,这次我们不去卷去叠,叠好之后大家看折回来双层的,给他下成均匀大小的面积,两个面剂落在一起,拿筷子中间的压一个印。

左右手相反方向给他拧劲,最后把两端压在底部,这样一花卷生坯就做成了,大家喜欢的可以在家里试试,这也是和我师父学的,蒸笼刷了点油刷了油之后好起锅,做好的花卷生坯上入蒸笼,盖上湿布二次醒发半小时,这一步很重要,大家一定不要忽略,这样花卷就醒发好了。

看着花卷都睡着了是的,这应该叫卧室花卷,开水上锅盖上盖子,上汽后改成中火,蒸15分钟时间到了,这样花掉就蒸好了,让我们揭开给我看一看,漂亮肥胖的花卷就蒸好了,关火出锅,花卷就蒸好了,特别的漂亮。

花卷卷出层次的秘诀

前几天打开电视正在演一种花卷的做法,这种方法卷的花卷特别漂亮,而且蒸熟的花卷还不会在吃的时候掉渣,层次显得特别多,我一看就被吸引了,于是赶紧自己试试看,我用芝麻酱和红糖做的,味道很好,但是由于我第一次做技术要领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不是很漂亮,发白的面太多,下次再做还需改进。

这花卷吃着甜的,所以即便不吃菜也能白嘴吃掉一个,尤其趁热吃,暄腾又多层,可以撕着吃,家里孩子老人全都说好吃,看着他们爱吃,我也挺高兴哈!下次再做争取更漂亮些。

所需食材:面粉600克,清水300克,芝麻酱适量,红糖适量,酵母5克。

制作过程:

1.首先将面粉和酵母称好放在厨师机内胆里

2.加入清水300克,和成光滑的面团然后放在温暖处盖上湿布发酵,大概一小时后看到面团内部充满空洞就表示发酵完毕

4.从内胆里取出面团,放在案板上揉圆

5.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成一个大面片

6.面皮上均匀的铺满芝麻酱

7.撒上红糖

8.卷起来,这个跟过去我们做花卷卷起的动作不同,不要给卷的很紧,要卷的宽一些松散一些

9.卷好以后切成剂子

10.取一个剂子,从中间对折一下

11.将对折好的剂子尽量拉长

12.然后将有芝麻酱那个面冲上一边抻长一边给绕在左手的手指上,最后在底部捏合好

13.将花卷坯子底部抹油摆放在放有冷水的蒸锅里,大火蒸制,开锅以后蒸15分钟就好了

14.关火以后别立刻打开盖子焖3分钟再开盖子

小贴士

这个花卷的造型是我吃过所有造型的花卷里层次最多的一个,而且吃的时候真的不掉渣,卷的时候面抻的越长成品越漂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