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 > 正文

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的目的 破伤风病人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的目的

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的目的

猛兽伤是可大可小的,为什么人类被动物咬伤了,比如被狗咬伤了。特别是发病的狗咬伤了要看医生要吃消炎药打消炎针呢?就是因为这些动物体内有各种病菌,分布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咬伤了人类就会寄生在人类身体上。

一、猛兽伤的早期主要症状表现

1、有明确的被猛兽咬伤或抓伤史。

2、有开放性伤口或大的齿痕,伤口中常有衣物碎片陷入,污染严重。如虎伤者多在颈项,有深孔两个或四个,其孔呈黑色。

3、可有大块软组织撕脱、瘀肿,甚至骨折,出血严重,疼痛剧烈。

二、被猛兽伤了要怎么进行治疗

1、火毒炽盛证:伤后毒入营血,高热,口渴,瘀肿疼痛,舌红而干,或有瘀斑,苔黄,脉数。清热化瘀。黄连解毒汤加当归、地榆、生地、三七、麦冬。

2、气血两虚证:伤口已愈,气血未复,头晕头痛,面白神疲,四肢乏力,心悸失眠,舌淡苔薄白,脉细弱。补益气血、养心安神。十全大补汤、养心汤加减。

3、伤口清创,彻底清除坏死组织,止血,伤口以3%双氧水或生理盐水纱布湿敷,数天后如无感染再行缝合。组织缺损多者需转移皮瓣修复。

4、创面感染者,用生肌玉红膏等换药。

5、失血多有厥脱表现者,需及时补液、输血,抗休克治疗;感染者选用足量抗生素。

6、伤后常规肌肉注射破伤风抗毒素1500~3000单位,预防破伤风。

7、单方验方:虎熊狼伤,伤口成疮者,用葛根煎浓汁内服一、二碗,并以之外洗伤口。

如果被猛兽伤了没有加以很好的处理或是没有处理会引发一切的并发症,有内脏损伤和大血管损伤、失血多者,可出现昏厥、虚脱;伤口感染者有组织坏死,全身恶寒发热,头痛,口渴等全身中毒症状。

猛兽所伤,有轻重之分,不过我们人体是很奇妙的,所以无论被什么伤到了都要采取一定的解救措施,不要等到晚期无可救药的时候才想办法治疗,到了那个时候已经晚了,不要因为小小的伤而失去生命。

破伤风毒素作用机制

在受伤以后,破伤针是必不可少的,它起到了避免我们感染和得破伤风的作用,因此在受伤以后一定要打破伤针,但是对于破伤针有一些误区,比如说打一针会永久的得到保护,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对的,那么破伤针一次管多长时间?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破伤风抗毒素含特异性抗体,具有中和破伤风毒素的作用,体内维持时间较短一般一周左右,在伤后要需及时清创消毒,应用破伤风抗毒素。一般再次受伤需考虑重新注射。

2、破伤风类毒素可以使体内产生自动免疫抗体,从而达到预防皮伤风目的,原则上讲若已经注射过破伤风类毒素的人发生外伤后,没有必要再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但是一般如果再次受到外伤,还是要去打的。

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1、看什么情况下需要打针:很多人都受过伤,有的要出了点血,有的没出血,或者被铁钉子扎破了,就着急去打破伤风,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需要打破伤风针的情况是伤口深深的到了皮肤之下,伤口很深才打的,像擦伤类的小伤是不用打的。

2、如果真要是需要打破伤风针的话,应该先及时处理伤口,用肥皂水或者有条件的用双氧水清洗消毒。

3、完了之后,不要包扎得太紧,以免里面伤口闭合,大的伤口可用布包住后快速就医。

4、风针一般要在24小时打上,但是如果超出了一天再打,针的效果还是有的,只是药效稍差了一点。

选择在受伤以后打破伤针是很明智的选择,可是一定要注意打破伤针的时间和情况,如果对于这些化学药物过敏或者怀孕期间还是不介意使用的,根据上文我们知道了破伤针一次管多长时间以及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供大家参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