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腹产后肚子大怎么减 剖腹产后肚子大怎么减肚子?

剖腹产后肚子大怎么减

因为在怀孕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进补的一个状态,即使做完剖腹产把孩子取出来之后,可是在怀孕期间所积累下来的脂肪还是存在,这个时候宝妈们就会看到自己的小肚很大,每到这种时候,相信女性的第一反应就是减肥了,可是剖腹产后宝妈们的身体是很虚弱的,即使要减小肚也要注意方法。那么剖腹产小肚很大怎么减呢?剖腹产多久会减轻疼痛呢?

剖腹产小肚很大怎么减

一、收腹碰腿

1、在运动垫上仰躺,伸直双手放置在耳朵两侧;双脚屈膝到与肩同宽,脚尖轻点运动垫。腹部下压,下背紧贴地板。

2、吐气收腹,肩膀离地,抬至下巴与胸口约一个拳头的距离,双手前伸轻碰小腿两侧;双脚抬起至大腿垂直于地面,小腿平行于地面。停顿3-5秒,吸气回复姿势。

3、循环顺序动作,每回合10-15次,休息15秒,重复3回合。

二、转侧踢腿

1、仰躺于运动垫上,双手合掌垫在头下;双脚屈膝并拢抬起至大腿垂直于地面,并将身体往右侧倾斜45度。

2、吐气收腹,伸直上侧小腿,脚尖放松。停顿3-5秒,吸气回复姿势。

3、单侧循环顺序,每侧10次,休息15秒转侧再做。左右两侧为一回合,重复3回合。

三、空中踢腿

1、仰躺于运动垫上,双手合掌垫在头下;双脚抬起至大腿垂直于地面,膝盖位于骨盆上方,小腿平行于地面。

2、吐气收腹,往垂直地面45度方向伸直右腿。停顿3-5秒,吸气回复姿势。

3、循环顺序,换边重复,左右两侧做完为一次。每回合10-15次,休息15秒,重复3回合。

剖腹产后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

选择最佳时间:剖腹产后3-6个月都是减肥最佳时间,女性朋友在这段时间减肥效果是最佳的。

合理膳食:孕妇每天摄入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以及碳水化合物要搭配好且要适量。每天早晚喝两杯脱脂牛奶,吃纤维丰富的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应以荤素混合搭配为宜,水果、牛奶、蔬菜、主食等都要吃。尽量少吃油炸及甜食等。

适当运动:剖腹产后,拆线前可以做一些翻身和下地走路的活动。拆线后就能适当进行其他活动了。产后一周可以做些轻微的家务,或者仰卧起坐等运动,这对减少腹部、腰部、臀部脂肪有明显的效果。每日饭后要坚持散步,有助于调节自身的新陈代谢。等拆线后没有满月之前在房间内做一下走动,等满月后一定要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要适当跑步,每天早晨和傍晚适当慢跑三十分钟。晚上配合仰卧起坐运动,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减肥瘦腹的效果。

选择适合的塑身用品:有些人在产前就提早准备好腹带,孩子一生下来,就将自己从胯部至腹部紧紧裹住,以至于弯腰都十分困难。这样做不仅无助于恢复腹壁的紧张状态,反因腹压增加,盆腔血液运行不畅,影响身体健康。不妨选择那种“高腰式”设计的产后塑身束裤,可刺激腹部脂肪,消除腹部赘肉,将怀孕时消失的腰线重新塑造在理想的位置上。

做瑜伽。瑜伽本身就是女士塑身运动,剖腹产后做瑜伽,能够有效的塑造美好身材。

剖腹产多久会减轻疼痛

1、做了剖腹产手术后,在术后的一周疼痛会没有那么明显。就应该给伤口勤换药,并且应该保持伤口部位的干燥、清洁。女性产后出汗较多,所以要及时除去汗液,否则被背汗液刺激的话,也是容易导致疼痛的。

2、女性做了剖腹产手术后,就应该采取微屈的侧卧体位,这就可以减轻腹壁张力的牵拉,进而减少疼痛。

3、剖腹产之后伤口疼痛时,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听音乐、聊天等,都可以转移注意力,让疼痛感觉不那么强烈。

4、如果在手术后麻醉失效时,疼痛比较严重的话,就可以找麻醉师追加镇痛泵。有时候剖腹产的伤口在疼痛的同时,还非常的痒,这时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引下,使用对哺乳没有影响的药物,这便可以有效减轻疼痛以及瘙痒感觉。在产妇拆线以后,应该避免腹压过度上升,也不要做过于伸展的动作。

刨妇产后的小肚子怎么减

在做完剖腹产手术之后,产后女性的肚子会比较松弛,而且肚子上可能有很多赘肉,但这时候还不能减肚子,尤其不能做瘦肚子的运动,因为剖腹产会在肚皮上留下伤口,这时候如果运动的话,伤口会比较疼,而且对伤口的恢复非常不利,那么剖腹产后该如何减肚子才正确呢?

1、把握正确时机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只适合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

2、均衡饮食

停止母乳喂养后,新妈妈要注意均衡饮食。由于在母乳喂养期间,宝宝的营养基本都从母乳中来,母亲的营养一定要跟上。但是停止喂养后,很多妈妈暂时还调不过胃口,仍然大吃大喝。原来超过自身需要的营养都通过奶水供应给宝宝,而现在多余部分则只能转到母亲身上,稍不小心,就可能成为赘肉。因此一旦停止母乳喂养,新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适量多吃蔬菜、瓜果和牛奶,少吃薯条和可乐。

3、保持水份充足

减肥瘦身的最好方法无疑是让自己时刻处于饱腹感,这样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食物才会让身材日益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新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摄取足够分的水份,大约8杯水的样子,水让增加饱腹感,减肥了对食物的欲望。

4、散步减肥

新妈妈们吃完晚饭后别顾着坐,饭后散步不能能让更快复原,对瘦身也是非常的有帮助。正确的散步方法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时,强度以体质而异,一般以微微出汗为宜。只要坚持3周就可见到明显瘦肚子效果。

5、减肥瑜伽

瑜伽减肥是最健康的方法,不仅可以让新妈妈们重塑完美的体态,更可以让提升气质,让成为万人迷的辣妈。

6、腹部按摩

洗完澡后多做腹部按摩,由于生完孩子,按摩的力度要掌握好,不能太用力,在肚脐周围做画圈按摩,或者上下轻轻揉动肚皮,都能有助产后收腹。取适量摩素产品在腹部涂抹均匀,然后双手手指放在肚子上,然后把肚脐作为一个中心点,两手手指分别在肚脐两边,以逆时针或者顺时针的方向打圈按揉腹部两侧,两边各按50次左右,注意要控制好力度,不能过度按压。每天坚持按摩,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推动代谢物的排出,并且能通过增加腹部的温度来促进腹部脂肪的分解。这个按摩方法也适合在晚上进行,早晚配合,瘦腹效果更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