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晒干的干豇豆怎么做好吃 晾干的豇豆怎么做好吃

晒干的干豇豆怎么做好吃

孕妇是可以食用豇豆的。

豇豆含有的蛋白质是植物蛋白,属于优质蛋白,孕妇吃豇豆,补充优质蛋白,促进身体对优质蛋白的吸收消化,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保证胎儿成长环境的健康安全,促进胎儿的免疫机能的提高。

豇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豇豆就含有145毫克钾元素,孕妇吃豇豆,补充钾元素,可以保护骨骼和牙床的健康,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

豇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豇豆就含有18毫克维生素C,孕妇吃豇豆,可以补充维生素C,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保护大脑和神经系统,还可促进身体对铁,钙和叶酸的吸收,保护肝脏,增强排毒功能,改善胃口,增进食欲,减轻怀孕常有的忧郁症状,保持良好的心情。

豇豆含有丰富的磷脂,孕妇吃豇豆,可以补充磷脂,增强脑部功能,提高记忆力,健脑益智,也可以促进胎儿脑部的健康发育。

豇豆含有丰富的铁质,孕妇吃豇豆,可以补充铁质,保护皮肤,避免皮肤干燥。

豇豆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孕妇吃豇豆,可以补充纤维素,滋润肠胃,促进消化,促进排毒排便,减轻怀孕常有的便秘症状。

豇豆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豇豆这种食材是比较适合用于腌制的,主要是因为豆角这种食材耐于保存,而且腌制之后的豇豆更佳好吃。腌制豇豆的方法是很简单的,我们需要选择鲜嫩的豇豆,然后去掉两端之后,在准备好食盐水,然后将豇豆放进罐子中,加入食盐水、几颗小红椒就可以密封保存了,密封保存的时间差不多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把新鲜的豇豆撕去老筋洗干净晾干表面的水分;接着我们要准备一个大的干净的盆,把晾好的豇豆放进去,然后放盐如果能买到腌制专用的盐就更好了,照着500g豇豆:250g的盐下手吧,然后用盐揉搓豇豆至豇豆变成翠绿色就可以了;同时还可以加入辣椒、黄瓜、萝卜什么一起腌制;

首先,我们要一个泡菜坛子或者是能密封的玻璃器皿,洗干净,保证泡菜坛子无油干燥。然后把新鲜的豇豆撕去老筋洗干净晾干表面的水分;接着我们要准备一个大的干净的盆,把晾好的豇豆放进去,然后放盐如果能买到腌制专用的盐就更好了,照着500g豇豆:250g的盐下手吧,然后用盐揉搓豇豆至豇豆变成翠绿色就可以了;

把变成翠绿色的豇豆连同盐一起全部放入泡菜坛里,然后浇入凉开水或者是矿泉水,以没过豇豆为宜;大概一个星期就可以了,但是不会特别酸,因为第一拨的盐份通常会比较足,可以继续腌制;同时还可以加入辣椒、黄瓜、萝卜什么一起腌制;

其实我们也可以从简来做,首先需要先烧一些开水,要等到水凉了,放在一个器皿里(有些朋友可能会喜欢用玻璃缸,这样,不会把握时间的时候,用透明的我们就可以看见里面)注意温水也是可以的。然后把洗好的豇豆放进去,然后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加料了,我一般放花椒,蒜(有香味),再放几个红辣椒和几片包菜叶,盐糖醋根据口味自己加了,水的量一定可以把豇豆盖起来,然后盖上盖子。一般3/4天之后就吃,要是想更酸也可以放久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