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怎样炖鸡好吃 怎样炖鸡好吃家庭做法窍门

怎样炖鸡好吃

山药炖鸡怎么做好吃,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山药炖鸡是很好的食物,也非常有营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地参考下面的做法,这样就可以让汤更加美味。山药的作用很丰富,含有的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山药炖鸡怎么做好吃

1、白条鸡剁块洗净之后,过水焯几分钟,然后再冲洗干净。山药去皮切滚刀块。

2、锅里热油,加葱姜(姜要去皮)炝锅,倒入鸡块,加酱油翻炒几分钟。加入足够量热水。

3、大火炖开,加几大片姜,八角1个(可不加),继续滚15分钟。转中小火1小时后加入山药,加盐。

4、继续炖20分钟至汤汁少许浓稠即可。

5、小贴士:炖汤中方的姜片一定要去皮。鸡要用柴鸡,汤的口感才会鲜美。一年生散养公鸡油很少,肉质非常紧,至少要顿一小时以上,所以加水时要一次加足量。

山药炖排骨

山药炖排骨是一道食补汤品,主要食材是山药和排骨,主要烹饪工艺是炖。成品脆滑爽口,营养丰富,宜多食用。

做法一、食材准备:山药100克,排骨500克,料酒10克,姜5克,葱10克,盐4克,味精2克,鸡精2克,胡椒粉2克。

制作步骤:1、将山药用温水浸泡一夜、切成片,排骨洗净、剁成段,姜拍松,葱切段。2、将山药、排骨、料酒、姜、葱同放炖锅内,加入清水28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3、最后加入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山药炖排骨即成。

做法二、食材准备:排骨,山药,香菜,葱段,姜片,蒜片,花椒,八角,桂皮,干辣椒,生抽,盐。

制作步骤:1、炒糖色:锅内先放底油,同时放入白糖(半勺),用铲子不停翻炒直至冒泡泡(一定要掌握好火候,不要把糖炒糊了)。2、放入排骨翻炒数分钟,使排骨充分上色。3、放入葱段、姜片、蒜片、花椒、八角、桂皮、干辣椒、少许生抽继续翻炒。4、加水大火烧开后改为中火炖制肉烂(大约半个小时)后放盐和切好的山药。5、等到山药变面,撒上香菜,山药炖排骨就可以出锅了。

怎样炖鸡好吃家庭做法窍门

炖鸡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吃起来比较过瘾,我们知道鸡肉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它的蛋白质的含量非常的高,炖鸡块炖好以后吃起来味道鲜美,关键在于加入其他的一些什么食材,有时候可以加入枸杞,可以放入蘑菇,都能够提高整道菜的品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怎样炖鸡块才好吃。

材料:一只鸡、葱、姜、一勺料酒、一个大料、盐、大枣、枸杞、南瓜。步骤:1、买来的鸡先处理一下,开膛破肚,去除内脏,斩成小块。2、烧点水,不用烧开,热了就行,倒进装鸡的盆里,把鸡肉表面的脏东西去掉,沥干水。3、鸡块用葱姜,一勺料酒腌一下,去腥。4、把凉了的鸡块放进沙锅,倒入水,没过鸡块,放一个大料瓣(一个就够了,多了怕香料的味道夺去鸡本身的鲜味)大火烧开,此时不要怕麻烦,一定要用勺子把汤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鸡的味道才会更好。5、转小火,炖至肉熟烂,时间得用将近两小时吧,如果用高压锅会快些,不过味道没有沙锅慢火做的好吃。6、最后放点盐,再炖一会就好,盐要最后放,否则能使肉变硬。7、我等鸡肉炖到一半时,加入了一些大枣,枸杞,最后鸡快好了的时候,我忽然想起那边锅里蒸着南瓜,就灵机一动,把已经蒸熟的南瓜切下几块,扔进鸡汤里又炖了几分钟。吃的时候呢,鸡汤里是没有南瓜的味道,但南瓜里却有鸡的香味,歪打正着。

鸡肉的家常做法

1、白切鸡。白切鸡是粤菜中常见的鸡肉做法,白切鸡也叫做清平鸡。白切鸡的做法很简单。鸡肉清洗干净整只处理,锅里放入冷水,水要淹没鸡,放入料酒、生姜、葱等。大火烧开转成小火慢慢煮2分钟,关火。让鸡在水里浸泡半个小时,让余温把鸡肉泡熟。鸡肉冷之后拿出来,鸡皮上涂抹麻油,切块放盘子里。最后做调料,调料由生抽、白糖、香油、盐、鸡精等均匀搅拌成。

2、小鸡炖蘑菇,这道菜是东北的名菜。小鸡炖蘑菇要准备小鸡、蘑菇、姜葱、辣椒、大料、料酒、鸡精、盐、白糖、生抽等。第一步,清洗小鸡和蘑菇。蘑菇泡开、清洗干净,小鸡洗干净切成小块。第二步,炒锅中放入油,炒干鸡块,再放葱姜、大料、辣椒、酱油料酒等,放鸡块的颜色变得好看,再加入蘑菇炖10分钟,放入白糖、盐、鸡精炒均匀。

3、当归乌鸡汤。当归乌鸡汤不仅能够美容,还能够滋补,做法简单,轻松可学。第一步,清洗当归、红枣、枸杞、党参等食材和乌鸡,乌鸡洗干净之后切成大块。第二步,把洗好的东西除了枸杞之外全部放到高压锅中,煮35分钟之后再放入枸杞,再焖5分钟即可,起锅前加入盐调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