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小睡应该睡多久 新生儿睡的越久越好吗

宝宝小睡应该睡多久

婴儿睡觉的时间长短也是新妈妈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睡觉时间长或者睡觉少,都可能会对婴儿的健康发育有影响。作为新手妈妈有时候并不了解,婴儿具体睡觉时间应该怎样。那么,究竟婴儿一次睡多久算正常呢?

婴儿时期的睡眠周期应该以2到4个小时醒来一次,为基本正常的睡眠时长。并且婴儿期的每天睡眠时间需要平均18个小时左右,而新生儿期较多,可达到22个小时左右。随月龄的增加,睡眠时间会相应的逐步减少,但是每次睡眠的时长大多数还会是在3个小时左右,就会醒来索奶或排泄。

当然这只是一个相对参考的睡眠时长标准。婴儿睡眠的时长和个体因素,以及睡眠的环境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有的婴儿睡觉时间会相应短一些,而有的婴儿甚至一次睡眠的时长,可达到5个小时以上。但是只要婴儿睡眠时无异常反应,以及醒后可正常吃奶,基本就无健康问题,新手妈妈不用刻意担心。

此外,对于睡眠时间过长的婴儿,也可在睡眠时间达到三小时后叫醒婴儿进行喂奶。多数婴儿会在醒后马上吃奶,也有的婴儿睡眠不够,会在吃奶过程中而渐渐的睡着,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新手妈妈要多注意观察防止婴儿呛奶就可以了。

新生儿睡的越久越好吗

大家都知道,婴儿在发育的过程中,会有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睡觉上面,有些家长就会认为,婴儿睡的时间越长,他们的身体也会长得越好,事实上真的如此吗?婴儿睡觉时间太长对宝宝好不好呢?

对于婴儿来说,按照不同的月龄,他们的睡眠时间都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的,如果宝宝睡眠的时间过长,那么往往是生病的表现之一。

因为宝宝的睡眠时间过长,那么就可能是因为身体内部出现了一些异常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观察宝宝有没有其他异常的症状,需要考虑是否是生病的。

婴儿的睡眠时间会随着长大而渐渐的缩短。新生婴儿的睡眠时间需要在20个小时左右,到了四个月的左右需要16个小时,一周岁时只需要13到14个小时,所以孩子的睡眠时间一定要保证足够。

但是有的孩子,他们的睡眠时间较短,但是在平时他们的精神状态非常的好,在饮食上各方面都是很健康的,这种情况也属于是正常的个体差异,不必过于的担心。

为了保证婴儿的身体健康,妈妈们应该尽量让宝宝养成定时睡觉的好习惯,一般在晚上九点左右就应该进入熟睡状态,所以应该让宝宝在晚上8点就开始睡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