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错误的睡眠习惯 孩子睡眠不好怎么办

宝宝错误的睡眠习惯

睡眠对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宝宝睡眠质量高,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都很有好处,宝宝睡眠质量低,就会影响到健康和发育。而宝宝的睡觉习惯则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

下面这8种错误的睡觉习惯,如果你家宝宝也有的话,就要及时纠正,以免影响宝宝睡眠,耽误身体发育。

1、枕着手睡

有些宝宝喜欢枕着自己的小手睡觉,看起来这个睡姿很可爱,但却非常影响健康。这样睡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胳膊酸痛,还会使得宝宝腹内的压力升高,渐渐的会引起胃食管反流,伤害到食道。

2、张嘴呼吸

有的宝宝睡觉喜欢张着小嘴,甚至口水都能留下来,着实可爱。但宝宝这样张着嘴不但容易进入灰尘,还会使气管和肺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

3、抱着被子

宝宝睡觉没有几个老实的,踢被子更是很常见的动作,踢完后要么是肩膀露在外面,要么是整个人变成抱着被子睡觉。晚上睡觉不盖好被子,一旦风寒侵入体内,宝宝极易感冒、流涕、呼吸不畅,并引起头晕头痛的问题。

4、蒙头睡觉

和上面抱着被子睡觉的宝宝相反,还有类宝宝不但要把身子都裹进被子,就连头也要用被子蒙上,好像这样更有安全感。可是把头蒙在被子里,时间久了被子里氧气变少,二氧化碳增多,会导致宝宝缺氧,醒后不但不轻松,还会感到头晕、乏力。

5、睡觉吹风

夏天为了贪图凉快对着风扇,或冬天开空调对着热出风口睡觉都是不好的习惯。因为吹着风睡觉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而要是脖子和背部受寒后还会造成气血凝滞,身体僵硬疼痛。

6、睡衣太紧

有些家长在宝宝睡觉时,给宝宝穿上很紧身的睡衣,觉得这样会比较保暖。但是却不考虑睡衣太紧了会影响宝宝呼吸,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影响睡眠质量。

7、睡前太饱

有的家长怕宝宝睡觉会饿着,所以在睡前会给宝宝吃很饱。其实这样心疼宝宝,反而害了宝宝,俗话说“胃不和则卧不安”,睡前吃太饱,宝宝入睡会很困难,睡着后也难以进入深度睡眠。

8、家长和宝宝对着睡

很多妈妈喜欢和宝宝脸对脸睡觉,觉得这样能够随时观察宝宝的状态,也和宝宝更亲。但是这样睡觉,会让宝宝吸入很多大人呼出的废气,导致吸入氧气过少,造成失眠、多梦等情况。

这8种错误的睡眠习惯,有些是宝宝自己的习惯,需要家长多多观察,即使纠正,有些是家长给宝宝造成的,那就需要家长自己纠正错误的育儿方式,并要多多学习科学的育儿方式,这样才能让宝宝的成长之路走的更加顺利。

孩子睡眠不好怎么办

研究证明,大部分睡眠质量好的儿童,无论身体素质还是智力发育方面,都会比睡眠质量不好的的同龄的儿童要好很多,因此当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老是有睡眠不足的情况时,就很担心并且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10岁儿童睡眠不好怎么办。

10岁儿童睡眠不好怎么办

1、不要太晚睡,做到早睡早起。家长们一定要培养孩子每天晚上都要在同一个时间段上床睡觉,长期坚持同一时间睡觉,不仅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还能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一般孩子最佳睡眠时间应为晚上8点至9点之间。

2、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孩子睡觉的时候应让温度保持在25度左右,可以适当给房间增加湿度,孩子睡觉时不要穿太多衣服或者盖太厚的被子,同时可以在房间内留一盏灯光柔和的小夜灯,让孩子感到安全增加睡眠质量。

3、睡前活动。睡前家长们可以陪伴一下孩子,可以给孩子说说话或者讲个小故事,也是有利于孩子尽快入睡的方法。

儿童吃什么提高睡眠质量

1、全麦面包。全麦面包含有多种维生素、粗纤维、锌、钙等,有助于促进孩子消化和对食物的吸收。同时全麦面包里含有维生素B群,有助于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可以让神经镇定,放松下来,有助于孩子睡的更香。

2、蜂蜜牛奶。临睡前可以给一杯蜂蜜牛奶孩子喝,更容易让孩子很快的进入睡眠的状态,并且能够睡的更加的安稳。这是由于蜂蜜牛奶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E、钙、磷、铁、锌、钠等,而且蜂蜜牛奶中会含有一种色氨酸,能够让大脑镇静下来迅速的入睡。孩子在睡眠中不仅得到了充足的营养,还能够进一步的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让孩子长的更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