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大便次数减少是什么原因 1岁婴儿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次数减少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疾病是最难诊断的,因为新生儿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不适,所以他们的大便就成为家长和医生用来判断他们健康的主要参照物,是临床诊断的依据。新生儿15天大便次数减少有泡沫怎么办?

新生儿15天大便次数减少有泡沫怎么办

婴儿大便有泡沫主要是因为婴儿的大便80%%u662F水分,因哺乳而显稀薄,肠道中大肠菌分解糖类而产气,所以会有泡沫。如果不是腹泻,就不需要特别处理。

1、生理性腹泻:母乳中含乳糖较多,大部分乳糖被皮肠道内的乳糖分解酶分解后产酸、产气刺激肠道,使大便呈腹泻状,泡沫状排出。偏食淀粉或糖类食物过多时,可使肠腔中食物增加发酵,产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样便,并带有泡沫。

2、病理性腹泻:如为病毒性肠炎多为轮状病毒感染造成的,在服药无效后,送大便做细菌培养加药敏试验,如为细菌性肠炎应用敏感的抗生素。用500毫升白开水加1牙膏盖食盐和10克白糖,分次喂;也可用淡茶水(绿茶)交替喂。必要时去医院打点滴,补充水,电介质和葡萄糖,以防脱水和酸中毒。

用500毫升白开水加1牙膏盖食盐和10克白糖,分次喂;也可用淡茶水(绿茶)交替喂。必要时去医院打点滴,补充水,电介质和葡萄糖,以防脱水和酸中毒。

宝宝拉肚子有泡沫怎么办

1、避免腹部受凉

夏天一定要给宝宝盖好肚子,吃些西红柿糊,促进大便变干,不要给宝宝吃梨、香蕉等。

2、注意饮食卫生、注意消毒

拉肚子很多都是由于细菌繁殖造成的。因此,人工喂养或准备辅食时都要注意饮食卫生,以防病从口入,婴儿使用的奶瓶、奶嘴要每天煮沸消毒。

3、贴脐贴

宝宝腹泻后,要让宝宝多喝水,少吃油腻东西,给宝宝的小肚脐贴上个脐贴,能缓解宝宝腹痛。

4、合理喂养、调整饮食

拉泡泡了,妈妈要暂停一段时间辅食喂养,进流食为主,腹泻情况逐渐好转后再进半流质等食物。腹泻严重的宝宝出现脱水时应去医院补充电解质。

5、禁止乱用抗生素

不要给腹泻宝宝滥用抗生素类药物,以免造成肠道菌群紊乱等。

婴儿大便次数多

正常的1岁的宝宝大便的次数,是和当时添加的辅食有关的,如果添加的辅食比较适合宝宝,一般情况宝宝一天一次大便,如果超过了宝宝的肠胃负担能力,大便的次数就不尽相同。下面就关于正常1岁多宝宝大便次数,小编给做一下简单介绍。

1、出生后10小时内开始排出胎便,为黑绿或深绿色,粘稠、无臭、有点像铺路用的沥青。胎便是由胆汁、肠道分泌物、脱落上皮细胞和孩子在胎内吞入的羊水、胎毛等组成。一般在2—3天内排完,每天约3—5次。若生后24小时不见胎便,应怀疑是否消化道先天畸形而致粪便梗阻,须及时诊治。

2、出生3—4天后,胎便逐渐过渡到普通婴儿粪便。四个月以内以乳类为主食的宝宝,其正常大便多为糊状,稠度均匀,颇像细沙和水后的膏状,可有少许如辣椒籽大小的颗粒状物。如每日排便4—5次或更多,或相反,2—3天才排一次,但大便性状如常,孩子体重增加,精神状态好,则不必过滤。

3、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多呈金黄色,偶而稀薄如水后浓羹样,可微带绿色,有酸味,无臭,每日排便2—4次。初生时可能次数多些,每天4—5次,甚至每次喂奶后都要排便。这是因为母乳容易消化,利于排出,以及肠道输入食物后的反射性蠕动。

宝宝大便的颜色?

1、孩子出生后,会排出颜色为绿黑色、光滑、粘稠的胎粪。以后婴儿将会排出淡黄色的粪便,为正常哺母乳时的粪便。孩子每日的排便次数并不重要,次数有多有少,多的每天几次,少的每几天一次。

2、婴儿的粪便一般为糊状或是比冰淇淋粘稠一些,没有气味。吃母乳的孩子很少便秘,孩子几乎能吸收所有的东西,废物很少,这也说明为什么孩子有时3天才排出一次粪便。请记住妈妈所吃食物很大程度地影响着婴儿,辛辣的食品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

以上就是关于正常1岁多宝宝大便次数做的简单介绍。总之在宝宝1岁的时候宝宝的牛奶最好不要断掉,添加的辅食基本大多是流食的状态,蔬菜一般切碎的颗粒状,肉类打成泥类状,而且一岁的宝宝肉类最好还是少吃,以免引起便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