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瑜伽清肠方法 瑜伽清肠方法

瑜伽清肠方法

盐水清肠是受大众亲睐的清肠方法。盐水清肠是指在晨起空腹的状态下喝一定量的盐水,然后配合瑜伽运动达到清肠的效果。盐水清肠方法简单,能刺激肠胃的蠕动,促进血液循环,排出体内毒素。具体作用如下:

1、清除胃火、口臭:盐水的清洁作用,可以有效的排出肠道内的宿便,从而达到清肠的目的,可以有效的缓解胃部上火、口臭等问题。

缓解便秘:盐水清肠的目的是清除肠道内宿便,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的目的。

减肥美体:由于肠道通畅,身体经过排毒清火后会更好的运转,对于腹部有脂肪的女性来说,可以有效的减肥。

瑜伽清肠方法如下

其实我们身体内总是会积累着不少毒素的,若是不把这些毒素排除到体外,很容易造成我们体内内分泌失调的以及阻碍气血的流通。闲杂很多女性喜欢做瑜伽,其实瑜伽也是有清肠的作用的,可是我们在做瑜伽清肠法时也是需要注意一下的。

一、瑜伽清肠法,最好选择在周末进行,让身体在排毒之后,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因为排毒之后,身体会很累,不建议去做些脑力跟体力工作,最好是休息。

二、做之前的几天,最好能有充足的睡眠,保证做的时候有足够的体力去完成瑜伽体式。

三、做的前一天,饮食要清淡,荤腥油腻的东西就不要吃,多吃点维生素含量高的绿色食品。

四、做的当天,清晨,空腹,备上2500cc的矿泉水或者白开水,都可以,最好是那种500cc左右的矿泉水瓶,每瓶都配上适量的食用盐,在教练的指导下,一次性速度喝完一瓶(实在难以下咽的,可以适当放慢速度),喝完之后,进行瑜伽体式练习(摩天式、风吹树式、腰部扭转式、眼镜蛇式、鸭子式),做完一轮后,如有便意,即刻去厕所,如没有排除便便,只是尿液的话,回来继续喝水,练体式,周而复始,基本上三次左右,会排出便便,那绝对不会成型的,(这个根据个人体质决定,原则上五次差不多了),太多次,身体会觉得吃力。

五、结束后,教练应会给维C含片之类的,补充一下能量。没有,也可自备。做完后一小时内不要进食。一小时,可以吃点清淡的粥,忌油荤。最好是能回家休息,因为即使当时有排出便便,但一天之内,会有多次想排便意识。如在外闲逛,找不到厕所,那就不好了,再说,体力也跟不上,所以,不建议外出,最好是回家休息。

六、做完第二天,饮食依旧保持清淡,最好能持续2-3天,蔬菜什么的,都没问题,大鱼大肉就不用了,让身体慢慢适应恢复,排便情况,应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减少,因人而异。避免体力跟脑力劳动。

七、第一次做的时候,最好是有教练指导,动作熟悉之后,可在家进行,瑜伽初学者还是在教练指导下,多进行几次,以免动作不熟悉,伤到自己。一般情况,一月1至2次即可。

八、患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人不宜练习。如患高血压的人不用盐水而用温水代替。事先跟教练说明自身情况。当然,经期更不可排毒啦。

上面就是关于瑜伽清肠的一些注意事先,但是大家注意了,虽然瑜伽清肠法对身体不会有什么伤害,如果做的过于频繁,还是会有伤害的哦,要注意个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