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医月子病怎么治除根 月子病几年了怎么治除根

中医月子病怎么治除根

众所周知,中药治根,西药治本,在中国,产后坐月子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产后想要调理身体,一般会选择中药,以防落下病根,那么产后吃哪些中药调理呢?因为生产,产后的肚皮会松弛,并且不好恢复,那么产后肚皮松弛怎么恢复正常?

产后吃哪些中药调理?

对于很多的产妇来说,月子期间是调理身体最主要的时期。对于调理身体来说,很多的人会选择饮食调理,但是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产妇来说,中医调理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是很多的妈妈人担心,月子期间喝中药的话,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因为月子期间,妈妈们还是需要喂母乳的。那么,月子里能吃中药调理吗

月子病喝中药不一定能除根

女性所谓的月子病就是气血不足宫寒等情况,一般服用中药可以调理。其实中药是调整人体质阴阳平衡的,,中药完全可以把月子病看好,月子病以气血虚受风寒,饮食不洁,产后恶露不尽有瘀,和情绪,房事过早有关,治病中药能去除症状,但人各自体质不一,所以到了体质好时就不会出现,但体质要考自己调养,我治疗的病人不用药后自己调养一段时间,就会完全好了,时间要按各自不同而定,俗话说,病3分治,7分养就是这个道理

月子病喝中药能除根吗

治疗月子病的四个民间偏方

治疗月子病偏方之一:黑蚂蚁泡酒

食材:无毒大黑蚂蚁12钱。灵芝、枸杞各18钱。白酒泡制封坛窖藏百余日至酒体呈琥珀色液体,每次5钱。

做法:泡酒十分钟后,中晚空腹各饮一次。

作用:对于一些手脚冰凉、气色、精神、睡眠,肢体关节酸痛、麻木的新妈妈的这些症状会有明显改善。

治疗月子病偏方之二:鲜生姜红糖汤

食材:取生姜10克,红糖15克。

做法:将生姜烂成姜泥和红糖用水溶化,然后将生姜泥调匀,用小火熬成羹,早、中、晚持续服用。

作用:专门治疗产后血晕,产后头通等月子病。

治疗月子病偏方之三:糯米酒炖家鸡

食材:鸡肉200克、糯米酒500毫升、生姜6片。

做法:鸡肉洗净,切块起油镬爆香姜3片,下鸡肉稍炒片刻,放进炖盅,加入糯米酒,加盖隔水炖2个半小时便可,进饮方下盐,为3~4人量。

作用:治疗体质虚弱、头晕眼眩、面色萎黄、少气乏力、得月子病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

治疗月子病偏方之四:乌鸡牛膝汤

食材:乌鸡500克、中药怀牛膝20克。

做法:做法非常简单。乌鸡的肚子里放上中药怀牛膝(中药店有售),加清水适量清炖两个个小时后即可。不需要再放其他。一般最好晚上吃

作用:这种食疗的药方对治疗产后新妈妈的关节炎有很好的疗效。

月子病喝中药能除根吗2

治疗月子病的中医疗法

1、中药汤剂

黄芪桂枝五物汤黄芪桂枝五物汤具养血益气、温经通络的作用,可加当归、川芎、鸡血藤以养血通络。

当归四逆汤当归四逆汤温经散寒,养血通脉,对于血虚寒厥证,手足厥寒者有良效。

此外,还可以用杜仲、桑寄生等药材煲汤的食疗方法。

2、沐足

可用黄芪、当归、鸡血藤、杜促、桑寄生、牛膝、狗脊等中药沐足,益气血,温经络,达到治疗效果。具体配方须咨询医生。

3、艾灸

产后四肢怕冷显示气虚血弱,而气血有"遇温则行,遇寒则凝"的两大特点,艾灸疗法正是利用艾火对经络穴位的温热刺激,使气血运行,以火攻邪,温通经脉、驱散寒邪。但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掌握方法,找准穴位,并防止烧灼皮肤。

4、贴耳穴“耳为宗脉之所聚”

产后肚皮松弛怎么恢复正常?

产后肚子松弛多久恢复产后肚子松弛多久是因人而异的。生产之后肚皮变得松是正常的,这个需要慢慢的恢复,具体多长时间恢复好,要看你是如何进行控制的,首先是需要控制好饮食,不要吃得太多,不要以为喂孩子,然后吃太多肉,另外每天都要配合适当的运动。减下去之后会不会再胖起来,就要看饮食和运动有没有注意了,这个不好说的。所以说,产后肚子松弛多久是因人而异的。2产后多久可以锻炼腹部产后开始运动的时间,是因分娩方式而异的!自然分娩的妈妈:在产后2到3天就可以下床走动,3到5天后就可做一些收缩骨盆的运动;产后两个星期,就可以做柔软体操或伸展运动;这里要特别注意,若顺产但有产后大出血的情况,妈妈需要视身体的情况而定。剖宫产的妈妈:视伤口愈合情况而定,一般来说,月子过后可开始做伸展运动,而产后6~8周才适合做锻炼腹肌的运动。3产后如何锻炼腹部1.呼吸运动:去枕平卧,双手放在腹部,吸气时腹部肌肉尽量收缩,呼气时尽量放松。2.提肛运动:吸气时收缩肛门括约肌及臀部肌肉,呼气时尽量放松。3.抬头运动:吸气时下巴尽量上抬,呼气时下巴尽量向胸部靠拢。4.腿部运动:吸气时一脚底平贴床面曲腿,脚后跟尽量靠近臀部,呼气时缓缓将腿伸直。然后换腿,动作同前。或者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高举,与身体成一直角。5.收紧腹部

月子病怎么治除根

坐月子期间,如果调理不当,容易造成腰痛,这时候应该及时的进行调理和治疗,避免落下病根儿,这对于女性以后未来的生活都容易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当出现腰疼的时候,要注意及时的保暖,可以采取一些物理方法来进行治疗,比如说按摩热敷,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多数的月子病腰痛,是孕期腰痛的延续。怀孕期间随胎儿的发育,腰椎前凸逐渐增加,腰后部受力大大增加造成妊娠腰痛,分娩后体形没有及时得到恢复,容易延续为月子病腰痛。产后哺乳姿势的不正确和过度劳累也会导致月子病腰痛。

这些在医学上都属于姿势性腰痛,即不合理姿势导致的腰痛,所以月子病腰痛应以矫正姿势为核心。产后避免常弯腰或久站久蹲,清理房间地板时选用长柄工具,并且每次清理时间不要过长,尤其是产后3个月内。

及时纠正自己的不良姿势和习惯,避免长时间低头哺乳;在给宝宝喂奶的过程中,可以间断性地做头往后仰、颈部绕环的动作;喂奶结束后,可以在床上做腰部绕环动作,舒展舒展四肢,让身体放松。平时保持正确的姿势,站立、坐卧的姿势都应注意,同时遵守“能站,就别坐;能坐,就别躺”的原则,因为坐和卧这两个姿态对于受伤的脊椎是很难平直正确支撑的。

生活中注意防护腰部,产后保持充分睡眠,经常更换卧床姿势,避免提过重或举过高的物体,不要过早跑步、走远路;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如果感到腰部不适,可按摩、热敷疼痛处或洗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腰部不适感;平时注意腰部保暖。患了月子病腰痛,轻的可以自行调理,重的可以采用推拿、针灸、理疗和药物外敷等治疗。内服消炎镇痛药物需慎重,因为有些药物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从而对婴儿的健康造成潜在的威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