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油是什么 婴儿油是什么成分

婴儿油是什么

婴儿皮肤特别娇嫩,容易受伤害,特别是大冬天,天气寒冷干燥,就连大人们的皮肤都因为太干燥会感觉难受,就需要一定的保湿润肤产品保护了,婴儿也是一样的,所以婴儿油就是保护宝宝们的皮肤也研发的护肤产品。什么是婴儿油?什么样的婴儿油才适合自己的宝宝呢?相信这些问题一直困惑着很多选购婴儿油的家长们。

婴儿油就是一种了,婴儿油为无色或浅色油状液体,性能温和,刺激性低,具有湿润皮肤、溶解油性污垢的性能,主要用于初生婴儿清洁皮肤用,使用时用棉花蘸油轻擦。一般是1-3岁的宝宝在洗完澡后擦的一种护肤品,1岁宝宝虽然比较小,但是也可以用婴儿油了,有利于保护婴儿的皮肤,特别是在干燥的冬天里,婴儿油是孩子们最好的护肤品了。

婴儿油有清理宝宝耳朵、清除宝宝鼻屎、保养皮肤、去头发静电、去黑头、护理宝宝肌肤、为宝宝清洁肚脐、清除新生宝宝胎脂垢、冬日抗干燥等多种功效。那怎么使用呢?像婴儿油这种护肤品的使用知识有哪些?1.沐浴时往水里加入一勺婴儿油,可以使得洗完后皮肤更加柔软光滑;2.沐浴后用婴儿油轻轻擦在身上,可以给予全身肌肤温和的保护滋养,小麦胚芽及胡萝卜素等天然的维生素E成份可有效抗氧化并抵抗自由基的破坏;3.宝宝沐浴后轻轻将水擦拭到半干,滴适量婴儿油,大概3滴的量在手心中轻轻搓揉至温热后涂抹在宝宝的皮肤上,一次涂抹一个部位,为宝宝涂好后再用毛巾将宝宝擦到全干;4.用来辅助按摩的时候,按摩手法用轻轻划圆的方式,按顺时针方向帮宝宝按摩,以达到婴儿油完全吸收。按摩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以免过度摩擦伤害宝宝的肌肤。

婴儿油有什么好牌子

1、目前市场上比较知名的婴儿油品牌有贝亲、小蜜蜂、强生、欧润芙、喜多等等。好用的婴儿油能够给每位宝宝肌肤更安全的呵护。选用优质的矿物油,纯净温和,易被吸收,用后在皮肤表面留下一层滋润保护膜,有效锁住水份,避免皮肤皱裂和刺激。同时,亦能有效软化婴儿头垢。

婴儿润肤油是宝宝皮肤护理所采取的婴儿护肤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众所周知,给婴儿进行抚触有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增强婴儿和父母的交流。所以选购的时候,不能单单看价格和牌子,买多种给婴儿试用下,选一种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婴儿油,更有利于孩子的皮肤健康。

婴儿油是什么成分

在宝宝生长时期维D钙和鱼肝油都是比较常见的两种营养食物,一般情况下维D钙和鱼肝油存在一定的区别,鱼肝油是从鳕鱼或者是鲨鱼其中所提炼出的营养物质,主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而维D钙是通过人工所制作的一种营养食物,其中的营养成分比较小一些。

维d钙和鱼肝油区别

维生素d钙大部分都是人工合成的,成分单一,只有维生素D和钙两种营养素。剂量也更明确。鱼肝油是从鲨鱼、鳕鱼等深海鱼的肝脏中提炼出来的脂肪,黄色,带腥味,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通过不同的加工程序,可以分为食品类鱼肝油、保健品类鱼肝油和药品类鱼肝油,其中药品类鱼肝油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剂量相对最精确。鱼肝油除了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以外,还有其他鱼的成分。

比如对鱼过敏的宝宝,那就要慎用鱼肝油。

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每日推荐摄入量,分别为2500-5000单位和400-800单位。如果短时间内摄入大剂量,或者长时间每日摄入过量维生素A 和D都可引起中毒。表现为食欲下降、体重不增、烦躁、多汗、头疼、呕吐、嗜睡、关节痛、肌肉痛等等。市售浓鱼肝油滴剂每克含维生素A和D 分别为5万单位和5千单位,1克约30滴,所以每日3-5滴已足够。

什么时候补充鱼肝油

如果婴儿母乳不足或断乳后未及时添加蛋黄、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 和D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水果等食品;或者患有慢性腹泻、肝胆疾病等影响维生素 A和D的吸收;或者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使维生素A 和D的消耗增多;或者缺少日照;以及生长过快使需要量增多等等因素都可以引起维生素 A和或D的缺乏。

乳中维生素A 的含量高于牛乳,如果乳母营养充足、膳食平衡,乳汁中的维生素A大多能满足婴儿的需要。而维生素D 在母乳和牛乳中都较少,所以无论是人乳喂养或牛乳喂养的婴儿,自出生后2-3周起,每日须给服维生素D 400单位的预防剂量,连续服用2-3年,尤其是对早产儿、双胎和有上述引起维生素A和D缺乏因素的小儿,更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A和D。

2-3岁以后,小儿生长速度减慢、饮食品种和户外活动增多,一般无须再额外补充鱼肝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