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体检体重指数正常范围 体检体重指数正常范围学生

体检体重指数正常范围

孕前检查的最佳时间一般建议在孕前3—6个月,包括夫妻双方。

孕前3—6个月无论从营养方面,还是接种疫苗方面以及补充叶酸,都留有相应的时间。一旦孕前检查发现其他问题,还可以有时间进行干预治疗。所以,至少提前3个月进行孕前检查为宜,而且夫妻双方应同时进行。

女方的孕前检查时间最好是在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进行,注意检查前最好不要同房。

男性孕前体检要注意,泌尿生殖系统的毛病对下一代的健康影响极大,因此这个隐私部位的检查必不可少。如果觉得自己的睾丸发育可能有问题,一定要先问一下父母亲,自己小时候是否患过腮腺炎、是否有过隐睾、睾丸外伤和手术、睾丸疼痛肿胀、鞘膜积液、斜疝、尿道流脓等情况。有些人如果几年了也没有进行体格检查或者没做过婚检,那么肝炎、梅毒、艾滋病等传染病检查也是很必要的。医生还会详细询问体检者及家人以往的健康状况,曾患过何种疾病?如何治疗等情况,特别要重点询问精神病、遗传病等,必要时还要求检查染色体等。

孕前检查除了一般体检的心脏、肝、肾功能,血、尿常规,血压、血糖检测等以外,还包括生殖器官以及与之相关的免疫系统、遗传病史等,而男方还要查精液及衣原体、支原体。尤其在取消强制婚检的今天,孕前检查是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重要防线。心、肝、肾功能及血尿常规等一般体格检查,这些检查可以让女方提前发现重要脏器功能的异常问题,及早治疗心、肝、肾等疾病,以免孕期诱发或加重妊娠合并症,不仅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甚至危及母子生命。

优生四项检查包括弓形体、生殖器疱疹、风疹等病毒检查,一旦孕期感染这些病毒,尤其妊娠头3个月,很容易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妇科检查检查生殖器发育是否正常,也能提前预测怀孕、分娩风险,方便医生及早采取措施。

青少年标准体重计算公式男

身高体重的正常值是按照体重的计算公式来计算的,男性的标准体重是身高减去105公斤,而女性的标准体重是身高减去107.5公斤,所以男女性应该要计算好自己的体重,如果体重超标比较严重,是需要肥胖的情况,肥胖是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疾病,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还需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问题。

青少年身高体重标准范围是多少

1.我国常用的标准体重计算公式为Broca的改良式:

男性:标准体重

女性:标准体重

2.标准体重(千克):

(男性)=[身高(厘米)—100]×0.9

(女性)=[身高(厘米)—100]×0.85

以上两种公式,在标准体重正负10%以内为正常体重,<-20%为消瘦,10%-20%为超重,>20%为肥胖。

3.体质指数

BMI<18为瘦,18—20为略瘦,20—24为正常,24—26为略胖,>26为过胖

4.ROHRER指数=体重(kg)/[身长(cm)]^3乘10^7

适用于学龄以后各年龄的评价标准:过度肥胖>156;肥胖156--140;中等140

--109;瘦弱109--92;过度瘦弱<92

了解了青少年正常身高体重标准我们才能够判断自身是不是出现了发育不良的情况,同时遇上一定要多喝一些牛奶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体内需要的钙物质,可以增强自身骨骼的韧性与强度,避免自身容易出现一些骨折等相关问题。

儿童身高体重指数正常值

儿童具有自身发育的体质特点,成长过程中家长要定期测量孩子的身高体重,通过标准身高体重计算保持孩子发育正常,保证孩子不错过最佳的成长时期。

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的速率较快,这一时期要对孩子的身高加以关注是非常必要的。少儿时期,如果孩子每年身高长幅小于3-5厘米就属于身高增长缓慢了。孩子身高低于周边相同性别年龄的孩子5厘米左右就可以定义为矮小了,矮小是孩子身体发育不正常,家长应及早带孩子进行检查。

矮小儿童在青春期前都是最佳治疗期,只要孩子的骨骺未闭合,就有长高的空间。女孩的骨骺闭合比男孩早,所以女孩的身高一般比男孩矮。人体发育是有限制的,骨骺闭合后停止生长,身高就基本定型了。

以儿童标准体重为基准,标准体重的正负指数不超过10%内属于正常。幼儿园和学校每年的体检会有身高体重的项目,评价孩子发育是否属于正常,超重还是营养不良。家长不能对体检报告听之任之,不予理会,应根据体检的专业数据矫正偏差,回到正常的数值。

吃什么水果能长高

梨是现实生活中最普遍的水果,它营养价值极高,最常见的功效它可以治疗咳嗽。对骨骼的作用,它能够保证骨骼细胞的健康,软化血管。

能够促使血液将营养元素(如钙质)输送至骨骼,促进骨骼对营养的吸收,达到骨骼的正常生长,从而可以保障身体的进一步长高。

西梅是一种外来水果,原产于美国加州。西梅的营养价值在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纤维素,及铁、钾等矿物质,却不含脂肪和胆固醇。

它是一种强身健骨的理想水果,多吃不仅利于骨骼的健康生长,还不宜发胖,一举二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