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黄豆猪蹄汤的做法下奶 产妇黄豆猪蹄汤的做法下奶

黄豆猪蹄汤的做法窍门

对于一些产后奶水不足的女性来说,黄豆猪蹄汤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催乳食谱,做法也相对比较简单。而且黄豆猪蹄汤下奶功效很不错,因此受到很多孕妈妈的青睐。可是有些女性可能不擅长下厨,那么产后黄豆猪蹄汤的做法有哪些呢?/P>

产后黄豆猪蹄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黄豆猪蹄汤的做法一:原料:猪蹄200克、黄豆50克、食盐适量、葱1段、姜1块、黄酒1大匙白胡椒粉少许。做法:1、选用新鲜的猪蹄--新鲜猪蹄颜色粉红。颜色发白的可能是被浸泡过,颜色发乌的就是不新鲜了。2、猪蹄剁成小块(店家可以代劳的),放入凉水锅中,飞水。3、飞水后的猪蹄冲净沥干。葱切段,姜切片。4、干黄豆提前一晚浸泡,之后冲净沥干。5、所有材料入高压锅中,倒入适量水,喜欢喝汤的话就多倒些水。调入料酒和少许盐。6、熟后再调入适量盐和白胡椒粉即可。做法二:首先要准备好黄豆,姜片,猪蹄,料酒,盐,葱,因为是做给产妇喝的不要其他他的调料。第一步,把买来的猪蹄炖成块状,也可以代买猪蹄的时候让人家直接给炖开这样方便我们食用。其实在买猪蹄的时候,最好不要让人家给剁开,因为猪蹄中还有很多小细毛没有处理干净,我们把整个猪蹄买回家之后把猪蹄放入火上烤一烤再用小刀把烤糊的黑黑东西刮掉就可以。第二步,把黄豆提前泡两个小时左右。第三步,把切好的猪蹄放入锅中加上清水进行焯水第四步,把焯好水的猪蹄用水冲一下,把血沫都给冲掉。第五步,锅中加入水,倒入料酒,姜片,黄豆,和焯好水的猪蹄。盖上锅盖,用小火或者是文火煮一个小时左右。第六步,煮一个小时之后把盐和葱花放入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产后可以吃羊奶粉吗

坐月子可以喝羊奶,但剖腹产产妇不宜喝。羊奶就是羊的奶,其营养丰富、易于吸收,有“奶中之王”的美誉,因此,坐月子可以喝羊奶,食用可以补钙、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促进睡眠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剖腹产产妇是不宜喝羊奶的,会产生胀气,影响伤口愈合。此外,羊奶不宜过量使用,过量使用反而可能导致无法正常的吸收羊奶中的营养物质,从而引起发烧、扁桃体发炎等疾病。产后适量喝奶粉有以下好处:1、补钙。羊奶里面富含的微量元素比牛奶还高,特别是钙元素和磷元素,同时还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成分,由于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坐月子喝一些羊奶,可以起到补钙作用。2、增强记忆力。羊奶里面有核苷酸,脑磷脂,以及天然核酸。这三样都是细胞核心物质,核酸是维护我们大脑的记忆以及增强记忆力,恢复脑功能的重大元素,统筹着我们的我机体新陈代谢。3、缓解压力。羊奶里面富含镁元素,可以舒缓压力,每天喝一杯羊奶,能够舒缓生活中的压力,使心情更加放松愉悦,特别是对生产后的心情抑郁的妇女,有一定的情绪调节作用。

花生黄豆猪蹄汤的做法下奶

木瓜和猪蹄这两种食物组合在一起,是非常的适合产妇食用的,能够帮助产妇下奶,如果产妇奶水不足,就可以多炖木瓜猪蹄汤吃。但是有些产妇在食用了木瓜猪蹄汤以后,可能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处,奶水并没有因此而增加,为何会如此呢?其实木瓜猪蹄汤确实是有帮助下奶的作用,只是人们在做法上没有注意的话,就极有可能会影响效果,下面就来给人们介绍一下木瓜猪蹄汤哪些做法下奶。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一:原味木瓜猪蹄汤

材料:猪蹄、花生、木瓜、矿泉水、盐、生姜、葱。

1、木瓜去皮及籽,洗净、切块;花生泡水约1小时,洗净、沥干。

2、猪脚、花生下锅,倒入矿泉水用高压锅大火压15-20分钟。压好后把浮油捞掉,再把汤倒入沙锅。

3、加入木瓜慢火炖至熟烂,加入葱段、盐即可。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二:木瓜鲫鱼猪蹄汤

材料:木瓜半个、白鲫鱼一只、猪蹄一只、甜杏仁2钱。

1、锅里放少许的油,放入生姜片煸一下取出。

2、将鲫鱼用小火两面煎一下,倒入1碗的水,用大火煮开后,加盐,加猪蹄,加杏仁。

3、木瓜切成小块放入,小火煮20分钟即可。在汤里再加入一些淡奶能够去鱼腥味,效果会更佳。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三:番茄木瓜蹄花汤

材料:木瓜500g、猪蹄1000g、西红柿500g、油、盐、葱、姜、糖、番茄酱、酒、八角1个。

1、猪蹄清洗干净,用滚热的开水汆烫两次,去除血沫和杂质,以及猪蹄特有的脏腥味。

2、砂锅中加温水没过猪蹄,加入切好的葱姜片、适量白酒、一个八角,放火上加热,大火烧开转最小火炖煮。

3、猪蹄八成烂时加入适量盐调味,然后捞出,趁热脱骨撕块,西红柿切小块,木瓜切小块。

4、锅里放一点点油,油热后放西红柿入锅翻炒,直到翻炒出汤汁,加入适量番茄酱、一小勺糖调味,继续翻炒至西红柿软烂。

5、将猪蹄和木瓜一起放入先前的砂锅中,小火继续炖煮20分钟。

6、最后撒少许香菜或葱花装饰即可。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四:银耳木瓜猪蹄汤

材料:银耳20g、木瓜半个、猪蹄一只、水适量、冰糖2大块、枸杞1小把。

1、银耳泡发,猪蹄清洗干净,用滚热的开水汆烫两次,去除血沫和杂质。

2、电饭锅放入凉水、猪蹄、银耳、枸杞,煮沸后开盖炖煮。

3、待银耳软糯后放入木瓜和冰糖继续炖煮至浓。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五:木瓜黄豆猪蹄汤

材料:猪蹄800克、木瓜500克、大豆150克、盐4克、味精1克、料酒25克、大葱10克、姜10克。

1、将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刮去浮皮。

2、黄豆用冷水浸泡1小时备用。

3、将猪蹄放入砂锅内,倒入清水、姜片,置于旺火上煮沸,撇净浮沫,加入料酒、葱段、木瓜及黄豆。

4、盖上锅盖用小火煮半小时,加入精盐、味精再煮1个小时即可。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六:冬笋木瓜猪蹄汤

材料:猪蹄一只、木瓜500克、冬笋一个、鸡腿菇、玉米、黄豆适量,生姜、盐、胡椒粉、香葱。

1、蹄膀洗净,冬笋剥去笋衣,放入锅中焯水。

2、捞出蹄膀和冬笋冲洗干净,用小镊子拔去蹄膀上残留的猪毛,冬笋切片;木瓜切片。

3、将蹄膀、冬笋片、木瓜、黄豆、姜片放入煲中,加足量清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盖转小火炖4小时。

4、吃的时候放入鲜嫩的鸡腿菇和玉米煮5分钟,最后加盐、胡椒粉、香葱末调味即可。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七:归参杞子木瓜猪蹄汤

材料:猪蹄2只、木瓜一个、当归适量、党参适量、黄芪适量、枸杞子适量、红枣适量。

1、将猪蹄洗净切大块。

2、将木瓜洗净切丁。

2、将猪蹄、木瓜、药材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文火炖1个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八:木瓜猪蹄玉米汤

材料:鲜玉米、猪蹄、木瓜丁、葱、姜片、蘑菇精、盐。

1、猪蹄洗净切成小块儿,在开水锅内冒一下把水倒掉,用沙锅重新加水、猪蹄、姜片、葱段。

2、开锅后转小火,煮一小时后加入鲜玉米段和木瓜丁,继续煮一小时,加盐,蘑菇精,出锅。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九:花生木瓜猪蹄

材料:猪蹄150克、木瓜250克、花生仁50克、香葱2棵、生姜1块、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盐1小匙、味精0.5小匙。

1、猪蹄洗净后剁成块,木瓜洗净切丁待用,花生仁洗净待用,生姜洗净拍松。

2、锅置大火上,加清水烧开,下生姜、香葱、料酒、猪蹄汆水后捞出。

3、砂锅置火上,放进猪蹄块、木瓜丁、花生仁、姜、香葱、水,用小火煲约3小时。

4、把精盐、胡椒粉、味精加入砂锅内调味,取出姜、香葱不用,出锅。

木瓜猪蹄汤的做法十:山药木瓜猪蹄汤

材料:山药100克、猪蹄250克、木瓜250克’盐2克。

1、将山药洗净,去皮切块;将木瓜洗净切丁。

2、猪蹄洗净,切块,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

3、将山药、猪蹄、木瓜丁放入沙锅中,加精盐及适量水,中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