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蚕蛹的做法家常做法 开边蚕蛹的做法家常做法

蚕蛹的做法家常做法

蚕蛹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去皮和到馅儿里包饺子,也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用水煮熟后,伴点蒜末吃。生活中常见的是油炸和干煸,这样做出的蚕蛹比较好吃,既有营养又香脆,不过孕妇吃要注意不宜过量。

蚕蛹的食谱推荐

干煸蚕蛹的做法

辅料:油、盐、香菜、生姜、花椒、红干椒适量

1、香菜红辣椒切段,生姜切片。

2、蚕蛹择洗干净。

3、锅里倒入清水,水热后放入蚕蛹焯水。

4、煎锅里倒入少许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和红椒段炒香。

5、倒入蚕蛹,小火煸炒。

6、炒制蚕蛹干燥时放入红椒段,继续小火煸炒。

7、炒至蚕蛹色泽金黄油亮。

8、洒入精盐,洒上香菜,炒匀即可。

小贴士:蚕蛹化冻后蛹子肚皮软软的,蛹子的肚里的汁水和豆虫肚里的汁水一样都是蛋白质,这种汁水凝固后和豆腐脑一般,蛹子的营养和味道都在这些汁水里。因此在动手前要先焯水一下,让蛹子肚里的汁水凝固起来,防止煸制时候营养的汁水流出来造成浪费。

主料:蚕蛹200g

辅料:油、盐、酱油2ml

1、蚕蛹洗净,用水焯一下捞出。

2、锅内放油。

3、放蚕蛹。

4、加盐。

5、加酱油。

6、小火慢慢炒,喜欢酥脆可以多炒一会。

7、盛出即可。

小贴士:一定要小火,多炒一会。

开边蚕蛹的做法家常做法

开边蚕蛹是制作蚕蛹的一种方法,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食物把它们创新出各种款式的食物都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行食用它们只有这样我们的营养才能够得到平衡。不管食物的做法都是多样的,想要学习它们的不同做法首先需要的做的就是先去了解这些食物所需要的食材,还有这些食材的特点。

只有清楚这些食物的特点还有性质才能够更好的发挥出它的作用,操作起来就更加方便了。因为只有这样在制作过程中才知道选用怎样的食材不是与食物本身相排斥的食物,因此有利于我们的制作。那么开边蚕蛹的做法是什么呢?

主料:蚕蛹300克

调料:色拉油多一些(炸蚕蛹用),辣椒油30克,葱段2段,葱花20克,生姜片2片,生姜末5克,花椒粉5克,精盐根据口味放,芝麻1大勺,辣椒丝1大勺,干淀粉20-30克

制作方法:

1、将洗好的蚕蛹放入清水中加少许盐和葱段姜片大火烧开,小火煮10分钟。2、将煮好的蚕蛹捞出控一下水,用剪刀将蚕蛹竖着剪成两半,并去掉里面一块黑色的赃物。3、将剪好的蚕蛹放入盆中倒入干淀粉搅拌匀,将蚕蛹粘上干淀粉,然后抖掉多余的干淀粉备用。4、将净锅倒入色拉油烧至油热,程度就是放一个蚕蛹试一下,起密集的小泡泡就是合适的油温。5、将蚕蛹炸至皮酥就可以了,里面不要太酥。6、另备一锅烧热放入辣椒油然后放入姜末和辣椒丝,然后倒入炸好的蚕蛹不停地翻炒1分钟。7、撒上花椒粉精盐芝麻和葱花炒匀即可。

小贴士:

煮好的蚕蛹一定要将水控得净一些,以免炸的时候往外溅油,不过炸得时候还是要注意,最好用一个锅盖挡在油锅前面,以免被烫则着,一定要记住,炸东西的时候不能盖锅盖,热气会在锅盖上结成水滴,滴到油里,油会迸得更厉害。

上面介绍了开边蚕蛹的做法主要的材料就是蚕蛹,那么食用这道菜的主要价值就是体现在蚕蛹这方面。不过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就会在放置蚕蛹进入油锅中的制作手法。想要更好的去吸收到蚕蛹的营养价值,那么学会它的做法是唯一途径,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我们吸收蛋白质营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