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和腰上赘肉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

1、用束腹带

剖腹产后用束缚带,除了能有效防止内脏下垂,促进产后恢复外,还能起到很好的瘦肚子效果。但束缚带必须等剖腹手术伤口痊愈以后才能使用,在使用过程中适当运动,并且配合合理饮食,瘦腹效果更佳。

2、合理饮食

月子期间和哺乳期产妇节食瘦身不是上策,为了保证产后身体恢复和哺乳质量,一定要摄入足够的营养,若想要达到瘦肚子的效果,需合理安排饮食,科学搭配食材,每天早晚喝两杯牛奶,多吃水果蔬菜,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不要暴饮暴食或者进食大量高脂高蛋白饮食,尽量不吃甜食,不吃油炸食品。

3、适当运动

剖腹产伤口痊愈拆线后可适当运动。在坐月子期间,产妇可以在房间内适当走动,等满月后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要适当跑步,每天早晨和傍晚适当慢跑三十分钟。做瑜伽也能起到很好的瘦肚子效果。晚上配合仰卧起坐运动,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减肥瘦腹的效果。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和腰上赘肉

在生育方式的选择上,大多数人会选择剖腹产或顺产两种方式。剖腹产更加安全,危险性小,而顺产的婴儿往往更健康,体质更好,孕妇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生育方式。当孕妇生完孩子后,并不能迅速回到孕前的完美身材,那么,剖腹产后应该怎么瘦肚子呢?

一、剖腹产后减肚子快速方法

平卧床上,两手重叠放在腹部,自然呼吸,做腹部的收缩,收缩时要快,腹部要用力,然后慢慢地放松。做10-20次,以后逐渐增加至50次,做这个动作时,全身其他的部位要放松。要想使腹部健美,必须使腹肌发达,保持一定的紧张度,消除腹部多余的脂肪,避免形成悬垂腹和大腹便便的状态。

二、腹产后如何减肚子

1、合理膳食:孕妇每天摄入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以及碳水化合物要搭配好且要适量。每天早晚喝两杯脱脂牛奶,吃纤维丰富的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应以荤素混合搭配为宜,水果、牛奶、蔬菜、主食等都要吃。尽量少吃油炸及甜食等。

2、适当运动:剖腹产后,拆线前可以做一些翻身和下地走路的活动。拆线后就能适当进行其他活动了。产后一周可以做些轻微的家务,或者仰卧起坐等运动,这对减少腹部、腰部、臀部脂肪有明显的效果。每日饭后要坚持散步,有助于调节自身的新陈代谢。

3、选择适合的塑身用品:有些人在产前就提早准备好腹带,孩子一生下来,就将自己从胯部至腹部紧紧裹住,以至于弯腰都十分困难。这样做不仅无助于恢复腹壁的紧张状态,反因腹压增加,盆腔血液运行不畅,影响身体健康。不妨选择那种“高腰式”设计的产后塑身束裤,可刺激腹部脂肪,消除腹部赘肉,将怀孕时消失的腰线重新塑造在理想的位置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