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 > 正文

婴儿尿布疹怎么治疗 婴儿尿布疹怎么治疗最快

婴儿尿布疹怎么治疗

若是宝宝出现腹泻或是宝宝的尿布、尿不湿更换不及时的话,大便、尿液中的尿素会刺激宝宝皮肤,从而让宝宝患上尿布疹,要是外加尿布清洗不当的话,还会加重,由于很多准爸爸准妈妈不知道如何治疗宝宝尿布疹,下面介绍一下。

什么是宝宝尿布疹

由于婴儿使用潮湿尿布、沾污了大小便及未洗净肥皂及洗衣粉的尿布,刺激尿布区域的皮肤可使病情加重,发生尿布疹,也称为尿布性皮炎或尿布湿疹。臀部皮肤充血发红,医学上也称为臀红。主要表现为肛门周围、会阴部红肿、表皮脱落或糜烂。多发生在臀部、大腿内侧及生殖器部,可蔓延到会阴及大腿外侧。

1、处未脱皮者可涂祛湿油、鞣酸软膏;

2.已发生溃烂、渗出者可涂雷锌软膏、氧化锌油;

3.可以用达克宁粉涂于局部以防治真菌感染、并利于渗出吸收,保持干燥,促进上皮生长。

4.保持臀部的清洁干燥,夏季室温高时可使患处暴露于空气中,多晒日光或照灯光使局部蒸发、干燥。也可使用家庭手持式吹风机开到"暖风"档,距皮肤15-20厘米给患处吹风。每日四次,每次五分钟。暖风不但利于局部皮肤的愈合,还可以使患儿保持安静。

总之,虽然对于宝宝来说,尿布疹不是什么很大的疾病,但却是对宝宝来说,患上尿布疹之后就会很难受,不仅会出现坐立难安,疼痛会让有的宝宝出现睡眠障碍和排便困难,建议父母要按照上面介绍的方法进行尿布疹的预防工作。

婴儿尿布疹怎么治疗最快

各位新手妈妈在帮宝宝护理过程中,会发现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在皮肤上出现疹子,如果发现这些疹子应该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宝宝皮肤受到疹子的影响,在身体上留下难看的伤疤,那么宝宝大腿内侧出现尿疹怎么治呢?

首先,妈妈们应该了解尿疹就是尿液引起的,主要表现在尿布区出现皮疹,溃烂等问题。所以妈妈可以在宝宝尿尿之后,用温水给宝宝清洗屁屁,减少尿液的刺激,倘若已经出现尿疹,可以在疹子的部位涂抹一些香油,可以减轻尿疹的症状。或者是给宝宝的患处用艾叶煮水晾凉后搽洗,然后再擦干屁屁,也可以缓解尿疹。

其次,如果妈妈是在哺乳期,必需减少海鲜,牛羊肉,辣椒的摄入量,给宝宝提供温和的奶水。除此之外,可以给宝宝穿大一些的纸尿裤,让空气可以流通。总之就是各位妈妈要勤快点给宝宝换洗尿布,保持宝宝屁屁干爽。最后,尿疹还是需要预防的,毕竟只要将尿疹扼杀在摇篮里,宝宝才会更健康舒适的成长,各位妈妈都应该在宝宝每次尿尿之后清洗宝宝的下半身,同时可以擦拭一些护臀膏,能够有效预防红屁股的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