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牛奶凉糕的做法大全 牛奶凉糕的做法大全窍门

牛奶凉糕的做法大全

1、紫薯牛奶凉糕的主角自然是紫薯啦!准备好1-2个紫薯,洗净、削皮并切块。

2、为了使得紫薯酱最后能冷冻成型并富有弹性,粘米粉(大米磨成的)和水磨糯米粉也是不可少的,这里我用的是国产老牌子新良。另外,如果对牛奶过敏(蛋白质不耐受),也可以选用a2奶粉,基因黑科技哦~

3、到底是老牌子,新良的每种粉都是那么清香细腻,品质如一,超级期待成品的!

4、依次加入所有配料,糖可以少一点,因为紫薯是甜的,奶粉也是,椰蓉更是哦!

5、水开后再蒸15分钟,紫薯就能熟透了,推荐用耐热玻璃,不沾好洗,而且稍后还能重复利用。

6、手持搅拌机还是非常实用的了,量不大的时候,甚至在原容器里就可以搅拌了。但要记得每次搅拌时间基本是半分钟,少了不行,多了浪费。

7、第一次搅拌后,原材料已经互相融合了。

8、第二次搅拌后,紫薯酱终于完整了!

9、还是那个蒸紫薯的玻璃容器,洗净后抹上一层薄薄的橄榄油,然后将紫薯浆分2-3次倒入,每次间隔十分钟,期间可以用勺子将表面撸平整。

10、基本30分钟蒸熟,然后冷藏2小时以上。时间太短的话,难以定型哦!

11、冷藏完成后就很容易切快和取出了。外面再包裹上椰蓉点缀,紫色就变得更柔和也更有食欲了。

牛奶凉糕的做法大全窍门

说起炎热的夏季,相信您第一个想法就是该如何避暑,绿豆凉糕是众所周知的避暑圣品,它不但能够清热解暑,还能够利尿除湿,备受人们的喜爱,可是说起这绿豆凉糕的做法,相信大部分人并不清楚,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下绿豆凉糕到底该怎样做吧!

喜欢吃豆沙,绿豆红豆都喜欢。夏天喝绿豆汤很好,不过吃点凉凉绿豆沙也很不错哦。

食材明细

绿豆适量、白糖适量、鲜奶油200g左右、琼脂适量

口味甜味

绿豆凉糕的做法步骤

1绿豆泡12小时,然后放入锅子里煮熟,用压力锅啥的都行,手头有啥用啥。

2煮好的豆子加入适量煮豆子的水,搅拌成稀稀的豆沙。

3豆沙倒入锅子里备用。

4琼脂放入冷开水中泡软。

5把豆沙放入小锅子中,倒入鲜奶油、糖,煮沸。

6加入泡软的琼脂,搅匀。

7把做好的豆沙液倒入模子中,放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脱模后可直接吃,或者稍加装饰哈。

1、具体用量实在不好称重,只要保证琼脂的量跟豆沙溶液的量比例大概在1:50就差不多,但如果豆沙比较浓稠,就再适当减量哈;

2、没有淡奶油就用牛奶,只是味道上略略欠一些;

3、糖量随个人口感,喜欢甜的就多加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