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苦瓜汤的做法 花甲苦瓜汤的做法

苦瓜汤的做法

苦瓜做药可以消暑解渴,加上鲫鱼煮一锅鲜美的汤,味道配合的恰到好处,苦瓜的一丝甘苦,溶化在鲜美的鱼汤汁中,好喝。

鲫鱼2条,苦瓜1根,口蘑适量,盐适量

1.将苦瓜切成大块。

2.鱼洗净猛火煎一下。

3.小清水煮汤。

4.加入苦瓜,口蘑大火烧开5分钟,然后文火煮30分钟加适量的盐调味,味道鲜美啊。

花甲苦瓜汤的做法

花甲是生活在浅海中的海鲜食物,所以花甲中含有大量的泥沙,在制作花甲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而在制作的过程中也可以搭配出不同的食材,其中冬瓜和花甲搭配在一起的话,有助于排湿利尿。而花甲炖冬瓜是可以有效发挥出两种食材营养价值的最好制作方法,所以花甲炖冬瓜的制作方法大家也应该学习的。

花甲煲汤的做法

排骨花甲冬瓜汤

材料:新鲜花甲500克,冬瓜500克,葱2根,香菜1棵,姜数片,料酒,盐。

1、排骨浸泡一个小时,去掉血水后放入开水中焯水备用。

2、花甲放入盐水中浸泡后,反复充分清洗干净,冬瓜切厚片备用。

3、清水煮开,放入排骨,加入料酒、姜片慢火炖20分钟。

4、再加入冬瓜和花甲再炖至东瓜煮烂即可。

5、出锅前加入食盐、葱、香菜调味,完毕。

仔鸡花甲汤

材料:净仔鸡1只约300g,花甲250g,鲜姜1大块,料酒1茶匙5ml,盐1茶匙5g,香油2茶匙10ml,香菜2根。

1、花甲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消毒去秽,再用清水洗净。

2、仔鸡洗净肚膛,斩去鸡爪,切去鸡尖,将鸡头扭到一边翅膀下夹住。

3、香菜切成1寸半的段待用。鲜姜不必切,用力拍破即可。

4、整好形的仔鸡放入汤锅,花甲撒在鸡身周围,放入鲜姜块,加水,加料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

5、炖煮过程中要用勺子撇去浮沫,撇两三次,保持汤的清新可人。

6、大约半个小时候汤就炖好了,姜块捞出不要,放盐、香油、撇入香菜段即可。

花甲鲫鱼汤

材料:鲫鱼,葱姜,料酒,盐,鸡精,花甲少量,牛奶少量。

1、鱼洗净,锅入油爆香姜片。

2、放入鱼两面煎透,加料酒,加水,加一点点牛奶,盖盖待汤烧开。

3、放入花甲,加盐,鸡精调味,再关锅盖煮一会。

4、盛出后撒葱段。

海带莲藕花甲汤

材料:油2汤匙,盐适量,鲜海带100克,莲藕300克,花甲500克,姜3片,葱1条,水5碗。

1、鲜海带洗净,切成大小适口的片状,海带最好预先泡上两三小时。

2、莲藕洗净去皮去结,切成半厘米厚的薄片,葱洗净切成粒。

3、花甲冲净,烧开一锅水,放花甲汆水20秒捞起,利于吐沙。

4、热锅倒油,放姜片爆十几秒,倒入清水,煮沸后放入莲藕,煮20分钟。

5、放入海带,煮15分钟,加花甲烧开,最后放入葱粒和适量盐即可食用。

花甲苦瓜汤

材料:花甲350g、苦瓜250g、蒜头5、6瓣、姜丝、少许盐、少许鸡精、少许辣椒。

1、苦瓜切条,花甲洗净。

2、起锅爆香整个的蒜头瓣、姜丝、辣椒。

3、当蒜头爆有点黑了下花甲爆炒,开了就加苦瓜微微炒后加上沸水煮5分钟。

4、差不多时,熄火再加上鸡精跟少许的盐。

花甲丝瓜汤

材料:花甲200g、海虾100g、丝瓜一根、大蒜、老姜、辣椒、葱、料酒、胡椒粉、盐。

1、花甲先放进盐水里浸泡,让其吐出一部分沙子。

2、将丝瓜去皮切成3-5厘米的段;大蒜、老姜切碎;葱切成花;辣椒切成斜刀片待用。

3、将花甲放入沸水中烧开待壳全部张开后捞出。

4、将捞出的花甲放入清水中反复冲,尽量将沙子全部冲出来。

5、锅内倒油烧热,下蒜米、姜米、葱白、辣椒爆香锅。

6、炒香辅料后下花甲,倒适量料酒去除花甲腥味。

7、然后倒入清水,将海虾洗干净后下锅熬汤。

8、水烧开后下丝瓜,临出锅前撒胡椒粉、盐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花甲豆腐汤

材料:花甲250克,豆腐200克,咸火腿肉1大片,葱1根,姜2片,高汤500毫升,盐1小勺,白胡椒粉适量。

1、花甲用冷水淘洗几次,放入清水中静置2小时吐净泥沙备用,水中放少许麻油能够促使花甲尽快吐沙。

2、热锅,不用放油,把培根肉切小块放入锅中煸出香味,再放入葱姜一起爆香。

3、倒入一碗高汤大火煮开;放入切块的豆腐煮开。

4、再放入花甲,中火加盖煮5分钟,最后调入盐和白胡椒粉即可。

花甲一品煲

材料:白萝卜300g,嫩豆腐1块,花甲300g,金针菇100g,香葱3棵,清水1000ml,清鸡汤1罐,米酒1汤匙(15ml),姜2片,盐1茶匙(5g)。

1、白萝卜洗净,削去外皮后切成滚刀块。

2、将嫩豆腐切成4cm宽、6cm长、1cm厚的小片。

3、金针菇洗净,切去根部;香葱洗净,切成8cm长段;花甲用清水冲洗干净待用。

4、将清鸡汤、姜片和清水倒入煲中,大火烧沸后将白萝卜滚刀块放入煲至滚沸,再转小火慢慢煲煮20分钟。

5、将花甲、嫩豆腐块和金针菇放入煲中,继续用小火煲煮20分钟。

6、最后调入米酒、盐和香葱段离火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