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难治性抑郁症 dbs治疗难治性抑郁症

重度抑郁症怎么治疗

患上了强迫症,仅仅是靠着一些医生开出的药物治疗,也往往是不够的。对于疾病,我们有的时候,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对于自己疾病进行一些调节。那么,这些调节的方法会有哪些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下吧。

1、刨根究底强迫症的疗法。根据精神分析学说,让患者意识到造成心理疾病的真正原因,有助于症状的消除。

2、听其自然强迫症的疗法。此法在于减轻和放松精神压力,任何事情听其自然,该咋办就咋办,做完就不再想它,不再评价它了。如好像有东西忘了带就别带它好了,担心门没锁好就没锁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来克服由此带来的焦虑情绪,症状是会慢慢消除的。

3、当头喝棒强迫症的疗法。当你开始进行强迫性的思维时,对自己大声喊“停”,如果在这样想,就给自己一点惩罚。

4、满灌强迫症的疗法。简单地说就是一下子让你接触到最害怕的东西,会很痛苦,但要努力坚持住,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焦虑会逐渐消退,但此法适合意志力较强的人进行。

常见:一、精神治疗:以支持性心理治疗为主,对强迫动作可进行行为治疗,以反应阻抑法的疗效较佳。

二、药物治疗:抗焦虑药可减轻焦虑,有助于心理治疗与行为治疗的进行,但对强迫症的精神病理现象无多大治疗效果,但氯羟安定对部份患者的强迫症状有较好的疗效。抗抑郁药已用于治疗本症,三环类抗抑郁药,特别是氯丙咪嗪的疗效方法为佳,有将其列为抗强迫药的倾向。多虑平、丙咪嗪、阿米替林也有一定疗效。部份患者的强迫症状对舒必利等抗精神病药有较好反应。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里,我们可以看见,患上了强迫症的朋友们,在平常的生活里,也是可以通过一些自我控制的方式来达到减少疾病的发生的可能性。但是呢,这些方法,也要患者有着很强的自我控制的能力,对于疾病要有充足的自信。

dbs治疗难治性抑郁症

1、药物治疗

(1)氟哌啶醇有效率60%~90%。每天1~2次,观察3天~7天若副效果不明显则增加剂量。在加量过程中应根据治疗效果和副反应调整剂量。药物主要有镇静和锥体外系副作用。

(2)泰必利有效率76%~87%,其特点是锥体外系副反应较少,适用于7岁以上患者。每日2~3次。常见副作用为嗜睡、乏力、头昏、胃肠道不适、兴奋、失眠等。

(3)可乐定可改善抽动症状,有效率50%~86%。该药还可改善注意缺陷和多动症状,对合并ADHD,或因使用中枢兴奋剂治疗ADHD而诱发抽动症状者首选此药。目前国内主要为透皮贴剂。副作用有嗜睡、低血压、头昏、口干等。

(4)利培酮已有报道证实利培酮治疗本病有效。药物主要有镇静和锥体外系副作用。

2、心理治疗

主要有心理支持治疗、认知治疗和行为治疗。心理支持和认知治疗的目的是调整家庭系统,让患者和家属了解疾病的性质,症状波动的原因,消除学校和家庭环境中可能对症状的产生或维持有作用的不良因素,减轻患者因抽动症状所继发的焦虑和抑郁情绪,提高患者的社会功能。有证据支持,习惯逆转训练等行为治疗对矫正抽动症状具有肯定的疗效。

3、其他治疗

对采用多种药物治疗无效的难治性病例,可尝试采用经颅磁刺激、深部脑刺激(DBS)或神经外科立体定向手术,如壳核囊切开术。仅适用于成年患者、治疗困难的患者和受影响大的患者、儿童期不建议使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