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雀斑 脸部雀斑

雀斑

如果说,怀孕期间,妈妈可以为了宝宝的到来,克制自己做很多以前没做过不喜欢做的事情。妈妈可以暂时抛弃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化妆品,好看却不保暖的衣服。但是,即便如此,很有可能生下宝宝之后也会带来无数的问题。那么,怀孕长斑生完会消失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怀孕长斑生完会消失吗

大多数会变淡,但是很难完全消失。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不少孕妇怀孕4个月左右的时候,脸上会有色素沉着,可呈不规则的褐色斑块或者呈蝶形分布,俗称妊娠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在产后大多数可以自行消退,或者变淡,但是一般不会完全消失。妊娠斑很难彻底消失,不过一般的妈妈产后半年左右,可以发现妊娠斑淡化了,也有些妈妈的妊娠纹会一直存在,这跟个人体质有关系,如果想要淡斑,需要采取一些淡斑措施,加速妊娠斑分解消失。

妊娠斑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产后迟迟不消退,可以采取以下方法促进色素分解淡斑。

常吃猕猴桃

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富含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所含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对淡化妊娠斑很有益处。

玫瑰精油按摩

玫瑰精油能改善皮肤干燥,促进色素分解,帮助女性恢复白皙而又富有弹性的皮肤。产后妊娠斑迟迟不消退的女性,可以每天早晚洁面后,滴1-2滴玫瑰精油,涂抹在色素较多的患部,按摩10-15分钟,促进色素分解。

敷补水面膜

肌肤水分多,色素被稀释妊娠斑自然会变淡,因此,想要淡斑,要确保皮肤水嫩。坚持隔天敷一次面膜,并做好基础护肤,3个月后妊娠斑会变淡很多。

常喝柠檬蜂蜜水

柠檬蜂蜜水能排毒清宿便,对加速妊娠斑淡化也有一定的帮助,不过最好是早上空腹的时候喝,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排毒清肠效果。

怀孕长斑怎么去除

第一,怀孕期间,多吃些补血类食物,可以减少长斑的几率!如大枣鸡汤,大枣鱼汤、大枣骨头汤等等;每天饮一杯红糖水;每天一饮一杯蜂蜜水等等,补血食品或饮品!保障心情愉快,这些方法都会减少斑的产生!

第二,怀孕生育后,有黄褐斑的人,更要注意吃一些活血补血食物,和富含维生素水果、青菜等食品!外用一点合格的祛斑产品!在家每晚用一下祛斑面膜,如柠檬汁加蜂蜜面膜、红糖水面膜等等都有很好的美白去黄褐斑作用!

第三,怀孕生育后,长了满脸雀斑,不用担心,雀斑是可以彻底去除的!可以通过雀斑分离技术,把长出来的雀斑,未长出来雀斑,雀斑的“根”从表皮基底层,都一次分离出来,就彻底去掉雀斑了!

第四,如果雀斑不是很多,雀斑点比较清晰,对雀斑是否彻底去除要求不高!可以采用激光、药水、冷冻等等按点去雀斑的方法,可以去掉一部分清晰雀斑,可以大大减少雀斑的数量!

脸部雀斑

不管人脸上长出哪种斑点都会令患者十分忧心,因为斑点作为人体脸部一种色素沉积现象,一旦在人脸上形成之后就是非常难以去除的。但是有一些斑点也可以通过采取正确的方法达到淡化的目的,而每一种斑点所针对的去除斑点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以下的文章就为读者科普了关于面部斑点的几种类型。

脸上长斑分几种

形成原因:雀斑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皮肤病,受雌激素影响,女性较多,通常在5岁以后出现。日晒也会诱发和加重雀斑。

特点描述:浅棕色或褐色斑点,大多出现在鼻翼、两颊分布为点状彼此孤立存在,直径不超过0.5公分。夏天一般比较深,而冬天会显得少一些,淡一些。

预防建议:由于雀斑的遗传倾向,想要预防和消除基本是无从下手的,但是也不要因此放弃对雀斑的管理,平常外出要注意隔离防晒,防止雀斑加重。

形成原因:皮肤长期受紫外线刺激,能激活黑素母细胞中的酪氨酸酶,与血液中的酪氨酸酶产生一系列反应,生成一种叫“多巴”的物质,进而转化成黑色素,从而产生晒斑。

特点描述:颜色深浅不一,形状大小不规则,有的可大于1厘米,大多出现在脸颊和经常暴晒的部位。

预防建议:经常参加室外锻炼,增强皮肤对日晒的耐受能力;在上午10时到下午2时日光照射最强时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或减少活动时间;避免日光曝晒,外出涂抹防晒霜,打遮阳伞。

形成原因:黄褐斑又称蝴蝶斑、妊娠斑、肝斑,是一种后天性局限性色素增多疾病,局部病例变化、妊娠、内分泌失调、肝气郁结、肾水不足及氧自由基和过氧化脂质增多等都能引起黄褐斑。

特点描述:斑片大小不等,边界清晰,形状不规则,不高出皮肤,常见于面部,对称于两颊,也可累及眶周、前额、上唇和鼻部,损害为黄褐或深褐色斑片,无主观症状和全身不适。

预防建议:黄褐斑主要是因为身体内部出了问题的体现,因此,要预防黄褐斑,一定要保持身体健康、营养饮食、规律作息,做好内调外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