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耳鸣 头晕耳鸣是怎么回事

耳鸣

有的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会出现耳鸣的现象,这时候孕妇是比较担心的,因为出现了明可能就意味着会影响到胎儿,或者影响接下来孕妇的正常身体。那么,耳鸣是不是怀孕了?

耳鸣是不是怀孕了

根据你现在的情况,我建议你可以去医院抽血检查一下hcg,如果除数大于五的话,表明已经怀孕。你现在的情况是没法判断的,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带来帮助,谢谢。

妊娠耳鸣,病证名。见《叶氏女科证治》卷二。多因孕妇平素肾虚,孕后更见肾虚精气不足,髓海空虚而耳鸣,兼有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等,治宜滋阴补肾、方用补肾丸(猪肾一对,青盐少许,蜜丸酒下)主之;或有因肝胆火盛,肝火上炎则症见耳鸣而兼头痛目眩,口苦咽干,且耳鸣多见于午前,治宜清肝胆之火,方用小柴胡汤加黄连、栀子;耳鸣于午后者,多为血虚,兼见心烦不宁,夜寐不安。治宜平肝补血,方用四物汤加白术、茯苓。耳毒性抗生素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如使用不当,对某些人可致内耳中毒,发生耳鸣及耳聋,如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则可减轻或避免导致耳聋。由各种耳病如耳硬化症、听神经瘤、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鸣,如果任其发展,不及时治疗,则可能导致耳聋。但是,并非所有的耳鸣都导致耳聋。如高血压病或中医认为的阴虚等病症,可能仅有耳鸣而听力正常,当这些全身病治疗好转,耳鸣会自然消失。1、影响情绪: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变化。有的人宁愿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更有的人,因为到处求医均被告之“不好治”、“没有好办法”等,则想到自杀。2、影响听力: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但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耳鸣常使病人休息不好,产生极烦闷的感觉,以至于头昏,精力不能集中,听觉敏感度下降。

同房后几天可以测出怀孕

现代科学技术已经很发达,在古时候测出是否怀孕还需要靠中医把脉才能确定,现在人们可以利用早孕检测试纸就可以简单测出自己是否真的怀孕。而这种方法可以在怀孕初期就可以测出,检测的准确率在90%左右,那么同房后几天可以测出怀孕呢?

大家知道,同房之后当精子与卵子结合之后,其到达子宫着床也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并不是在同房后一两天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怀孕的,一般来说使用早孕试纸或者验血的方法来检测的话,需要受精卵形成后至少8-10天才能测出自己是否怀孕的。另外,早孕试纸在怀孕初期检测的结果并不明显,怀孕的时间越久其结果就越明显,最佳的测试方法就是到医院验血。

早孕反应一般是在一个月开始才会出现,所以利用早孕的现象来判断是否怀孕的话,时间会比较久。着急想知道结果的女性建议选择验血的方法,验血的方法结果最准确,一旦发现自己怀孕之后就需要做好相应的安胎措施。

1、月经推迟

在女性怀孕后,几乎十个月内都不会再有月经来潮,这是最为明显的现象。但是由于女性身体疾病以及饮食的作用,月经推迟是非常常见的,一旦出现此种情况女性们也不要过于恐慌,可以去医院验血确定是否怀孕。

2、害喜

大部分孕妇在怀孕后会出现害喜的现象,在怀孕初期,胎盘上组织会分泌一种激素,这种激素与呕吐有密切的联系,持续时间在1-4个月,不过不同人有不同的情况,也有一些孕妇孕期全程没有害喜的现象。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晕耳鸣这种症状如果是单一的出现,可能是上火或是感冒引起的但是如果经常头晕还伴有耳鸣不可轻视,因为有可能会随着很多其他的病症出现,头晕也称为眩晕,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异常,分旋转性眩晕和一般眩晕。

两类眩晕:

导致头晕的两类:

一为旋转性眩晕,多由前庭神经系统及小脑的功能障碍所致,以倾倒的感觉为主,感到自身晃动或景物旋转。

二为一般性晕,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头昏的感觉为主,感到头重脚轻。分类及常见疾病头晕是一种常见症状,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

耳鸣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1)外耳或中耳的听觉失灵。

(2)内耳受伤,失去了转化声音能量的功能。

(3)来自中耳及内耳之外的鸣声。

(4)还有血管性疾病、全身性疾病以及噪音等原因。

患者如果出现头晕耳鸣的症状,一定要正确的对待。不要置之不理,也不要惊慌失措。头晕耳鸣的原因有很多,患者应该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检查出病因再积极地配合治疗。不能认为这是小毛病,睡睡就会好,也不要认为是大的疾病到来,不敢面对。是疾病都会有治疗的方法,每个人都应该爱护自己的身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