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打嗝怎么办 一个月的宝宝打嗝怎么办

新生儿总是打嗝

新生儿正是非常脆弱的时候,很容易出问题,正因如此,妈妈对于宝宝的任何一个举动都十分关心,生怕宝宝出现什么不好的情况。不少妈妈反映,自家宝宝每次在吃完奶之后都会打嗝,但是他又没有其他的不良反应,听着宝宝一声声的打嗝,妈妈就有些担心了,宝宝这是怎么回事啊,新生儿吃饱打嗝怎么办?

新生儿吃饱打嗝怎么办

事实上,新生儿吃完奶就打嗝的情况是非常普遍的,有时候宝宝打嗝的时间可以持续5-10分钟,但是观察宝宝的样子,他也没有什么难受的地方。因此,打嗝本身对于宝宝的健康是没有不良的影响的,妈妈们可以放心。如果你实在不想宝宝打嗝的话,就要做到下面这几点:

1、妈妈们在喂奶的时候要注意喂养方法,应该避免在宝宝哭泣、生气的时候喂奶,这样的话是很容易打嗝的。

2、然后就是喂奶的速度一定要慢,有的新妈妈粗心大意,总是忘了喂奶的时间,结果宝宝已经很饿了,这是喂奶宝宝就会吃的过急,导致打嗝。建议母乳喂养的妈妈喂奶时最好按着乳头,以避免乳汁流出过急。而人工喂养的妈妈注意奶嘴的奶孔不要过大,以免宝宝呛到。

3、同时,要注意奶水的温度,不能过凉,尤其是要上班的妈妈,她们把奶水挤出来放入冰箱存放后,家人一定要加热了才给宝宝吃,不要因为宝宝一直要奶水而直接给他,这样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4、另外就是要防止宝宝吸入冷空气,喂奶的姿势要正确,减少奶中的空气,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避免打嗝。

五招让宝宝停止打嗝

1、要停止新生儿吃完奶就打嗝的情况,可以将宝宝抱起,然后轻轻的拍背,同时喂点温开水给他,让后用手按压宝宝的脚底让他哭出来,哭几声后就能停止打嗝了。

2、如果宝宝打嗝不是很严重,可以用指尖轻轻的在他唇边和耳边挠痒,宝宝的这些部位比较敏感,挠痒可以让他放松,这样打嗝也会很快消失。

3、若是宝宝打嗝的时候闻到了不消化的酸腐异味,那就说明是消化不良,所以就容易打嗝。可以轻轻的给他按摩腹部或者是喂些山楂水,消失健胃通气,宝宝消化正常了,就不会打嗝了。

4、新生儿吃完奶就打嗝的时候,为了让宝宝减少急躁的情绪,爸妈可以拿一些他喜欢的玩具来哄哄他,或者是放一些轻柔的音乐来转移他的注意力,这样可以减少打嗝的频率,慢慢停止打嗝。

5、宝宝打嗝可能是因为着凉了,可以给宝宝热敷胸腹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盖好被子,如果是冬天的话,可以放一个热水袋保温,慢慢的打嗝就会消失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打嗝的时间过长而且打嗝比较频繁的话,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看看是不是其他的原因引起的。

五六天的新生儿总是打嗝

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怎么办

打嗝是因为横隔膜痉挛性收缩引起。当宝宝在吃东西时,常会吃下空气。而胃在消化过程中,也会产生气体。当胃部的气体增加,形成一股气压,必需尽快释放,就会造成打嗝儿!医学上称打嗝为“呃逆”。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饱餐、吃饭过快、吃进干硬食物后,都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这不能算病。

有的宝宝刚出生半个月也总打嗝我咨询过医生说是什么肌肉还没发育完全属于正常现象我的宝宝打嗝的时候我都给他点水喝压一下就好了。我有们朋友怀孕时也有这种跳动,宝宝出生后也是常打嗝,现在宝宝都四岁了还是经常这样,咨询过医生说没有事,打嗝就让宝宝喝水吧!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小宝宝都是这样的,其实他们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受,如果实在看着孩子可怜,你就竖着抱起孩子,拍拍后背。这样会好一些的。

新生儿打嗝

(1)宝宝喝了冷风,受了风寒而诱发打嗝

(2)有时后吃了生冷的奶水或者食物消化不好,容易诱发打嗝

(3)宝宝在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噎也可诱发打嗝如何缓减宝宝打嗝

(4)家中的宝宝持续地打嗝一段时间,可以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以止住打嗝

(5)天冷的时候可以在衣服外边放一个暖水袋,消除体内的冷气

(6)用少量的桔子皮泡开水,有疏畅气机,化胃浊,理脾气的作用。

如何应对宝宝打嗝

(1)在宝宝哭的时候不要进食,这样很容易打嗝。

(2)吃奶时要讲究正确的姿势,要注意头比身子高。

(3)母乳喂养时注意避免乳汁流得过快,人工喂奶也要避免太急,奶瓶倾斜45度角,可以让气泡跑到奶瓶底端,不会让宝宝吃进气泡而打嗝

(4)每次吃完奶,竖着抱起来轻轻地拍着后背,直到打出嗝以后再放下,宝宝的肠胃会比较舒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