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腹疼痛 小腹疼痛流血

小腹疼痛

我们都知道怀孕之后宝宝是在妈妈的子宫里,所以有的时候肚子疼起来却分不清具体是哪里疼,这对一些女性来说是一门值得去好好上的新课堂。因此很多不了解的女性都会问一些这方面的问题,虽然看了很多的相关内容。那么,怀孕是肚子疼还是小腹疼呢?接下来,让小编给大家具体说一下吧。

怀孕是肚子疼还是小腹疼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上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这些变化对当代女性来说可能是非常陌生的,所以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这些变化是不是属于正常,到底是正常的生理性变化,还是病理性的,所以很多女性都非常紧张,怀孕初期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小肚子疼。

正常疼痛。孕期会感受到肚子有隐隐作痛之感,虽然不适但是很轻微,这是胚胎在子宫总逐渐发育长大引起的,属于孕期的正常现象,无需太担心。

一侧剧痛。在早期肚子不是全方位的剧痛,一侧肚子疼痛并持续不断,有点像阑尾炎,这种情况可能是发生宫外孕了,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到医院去做检查,要是不幸言中最好及时终止妊娠。

先兆流产。先兆流产时的疼痛是非常好辨认的,肚子阵阵疼痛并伴随下腹坠痛感,同时下体有出血症状,这可能是先兆流产的征兆,孕妈妈要赶紧就医了。

晚期生理疼痛。到了孕晚期胎儿逐渐增大腹部压力大,疼痛的几率也就更大,比如增大的子宫刺激肋骨下缘引发疼痛,不过左侧卧有利于缓解。比如会有时候肚子变硬阵痛开始,但是只是短短几秒,可能就是假性宫缩,好好休息放松下即可。

肚子疼怎么办最快的方法

肚子疼,我们首先要排除一些急腹症的可能,如果疼痛比较剧烈的话,应该及时上医院急诊就诊,进行化验检查,排除例如像阑尾炎或者是胆囊炎结石、肾结石等等一些急腹症的可能。

如果出现慢性的疼痛,也要根据部位来判断,例如出现在上腹部的话,一般常见的就是慢性胃炎,出现在右肋部的话,常见的是慢性胆囊炎,有些患者会出现下腹部的疼痛,女性患者就要排除一下妇科方面的情况,男性下腹部疼痛常见的就是慢性肠炎,情况比较多。

生食丝瓜子。取生丝瓜子(黑色有效,白色无效),在晚上临睡觉前将丝瓜子剥壳后取其瓜子仁嚼烂,用温开水送服。由于丝瓜子有驱虫导滞的功效,用于治疗因蛔虫引起的腹痛效果极好。

要想找出肚子疼怎么办最快的方法,就必须要找出你肚子疼的原因。到底肚子是因为胃炎、阑尾炎、肠炎还是其它诸如消化不良之类的原因才产生疼痛的,对症下药才能又好又快的解决好肚子疼的症状。

男人小腹疼痛的原因

女性肚子左侧隐隐作痛

很多时候女性的健康还是不容忽视的,因为有的时候女性的小腹就会有疼痛的问题,其实这个时候就该引起重视了。

1、如果是左下腹痛,则可能是乙状结肠、左卵巢及输卵管、左输尿管等。

2、如果女性是在性生活之后出现的腹痛,多是由于有妇科炎症引起的:比如左侧附件炎就是最常见的原因。

3、有根针刺着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溃疡的问题。还有的时候肚子里象着了火,烧烧的,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溃疡或者是前兆。

4、是否有盆腔炎或是附件炎引起的可能,建议去医院检查明确后治疗。

小腹反复疼痛原因

多见于身体的炎症,其实最多的时候还是因为有太多的不好的生活习惯。小腹疼痛一般就是身体的炎症疾病,妇科炎症。

1、若疼痛剧烈则为痛经。青春期多为原发性痛经,可自愈;而经后发作的痛经多为某种疾病导致的,应早早就医,不能用止痛药来解决问题。这是小腹疼痛的原因中很常见的。

2、女性出现小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病,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小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得到治疗。

3、上腹正中偏左剧烈腹痛,伴呕吐、疼痛呈持续性痛,阵发性加重,放射到侧腰部,应考虑急性胰腺炎。

4、非炎症性下腹坠痛:常见为异位妊娠、卵巢肿瘤蒂扭转及破裂等。异位妊娠引起的下腹疼痛,通常来势凶险。若为输卵管妊娠破裂,出血量多,速度快,血液迅速波及全腹腔引起全腹疼痛,导致病人贫血及休克。卵巢肿瘤蒂扭转时,会引发持续性绞痛。此外,卵巢囊肿破裂后内容物也会刺激腹膜产生疼痛。

5、其他原因引起急性下腹疼痛:人工流产及安环发生子宫穿孔时,可出现急性下腹疼痛。另外还有急性肠梗阻,腹部脏器结石,输卵管积水扭转,肠扭转等,痛经,盆腹部外伤均可引起急性下腹部疼痛。

女性健康预防

1、定期开展宫颈癌的普查,每年一次(ctc)细胞学普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凡有性生活妇女到妇科门诊就诊,应作常规宫颈刮片检查,若有异常应作进一步检查。

2、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肿瘤,近年出现年轻化的趋势。子宫肌瘤大部分没有症状,往往是到肌瘤引起月经不尽、月经周期缩短,或出现尿频、排尿障碍时,女性才去治疗;看来,平时妇检还是必不可少的。

3、运动是廉价的“抗癌药”,因为经常运动的人群身体的多余脂肪量是很少的。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减少了,体内的雌激素也相对比较低,这样就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了。

4、定期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很多疾病演变成癌症就是由于忽略了癌症的前期征兆。如果我们能够在身体发出预警的同时就能捕捉到,就可以将癌症扼杀在摇篮之中。因此,女性朋友每半年一次的妇科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