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左腰背部疼痛的原因 左腰背部疼痛的原因分析

左腰背部疼痛的原因

身体出现疼痛是不少产妇都会遇到的问题之一,因为怀孕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在孩子生出来之后,会伤害到女士身体的一些器官,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些身体疼痛。那么产后臀部疼痛怎么办,产后腰痛背痛什么原因?

产后臀部疼痛怎么办

臀部神经疼痛的治疗一般是先给予保守治疗的措施,具体包括卧床休息,以减轻神经受刺激处的疼痛。另外给予局部的温热毛巾热敷理疗,可以促进神经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减轻神经处的疼痛。另外可以给予口服非甾体类消炎药,如芬必得、扶他林片或者西乐葆胶囊等,这些非甾体消炎药可以减轻神经处的无菌性炎症,达到减轻神经疼痛的目的。也可以静脉输入一些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药物,如参芎葡萄糖、红花注射液或者是丹参注射液等,这些药物可以有助于改善神经处的血液循环,也有利于神经疼痛的恢复等等。而对于疼痛缓解不明显的患者则可以考虑手术的治疗,手术方式一般可以根据引起臀部神经疼痛的具体病因不同而采取的手术方式也是不同的,其中最常见的引起臀部神经疼痛的原因,一是腰椎的疾病,还有一个是梨状肌综合征。对于腰椎的疾病我们可以采取椎间盘切除的方式,而对于梨状肌综合征,可以采取松解梨状肌的方式来达到手术治疗的目的。

产后腰痛背痛什么原因

背痛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种,强直性脊柱炎,建议去医院做个颈椎ct检查,也可以服用消炎药消炎。第二种,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和压迫神经,导致腰背疼痛,注意不要过度劳累,注意休息,情况较轻,可以贴膏药缓解,也可以做牵引治疗。第三种,骨质疏松,大多数是由于缺钙所致,建议可以吃钙乐奇补钙,平时注意多晒太阳。

腰被痛是一组临床多见的症状,明确病因后治疗可分为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绝大多数腰背痛病人可经非手术治疗缓解或治愈。1.卧床注意,减少弯腰活动,佩戴腰围支具。避免一切损伤因素。2.腰背肌肉锻炼。规律的训练腰背肌可增加腰椎稳定性。3.牵引,理疗推拿和按摩,可减轻症状,但禁止暴力按摩。4.非甾体类抗炎药应用。手术治疗。腰背疼痛病因明确,如腰椎间盘突出等,经严格非手术治疗无效或症状加重者,可考虑手术治疗。

后面腰部疼痛的原因

怀孕期间分泌弛缓素恐埋下关节松弛关键

女性怀孕时期会分泌弛缓素,它是让关节周围韧带松弛的荷尔蒙,能帮助骨盆腔松弛有助于胎儿逐渐长大,以便分娩时,胎儿能顺利通过骨盆腔。生产过几个孩子的女性,也因此怀孕期间分泌的弛缓素,不只骨盆腔,包括全身关节、韧带、结缔组织等,都可能造成松弛,甚至关节出力都可能使其他地方关节扭伤。

产后适度休息有助关节慢慢修复

通常松弛的韧带会在生产后4至6周渐渐恢复正常功能,因此恢复期间都应让身体适度休息,避免过度操劳,因此传统坐月子习俗,才会要妇女在产后身体好好休养,有效降低日后出现全身关节疼痛的机率,这就是因多产且产后未能好好休息,导致目前症状仅能舒缓,无法有效根治。

产后运动经评估可从行骨盆运动开始

产后妇女在4至6周都应避免过度活动,才能让身体关节慢慢修复。若要运动,则应先经由医师评估,一开始可适度的进行骨盆运动,有意识的收缩骨盆底肌肉,帮助收缩尿道、阴道等肌肉群,有效预防骨盆松弛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