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性左侧腰部疼痛怎么缓解在家 如何缓解腰部疼痛

腹部左下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来的“大姨妈”,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很好的排毒时期,有助于女性保持健康的身体,但是有些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肚子疼,有的是痛经,那么,左边肚子疼是怎么回事靠近腰?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左边肚子疼是怎么回事靠近腰

1、左上腹痛:首先应考虑脾、胃的问题,还需注意胰腺、左肾、大肠左段。如左上腹持续疼痛,伴有阵发加剧,波及两侧腰部,并因进食而增强,则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

2、右上腹痛:应重点考虑肝脏、胆囊的问题,如急慢性肝炎、肝癌、胆囊炎、胆结石等都可能导致右上腹疼痛。此外,还要注意胰腺、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部位是否出现问题。

3、左下腹痛:可能是下结肠或直肠的问题,如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等,也应考虑是否和左输尿管有关。女性还应考虑是否左卵巢及输卵管有问题。

4、右下腹痛:首先应想到是否患上阑尾炎。如刚开始为上腹部疼痛,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等,多为急性阑尾炎。此外,还应考虑小肠、盲肠、右输尿管问题。如伴有尿频、血尿等很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女性还应注意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是否出现问题。

5、腹腔广泛性疼痛: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如胃溃疡、阑尾炎、胆囊炎等,都可能导致整个腹腔出现持续剧烈的疼痛。

孕妇初期肚子疼的原因

孕期腹痛是准妈妈遇到的常见症状,不同阶段腹痛的原因不一样。孕早期出现的腹痛有可能是生理上的痛,也有可能是病理上的痛,准妈妈们要学会判断。

生理性腹痛

怀孕后时候你会感觉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然后皮肤就有一种紧绷的感觉。如果你很爱运动,那么在远足后或打乒乓球后会感到腹部隐隐的牵拉痛,跟平常的胃痛差不多。有些准妈妈因子宫增大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肋骨钝痛或因耻骨联合松弛分离而疼痛,甚至导致活动受限。不过这些情况都属于怀孕后正常的生理反应,不需要特殊治疗,可通过左侧卧位睡来缓解疼痛。准妈妈不用担心,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

病理性腹痛

在孕早期出现腹痛,特别是下腹部疼痛,首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1、准妈妈在孕期前几个月,如果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有规则腹痛、腰痛、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如果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那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准妈妈应该少活动、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及时就诊。如果疼痛加剧或持续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2、如是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阴道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女性左侧腰部疼痛怎么缓解

腰肌劳损可以练瑜伽,而且有一些瑜伽体式还能帮助缓解腰肌劳损的现象。

其实出现腰肌劳损的原因是很多的,很多人都知道一旦得了这样的疾病,平时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改变的,其实对于腰肌劳损这样的情况是可以通过做瑜伽来缓解的,而且要知道怎么样正确的做瑜伽,要是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动作练习,一定能够治疗腰肌劳损的。

缓解腰肌劳损瑜伽动作

1、简易树式

功效:活络筋骨,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提升所有内脏器官,防止子宫下垂的功能;

山式站立于瑜伽垫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

吸气,双臂展开侧平举;

呼气,屈右膝,右脚掌平贴小腿内侧,目视正前方固定点,保持平衡;

保持呼吸,进行5次练习;

呼气,双手收回到体侧,右脚落回地面。

2、狮身人面式

功效:拉伸背部肌肉群,消除背痛,治疗脊椎疾病,改善脊椎轻微位移;

俯卧,下巴点地,双腿伸直并拢,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掌心贴地;

屈肘,两小臂向前平行伸直,掌心向下贴放在头部两侧的地上;

吸气,慢慢把头和胸膛抬离地面,两前臂平方在地面上以支撑身体,双眼看向斜上方;

呼气,身体慢慢还原至初始姿势。

3、蝗虫式

功效:充分伸展脊椎,增加脊椎弹性;

俯卧,下巴点地,双臂放于身体两侧,掌心贴地;

双手于背后,离臀部约20厘米高度;

吸气,收缩腹肌,带动上半身和头部抬起地面,双臀尽量向后延伸,保持数秒;

呼气,放松,身体慢慢回到地面,双臂打开,掌心贴地,还原至初始姿势。

4、仰卧扭转

功效:缓解腰部疼痛,改善腰部肌群紧张,增加腰椎活动度。

仰卧位,四肢放松;

左手伸直置于体侧,右手自然伸直,左腿屈髋屈膝,缓慢向右侧扭转;

略停片刻,恢复预备姿势,换另一侧练习。

5、仰卧提臀

功效:松解粘连,调节脊柱小关节紊乱,缓解下腰部麻木症状。

仰卧位,屈髋屈膝,双手置于身体两侧,掌心向下;

仰卧位,膝盖弯曲,双足放在地板上;

双足用力,挤压臀部,并将臀部从地板上抬起,直到肩膀,臀部和膝盖在一条直线上;

保持约5-10秒,然后慢慢降低臀部到地板,休息10秒。

重复8到12次。

6、俯卧两头起

功效:增强腰背部肌肉力量,减少腰背部肌肉、韧带、小关节、椎间盘等受力,恢复腰部前后软组织协调平衡。

俯卧位,两臂前伸,双腿伸直;

以腹部为支撑点,双下肢尽力后伸的同时,头与身体上半部尽力缓慢上抬;

本动作可反复操作数次。因难度较大,应酌情练习。

7、弓虫伸腰

功效:调整脊柱的屈伸活动,恢复生理弯曲,放松背腰部肌肉,缓解腰背部疼痛,改善肩、肘、髋、膝关节的活动度。

体式详解:

俯卧屈膝位,两臂前伸,掌心向下,全身放松;

两臂沿床面后移,肘关节屈曲,以肘膝部为支点,肩髋部为轴,支撑起身体,同时屈膝屈髋至极限,使臀部后坐,腰部后弓;

略停片刻后,使身体重心前移,腰部向下,双肘臂沿床面前移,使脊柱从腰到背、颈依次伸展,身体回落恢复预备姿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