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性左侧腰部疼痛怎么缓解 女性左侧腰部疼痛怎么缓解在家

现在的ct检查是各种各样,一般身体出现异样时,医生一般会推荐做一个ct检查,以明确病状原由,但是对于一个怀孕妈妈来说,为了宝宝的健康,应该尽量避免做ct检查,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腰部做ct影响怀孕吗,做了ct多久可以怀孕

腰部做ct影响怀孕吗

CT的射线对人体的伤害特别的大,对女性和男性的精子和卵子有影响,就会使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有所下降,即使是怀孕了生下的宝宝也不一定是最好的。而且就算是怀孕了,因为射线对身体的伤害,胎儿在身体里面的不到最好的环境,可能也会引起胎儿畸形,严重了甚至会引起流产或是死胎的,所以如果想要孩子最好是不要着急着要孩子。

1、一般建议是2-3个月之后在怀孕的。现在每个家庭只能要一两个宝宝,所以优生优育就成了每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想要宝宝的每一个人在做每件事情上都要很小心。

2、做脑部CT的射线对人体的伤害特别的大,对女性和男性的精子和卵子有影响,就会使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有所下降,即使是怀孕了生下的宝宝也不一定是最好的。而且就算是怀孕了,因为射线对身体的伤害,胎儿在身体里面的不到最好的环境,可能也会引起胎儿畸形,严重了甚至会引起流产或是死胎的,所以如果想要孩子最好是不要着急着要孩子。

3、如果想要宝宝的话,最好是在拍了CT以后三个月以后再要孩子,因为这个时候身体里面的生殖细胞已经又生长了一批,不好的已经淘汰掉了,这时候再怀孕,就是最好的基因了。

怀孕时做了ct对孩子有影响吗

1、这种危险一般发生在怀孕前四周也就是胚胎发育前二周报告指出,100mGy以下的吸收剂量很少产生胚胎致死的影响。另外,这个时候的射线对胚胎的影响是全或无,胚胎如果有一点点损伤就会死亡而流产,能够活着留下来的胚胎就是是好的胚胎。所以科学家形象地把这段时期称为“all-or-none period”。

2、受孕3~6周(怀孕5~8周)受孕7~10周(怀孕9~12周),在胚胎发育到器官形成期的时候(受孕3~8周),胚胎如果受到放射线伤害,有可能存活,此时可能会造成先天异常(畸形),而能够使胚胎受伤害的最低限吸收剂量约为100mGy。

综上所述,如果在怀孕前做了ct的话,不长时间后就可以准备要宝宝了哦,但是如果在做ct的时候发现早已经怀上了宝宝,这个就很棘手了,因为胎儿正在发育,受辐射影响的概率实在是太大,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先天不足或者干脆是流产,所以大家一定小心哦!

女性左侧腰部疼痛怎么缓解

腰肌劳损可以练瑜伽,而且有一些瑜伽体式还能帮助缓解腰肌劳损的现象。

其实出现腰肌劳损的原因是很多的,很多人都知道一旦得了这样的疾病,平时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改变的,其实对于腰肌劳损这样的情况是可以通过做瑜伽来缓解的,而且要知道怎么样正确的做瑜伽,要是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动作练习,一定能够治疗腰肌劳损的。

缓解腰肌劳损瑜伽动作

1、简易树式

功效:活络筋骨,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提升所有内脏器官,防止子宫下垂的功能;

山式站立于瑜伽垫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

吸气,双臂展开侧平举;

呼气,屈右膝,右脚掌平贴小腿内侧,目视正前方固定点,保持平衡;

保持呼吸,进行5次练习;

呼气,双手收回到体侧,右脚落回地面。

2、狮身人面式

功效:拉伸背部肌肉群,消除背痛,治疗脊椎疾病,改善脊椎轻微位移;

俯卧,下巴点地,双腿伸直并拢,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掌心贴地;

屈肘,两小臂向前平行伸直,掌心向下贴放在头部两侧的地上;

吸气,慢慢把头和胸膛抬离地面,两前臂平方在地面上以支撑身体,双眼看向斜上方;

呼气,身体慢慢还原至初始姿势。

3、蝗虫式

功效:充分伸展脊椎,增加脊椎弹性;

俯卧,下巴点地,双臂放于身体两侧,掌心贴地;

双手于背后,离臀部约20厘米高度;

吸气,收缩腹肌,带动上半身和头部抬起地面,双臀尽量向后延伸,保持数秒;

呼气,放松,身体慢慢回到地面,双臂打开,掌心贴地,还原至初始姿势。

4、仰卧扭转

功效:缓解腰部疼痛,改善腰部肌群紧张,增加腰椎活动度。

仰卧位,四肢放松;

左手伸直置于体侧,右手自然伸直,左腿屈髋屈膝,缓慢向右侧扭转;

略停片刻,恢复预备姿势,换另一侧练习。

5、仰卧提臀

功效:松解粘连,调节脊柱小关节紊乱,缓解下腰部麻木症状。

仰卧位,屈髋屈膝,双手置于身体两侧,掌心向下;

仰卧位,膝盖弯曲,双足放在地板上;

双足用力,挤压臀部,并将臀部从地板上抬起,直到肩膀,臀部和膝盖在一条直线上;

保持约5-10秒,然后慢慢降低臀部到地板,休息10秒。

重复8到12次。

6、俯卧两头起

功效:增强腰背部肌肉力量,减少腰背部肌肉、韧带、小关节、椎间盘等受力,恢复腰部前后软组织协调平衡。

俯卧位,两臂前伸,双腿伸直;

以腹部为支撑点,双下肢尽力后伸的同时,头与身体上半部尽力缓慢上抬;

本动作可反复操作数次。因难度较大,应酌情练习。

7、弓虫伸腰

功效:调整脊柱的屈伸活动,恢复生理弯曲,放松背腰部肌肉,缓解腰背部疼痛,改善肩、肘、髋、膝关节的活动度。

体式详解:

俯卧屈膝位,两臂前伸,掌心向下,全身放松;

两臂沿床面后移,肘关节屈曲,以肘膝部为支点,肩髋部为轴,支撑起身体,同时屈膝屈髋至极限,使臀部后坐,腰部后弓;

略停片刻后,使身体重心前移,腰部向下,双肘臂沿床面前移,使脊柱从腰到背、颈依次伸展,身体回落恢复预备姿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