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清炖鸽子汤的做法窍门 清炖鸽子汤的做法窍门窍门

清炖鸽子汤的做法窍门

鸽子其实营养是非常的高的,在产后的时候女性身体情况这么虚弱的条件下如果吃点鸽子汤其实是非常的有好处的。有些人不知道应该要这么做清炖鸽子汤,因为这种补品在我们平时的时候根本都不会吃到。那么产后清炖鸽子汤的做法是什么呢?

产后清炖鸽子汤的做法

鸽子是营养特别丰富的滋补食材,而且它脂肪很低,还能补血益气、滋润肌肤、壮体补肾,加快创伤愈合等功效。清蒸炖汤能更好的保留它的营养,这道清炖鸽子汤,加入润肺的百合、健脾的山药和宁心安神的莲子,汤清味甜,营养极佳。

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做法1、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2、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3、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4、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火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辅料可根据自己喜好加减,口感清淡,非常适合春天补养。

科学研究仍未证实鸽肉对于产妇回奶症状是否有直接关联。对于25岁以下的女性,鸽肉可能会影响到子宫收缩,干扰人体正常发育。食用时间长,若出现不适,建议立即就医。另外,虽然鸽肉所含营养价值高,但缺乏维生素B16、维生素C、维生素D,以及人体正常生命必须的碳水化合物。现代科学表明,人体内含有20种以上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对于人体而言都是必须的,不存在“优质”“非优质”之分。只吃鸽肉,反而会导致其他蛋白质的缺乏,造成人体亚健康,进而造成身体虚弱。

鸽子汤的好处有哪些

鸽肉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泛酸对腰腿痛等症状有治疗作用,需经常站立者及一些体力劳动者常发腰腿痛症,常吃鸽子可以减缓症状。泛酸还对男性阴囊湿疹有疗效。吃芦笋鸽子汤,可以溶解肌肉中尿酸,加速人体内的尿酸排出,以免存留在体内导致风湿病、神经疼等疾病。常吃芦笋乳鸽汤,可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对运动员和户外工作者作用显著。吃薏仁鸽子汤,可以提神,促进肌肉活动灵活,使血液循环良好,消炎镇痛,并可治疗肿胀。还可消除结石症,尤对胆结石有效。

鸽子肝脏存有最佳的胆素,可协助人体利用胆固醇,且其本身胆固醇含量很低,可降低动脉硬化症等的得病菌率。药疗方:鸽子与荞麦或荞麦花煮汤或红烧,可以治疗头晕、高血压。因荞麦中含有芒丁和二氨基酸,有轻泄作用,对高血压患者可预防脑溢血中风。

清炖鸽子汤的做法窍门窍门

其实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汤汤水水类的清淡饮品,这样不仅对身体有滋补的效果,而且还能很好的调理气血,虽然孕妇不能吃一些牛羊肉热性太高的食物,但是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比如清炖鸽子汤,首先准备好鸽子,香菇,木耳,还有山药,这些都是补血补气,对身体有好处的食材。

清炖鸽子汤

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

1、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

2、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

3、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

4、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火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

辅料可根据自己喜好加减,口感清淡,非常适合春天补养。

玉米炖肉鸽

净肉鸽2只,嫩玉米2穗,水发木耳、猪肉各50克,姜15克,葱10克,料酒15克,精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0.5克,汤800克,植物油15克。

1、玉米剁成条块,木耳撕成小片。猪肉切成块,肉鸽治净,剁去脚爪,下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另将锅内放油烧热,下入拍松的葱、姜炝香,烹入料酒,加汤。下入猪肉块烧开,炖15分钟左右。

2、捞出猪肉块、葱、姜不用。下入肉鸽烧开,炖至熟烂。下入木耳略炖。

3、下入玉米段、精盐烧开,炖至熟烂。加味精、胡椒粉,出锅盛入汤碗即成。

鸽肉酥烂,玉米软嫩,汤汁鲜美,营养滋补。

鸽肉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很少,较容易消化、吸收。中医认为,鸽肉味甘、咸,性平,入肝、肾经,有补肝肾、益气血、祛风解毒的功能。女性常吃鸽肉可调补气血,提高性欲。

玉米营养价值很高,是健康和长寿的食品之一,有调睥和胃、降低血脂、健脑益智、防癌抗癌等作用。所含谷胱甘肽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木耳营养丰富,既是补血驻颜的妙品,又是减肥良药,所含卵磷脂起到抗衰老、延长青春的作用。此款菜肴营养丰富,是广大女性的滋补保健菜肴。

操作提示

鸽子用大火焯制,以免其营养流失于水中,炖制时用小火。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