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 > 正文

间质性肺炎治愈有多大可能呢 间质性肺炎都有哪些分类

间质性肺炎治愈有多大可能呢

很多人对于间质性肺炎都有所了解,因为其高致命率已经使很多人在说到它的时候心里觉得很恐怖。那么间质性肺炎的治疗到底是不是那么的困难呢,经过治疗之后是否还是可以恢复健康的呢?针对于大家的种种疑问,我们进行下解答。

专家介绍说,间质性肺炎是一种很难预防的疾病,并且其还会引发患者很多的并发症。间质性肺炎不是一个单一的疾病,约有近百余种。引起病因的大约是尘肺、放射性肺炎等。对于大部分的间质性的肺炎的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如特发性肺纤维化、结节病等。

间质性肺炎这种疾病的一些主要特征就是不可预防性,并且发病突然,我们一般的间质性肺炎症状,主要侵犯支气管壁、肺泡壁,特别是支气管周围血管,周围小叶间和肺泡间隔的结缔组织,而且,多呈坏死性病变。中医认为该病是由于脾肾不足,外邪客肺后,肺虚邪留,久则气阴受损,肺脏脉络瘀阻,宣肃失司,痰浊留恋肺窍,或阴虚津涸而致干咳频频,成缠绵难愈的顽咳证。

那么间质性肺炎治愈有多大可能呢?专家称,间质性肺炎的治疗现在不是难题。我们现在的重点就是应该治疗以控制患者病情。一是需要病人静卧休息,并可输氧,待病情稳定后下床休息。不要吸烟喝酒。应进行心理疏导,安慰病人保持稳定的情绪,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疾病,积极配合治疗。三就是预防并发感染,防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间质性肺炎的治疗并不是像之前那么困难了,所以间质性肺炎的患者要正确的认识疾病。千万不要因为自身的心理恐惧使疾病治疗起来变的更加的困难。另外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我们在饮食,环境等方面共同做好准备。

间质性肺炎都有哪些分类

间质性肺炎有哪些常见的分类?间质性肺炎属于常见的肺部疾病,其实,这只是一类肺病的统称,间质性肺炎有分为很多种类型,希望大家可以深入的了解一下,以便及时的分辨疾病,进行正确的治疗。那么,间质性肺炎有哪些常见的分类?

一、病毒性肺炎:病原很多,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麻疹病毒等均可引起肺炎。病毒性肺炎多见于婴儿,常由于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向下延伸造成。

二、真菌性肺炎:依发病方式常分为原发吸入感染和条件致病两类。前者如肺组织胞浆菌病,后者如肺念珠菌病。所谓条件致病指在机体抵抗力低下的条件下平时不致病的微生物引起发病。

三、细菌性肺炎:以肺炎链球菌性肺炎最常见,溶血性链球菌及其他细菌所致肺炎较少。耐饕菌株所致肺炎有增多的趋势,这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克莱布斯氏菌、流感杆菌和肠道杆菌所致肺炎。还有两类体形接近病毒的微生物,菌质体和衣原体,也可造成肺部感染。它们体小能通过滤器,菌质体无细胞壁,衣原体仅能在细胞内生长,这些均与病毒相似。但它们同时具有RNA和DNA,以二均分裂方式繁殖,这些又与细菌相同。它们目前被列为细菌。菌质体所致肺炎大部分在过去称为“原发性非典型性肺炎”,发病率不低。鹦鹉热衣原体则偶可由鸟传至人,造成肺部炎变。

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间质性肺炎有哪些常见的类型了吧。对于患者来说,了解这些分类是很重要的,大家在知道了自己的患病类型之后,才可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既可以减少疾病带来的伤害,还能尽快治愈疾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