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脱发一共有几种分类 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

脂溢性脱发一共有几种分类

症状是:头皮油质增多、痒,有头屑或丘疹,毛发在短时间内成撮脱落甚至全部脱光,头皮可有小丘疹,多发生在青春期,以男性较多见,治愈后易复发。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病症,比如说脱发,脱发这种疾病是非常让人苦恼的。大多数脱发患者平时打扮自己的时候都要非常注意自己的头发,遮遮掩掩的甚至还要带帽子才敢出门,脱发的困扰可见一斑了。那么下面就让大家了解一下脂溢性脱发的几种分类。

(1)急性脂溢性脱发

症状是:头皮油质增多、痒,有头屑或丘疹,毛发在短时间内成撮脱落甚至全部脱光,头皮可有小丘疹,多发生在青春期,以男性较多见,治愈后易复发。

(2)慢性脂溢性脱发

症状是:头皮油腻发亮,呈涂油状,有大量灰白色糠皮状头屑,头发干燥,缺乏光泽,瘙痒较重,男性头发从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慢慢脱落,几年或十几年后形成秃顶,但不易形成全秃,本病多发于青壮年男女,以男性多见,而女性则是表现为头发稀少干枯,毛发也是慢慢的、散在的脱落,露出头皮,但很少有形成秃顶的可能。

因此,如果害怕脱发会一直纠缠着自己的话,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特别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无论是生活上的还是工作上的都不要。只要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情来生活工作,脱发一定会远离我们的。

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

脂溢性脱发也叫做雄性激素性脱发,是脱发的一个发病类型,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见,主要在成年人中发作,男性的发病率要比女性的发病率高一些跟遗传因素,饮食因素,精神因素等多个方面都有直接的关系。

脂溢性脱发的主要症状就表现在头皮瘙痒,头皮屑增多,头皮部位油脂分泌旺盛等方面。可以根据具体的病情程度选择治疗药物治疗,毛发移植等疗法,另外,平时生活中多注意一些也可以避免脂溢性脱发的发生。那么究竟应该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勤梳头:梳头可以促进头皮部位的气血运行,避免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

2,多进行头部按摩:这跟用梳子脱发有异曲同工之妙,都能按摩头皮部位保持血液循环通畅。

3,积极补充维生素e:这样可以抵抗毛囊衰老,防止脱发的出现。

4,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能经常熬夜。

5,不能过多的吸烟喝酒:烟酒对人体的刺激性都特别大,烟酒过度不仅会引发脂溢性脱发,也会引起其他多种疾病的出现。

6,避免过度的日晒:过度日晒也会损害头皮健康,使头皮部位的营养成分流失出现脂溢性脱发。

7,多吃含碱性大的食物和含碘高的食物:这些食物能补充头皮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避免脱发的出现。

8,不能使用刺激性大的洗发水:很多的脂溢性脱发患者都是使用了含有化学成分的洗发水才导致病发的。

9、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不能吃太多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预防便秘,保持好的精神状态,这样也能预防脂溢性脱发的出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