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一直有血怎么回事 产后一直有血怎么回事啊

女性怀孕到了一定的阶段,就会出现分娩的征兆,预示着孩子即将出生,生完孩子后的产妇是有恶露的,,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它会随着时间和身体的变化慢慢有变化,知道让路干净,但是产后一直有血是怎么回事呢?需要怎么治疗?

产后一直有血怎么回事

产后一直有血大多都是产后恶露不断而引起的出血淋漓,这是子宫收缩不好而造成的,很可能会影响到子宫的正常恢复。子宫复旧不全以及宫腔感染等,都会造成恶露增加,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如果宫腔感染的话,还可引发腹痛,恶露会出现恶臭味。产妇应该到医院进行盆腔彩超,检查子宫的恢复的程度。查明是否有胎盘、胎膜的残留,根据检查的结果来治疗,在必要的时候需要做清宫术。

所谓“恶露”是指产后妇女的阴道会流出类似经期的血,但量会稍微多一点。顺产后恶露和剖腹产后恶露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顺产后,正常情况下,产后4~6周完全排尽。

恶露通常是会持续一个月左右。恶露在第一个星期的时候是血性的,第一到第二个星期都是浆性的,第二到第三个星期就会说白色的。女性最好可以在引产手术之后,服用加快子宫收缩的药物。引产之后的一个半月左右就需要复查,有利于观察子宫恢复的情况,确定身体恢复到正常的时候,才可以进行性生活。

由于症状表现不一,治疗也不尽相同,通过观察恶露的性质、气味、量及持续时间,可以了解子宫复原情况及其有无感染存在。

产后一周可以洗头吗

很多产妇都会问这样的问题,但老一辈的人都会劝阻产妇们在坐月子期间洗头,理由是会受凉受风,留下病根。妇产科医生表示,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的。洗头时不妨选用姜皮或香茅煮的水,它可以有效驱除产妇体内的寒气。

一般情况下,剖腹产的妈妈们产后一周就可以洗头啦,而最好的时间是产后10天,因为剖腹产的伤口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恢复,所以10天是比较合适的。不过,虽然剖腹产后可以洗头,但是还是在月子期间,妈妈们还是要多注意,比如,洗头的水一定要温水才好。

不过,月子里洗头不宜太频繁,一般每个星期洗一至二次,坐月子要注意不能碰凉水,不要直接对着空调或风扇吹,还要多喝汤水确保有充足的奶水满足宝宝的发育需求。

产后即时出血迟延性出血

产后50天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在出血的,因为产后恶露是在一周内会排完的,所以产后50天有血,有可能是因为经期的来临,这个是属于身体恢复过来的标志。而女性产后一直出现流血就是属于不正常的表现,会导致女性出行贫血的情况,所以要注意产后出血的处理方法以及饮食搭配。

1、正常情况下,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量不超过月经量有光泽,色透明,不污秽,不暗,15天—20天,都会干净。

2、每个女性产后排恶露的时间不一定相同,女性产下宝宝后大约3周左右就能排干净恶露。

3、产后2个月以上恶露还是不净的话,就要考虑属于恶露不净了。引起恶露不净的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腔内有妊娠物如胎盘、子宫腔的一些感染、子宫没有复原完全、组织的一些遗留、蜕膜等。

在产后一个月小腹疼痛,一般都是产后体虚护理不善导致的,应该更加注意卧床休息。孕妇分娩后出现产后小腹疼痛的,很多在产后1~2天出现,多是产后虚弱,或者是护理不善导致的,产后小腹痛首先是要保持心情舒畅。

当出现腹痛的时候,不要过度的紧张,才能气血顺畅,通的话就会减轻疼痛。产后一定要坚持卧床休息,保证足够的休息,一定要避免站立或者是坐着过长的时间。

产后50天可以吃辣吗

一般情况下刚刚生产完之后是不建议吃辣的,肠胃都很脆弱易受刺激。无辣不欢的吃货可能一两次的偶尔破戒嘴上吃着很爽自己没觉得什么不舒服其实肠胃已经备受煎熬。经历了分娩产妇身体消化系统受损,再加上产后月子期间缺少运动很多妈妈都会有便秘甚至是痔疮,辣椒属热刺激肠胃后会加重便秘和痔疮,加重身体负担。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清淡饮食尚且容易山火更不用说刺激性的辛辣食物。产后热需体质的妈妈更需要禁辣,不仅如此还要提防上火症状吃一些去内火的食物调理身体。

一般情况下刚刚生产完之后是不建议吃辣的,肠胃都很脆弱易受刺激。无辣不欢的吃货可能一两次的偶尔破戒嘴上吃着很爽自己没觉得什么不舒服其实肠胃已经备受煎熬。健康的肠胃对于维持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月子期间的产妇消化系统直接影响到营养摄入进而影响到产后身体恢复状况,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妈妈们还是要管住嘴呀。

经历了分娩产妇身体消化系统受损,再加上产后月子期间缺少运动很多妈妈都会有便秘甚至是痔疮,辣椒属热刺激肠胃后会加重便秘和痔疮,加重身体负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