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二十天恶露发臭 产后二十天恶露发臭怎么回事

产后二十天恶露发臭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听说“恶露”这个词时,并不知道它是什么,其实恶露就是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积累的垃圾。恶露分为三种:红色恶露、浆性恶露和白色恶露。一般恶露只会持续7天左右,如果持续4到6周就是属于恶露不止。本文将介绍几种解决的食疗方法。

产后20天恶露不尽怎么办

恶露持续时间大概为3-4周左右。

恶露的持续时间并非千人一面,但对于大部分新妈咪来说,在产后三周左右恶露就会排净。如果超过三周仍然淋漓不绝,即为“恶露不尽”。在中医典籍《胎产心法》中提到:“由于产时伤其经血,虚损不足,不能收摄,或恶血不尽,则好血难安,相并而下,日久不止。”因此,恶露不止多与“虚损”或“血瘀”有关。

恶露分为三种:红色恶露、浆性恶露和白色恶露。三种恶露持续时间大概都为7天左右。

第一种:红色恶露

红色恶露会持续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产后第一周恶露较多,颜色鲜红,含有大量的血液、小血块和坏死的蜕膜组织,称为红色恶露。血性恶露持续三到四天,子宫出血量逐渐减少,浆液增加,转变为浆液恶露。

第二种:浆性恶露

浆性恶露出现在红色恶露之后,时间范围大概在产后一到两周之间。这个时期恶露中的血液减少,取而代之的就是坏死的蜕膜、宫颈黏液、阴道分泌物及细菌。这样的变化使得恶露变为浅红色的浆液,此时的恶露称为浆性恶露。浆液恶露持续十天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变为恶露变为白色恶露。

第三种:白色恶露

白色恶露是一种以大量白细胞为主要内容物的代谢产物。时间范围:产后二到四周以内,正常情况下血液会消失,但恶露当中会含有大量白细胞、退化蜕膜、表皮细胞和细菌,使恶露变得黏稠,色泽较白,所以称为白色恶露。白色恶露持续三周干净。

而对于剖腹产的朋友来说,恶露量会相对较少,但是恶露时间会稍微延长。剖腹分娩的孕妇恶露时间稍长也是正常的,这主要是由于在剖宫产手术中胎盘会被完整地取出,减少了一些组织的残留。但是,因为实施剖宫产后,子宫口没有完全张开,所以恶露排除的方式会稀稀拉拉持续更长的时间。另外,贫血会导致恶露持续更长的时间,身体恢复得更慢。一些准妈妈在孕有可能出现贫血,产后仍然持续的话可能就会出现恶露持续很长时间,身体恢复也比较缓慢。所以,准妈妈们在孕期就要注意补充铁,防止贫血。

所以正常情况下,恶露的持续时间为3-4周左右,有轻微血腥味,但无臭味,总量在250ml到500ml之间,个体差异较大。通过对恶露的观察,注意其质和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以及子宫复旧情况,可以了解子宫恢复是不是正常。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产后恶露一般持续4-6周,若超过这个时间的话后还有较多恶露排除的话,就称为产后恶露不尽。产后恶露不尽吃什么调理呢?下面为大伙介绍两道食疗方!

食疗方一

材料:鸡蛋3个,阿胶30克,米酒100克,精盐1克。

方法:先将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均匀地打散;再把阿胶打碎放在锅里浸泡,加入米酒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炖煮;待煮至胶化后往里倒入打散的鸡蛋液,加上一点点盐调味,稍煮片刻后即可盛出食用。

功效: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一直是月子里最佳补益品之一。阿胶具有补血、止血的功效,对子宫出血具有辅助治疗作用。此食疗方既可养身又可止血,对产后阴血不足、血虚生热、热迫血溢引起的恶露不尽有治疗作用。

食疗方二

材料:取个大、肉多的新鲜山楂30克,红糖30克。

方法:先清洗干净山楂,然后切成薄片,晾干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在火上,用旺火将山楂煮至烂熟;再加入红糖稍微煮一下,出锅后即可给产妇食用,每天最好食用2次。

功效:山楂不仅能够帮助产妇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还可以散淤血,加之红糖补血益血的功效,可以促进恶露不尽的产妇尽快化淤,排尽恶露。

产后20天恶露拉丝褐色

恶露其实就是怀孕的女性生完孩子以后出现的那种排出污血块的情况,恶露的问题是应该引起一定的重视的,因为恶露经常会出现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可大可小,但是都会对我们人体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其中就包括了恶露褐色的这种情况,那么产后20天恶露褐色是怎么回事?

不太正常。一般恶露的颜色都是有深至浅,从深红便鲜红,再变淡红,最后变没。

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其颜色及内容物随时间而变化,一般持续3~4周,总量为250ml~500ml。一般恶露在一周之后就会逐渐变少了,正常的话3周就干净了。但是也有些持续时间会长点,一个月甚至40多天的也有。产后恶露是指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这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临床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

如产后子宫复旧不全或宫腔内残留胎盘、多量胎膜或合并感染时,恶露常常增多,且持续时间延长,合并感染时可有臭味,血象升高伴有发热等临床症状。

注意分娩中有无宫腔内操作,胎盘、胎膜是否完整。如有持续的血性恶露,需排除有无滋养细胞肿瘤或合并宫颈癌等疾病的可能。恶露不尽最要注意,也是最易发生的是晚期产后出血,甚至大出血休克,危及产妇的生命。行B超、血常规等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

褐色恶露在产后十天左右红色恶露会停止,而逐渐转化为褐色恶露,其实褐色恶露中仍然是有血性的,只是血的含量少而已,所以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才会是褐色的状况。

产后恶露颜色褐色其实是正常的,在产后恶露排出的不同时期,恶露的颜色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女性朋友们不必要过分的担心,这些都是排出恶露时的正常现象,因为不同时期排出的恶露都是子宫的分泌物,恶露越多也就说明子宫的恢复还在进行中,而恶露检少逐渐停止,也就说明子宫基本上要恢复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