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毒素影响脑子能治好了吗 尿毒症透析引起脑血栓

尿毒症毒素影响脑子能治好了吗

一旦您的肾病病情发展到了尿毒症时期,那么久必需要接受透析治疗或者是换肾,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请的啊。经常会有些患者,已经进入尿毒症期了,但却一直拖延,不愿意接受透析治疗,总担心透析副作用、费用等等。很多患者还会寄希望于中医中药治疗能“治愈”尿毒症,摆脱透析。其实透析就是代替肾脏工作。

当患者进入尿毒症期时,患者肾脏应该损坏了超过90%以上,如果这时一直拖延而不采取替代治疗,那么毒素存留体内,对身体其它的脏器也会带来不可逆的损害,如心脏、消化系统、骨骼、血液系统等。而尿毒症是药物治疗不可能治愈的疾病,不存在所谓的能治愈尿毒症的“灵丹妙药”。因此尿毒症患者应该毫不犹豫地及时采取肾脏替代治疗,即透析治疗。

此类患者病情相对稳定,虽然也需要尽快开始肾脏替代治疗,但尚无急诊透析指征。此类患者在药物治疗,饮食控制的同时,需要积极做好透析前准备工作。比如由医护人员进行透析前相关内容的宣教,使患者充分了解肾脏替代治疗的必要性及局限性,结合自身条件、家庭环境、工作情况、经济状况等选择适合的透析方式(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拟行血液透析的患者,需提前1~3个月行造瘘手术,联系好长期透析治疗的血透中心等。

血液透析:将肾病患者的血液经血管通路引入透析机,在透析器中透过透析膜与透析液之间进行物质交换,再把经过净化的血液回输至体内,以达到排出废物、纠正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的目的。如能长期坚持合理的透析,不少患者能存活10~20年以上。

血液透析由于需借助血透机,须每周到医院2次至3次,每次大约4个小时,其优点在于每次血透后体内积存的废物较少,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回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有病情变化,可得到及时的处理,透析过程中有专业医疗人员操作,无需自己动手。

缺点也很明显:每次需要扎针;贫血比较严重;透析前后血压会受影响,对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病人较不利;需要严格控制饮食;透析前较易产生不适;无法任意更改透析时间;感染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的风险大大增加。

腹膜透析:把一种被称为“腹透液”的特制液体通过一条“腹透管”灌进腹腔,这时候腹膜的一侧是含有代谢废物和多余水份的血液,另一侧是干静的腹透液,血液里的代谢废物和多余水份就会透过腹膜跑到腹透液里。保留3-4个小时后(夜间可保留8-10小时),把这些含有废物的腹透液从腹腔里放出来,再灌进去新的腹透液。

说实话,腹膜透析是在是很令人苦恼的一件事情,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的啊,我们应该极力避免的。肾病患者及时腹膜透析的话,每天更换3-4次,就可不断地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多余水份了。患者及其家属经过教育、培训,掌握腹膜透析操作后,可自行在家中进行腹膜透析。每日夜晚在睡眠中执行透析即可,白天的时间可以正常的工作、学习。

尿毒症透析引起脑血栓

不少的人在治疗的过程中,发现血小板已经低于20。一般血小板低于20,存在较高的危险。那血小板为什么低呢?接下来由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

(1)遗传

诸如药物,恶性肿瘤,感染和电离辐射等造成造血干细胞损伤或影响其在骨髓中的增殖。血小板减少可归因于遗传获得。这些因素可影响多种造血细胞系统。发病时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白细胞减少,骨髓巨核细胞明显减少。

(2)意外伤害

血小板减少症的原因包括先天性和后天性。获得性血小板的过度破坏包括免疫性和非免疫性。免疫血小板过度破坏常见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和药物血小板减少症。非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过度破坏包括感染,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

(3)脾脏过度停滞

血小板减少症的原因可能是脾脏中血小板滞留,最常见的脾功能亢进,容易导致血小板减少症。

(4)与免疫破坏有关

1)免疫破坏:与药物相关,产生抗体。一些免疫异常会导致免疫性血小板破坏。感染相关的血小板减少症,常见于病毒和细菌感染。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见于输血后紫癜和新生儿紫癜。

2)非免疫破坏:血管内膜粗糙、血管内异物引起血小板破坏,如血管炎,人造心脏瓣膜,动脉插管,血液透析等。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和溶血性尿毒症综合征与血小板减少症有关,这与血小板过量消耗有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