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子吃鱼怎么做 坐月子吃鱼的做法

月子吃鱼怎么做

当一个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出现着急上火的情况后就会导致自己便秘,有很多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出现便秘后就会感到特别难受,于是有的产妇就会通过一些方法来改善自己的便秘情况。下面来看看,剖腹产月子里便秘怎么办?

剖腹产月子里便秘怎么办

1、适当的下地进行运动,不要长期的卧床休息,在室内要多走动走动,有效的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很有效的促进便意。另外,躺在床上的时候,要多做做提肛的运动,促进肛门部位的血液的循环。

2、注意饮食方面,尽量的做到主食的多样化,要多喝汤,多饮水。粗细粮的搭配要合理化,吃肉类以及蛋白质的同时,也要注重多吃点水果以及蔬菜,不要吃一些辛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

3、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产生过多的不良的情绪,因为不良的情绪会导致胃酸的分泌量下降,很有可能会导致便秘。

4、养成良好的排便的习惯,女性在产后最好每天清晨起床在喝一杯清水,滋润肠道之后进行排便。

5、如果孕妇的便秘实在是很严重的话,建议您及时的前往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产妇便秘的原因,一方面是分娩之后长期卧床休息,很少活动、肠蠕动减慢,同时怀孕时腹壁扩张,产后腹壁松弛无力、腹压降低。这都会使肠内容物易停滞在肠腔里,难以排出。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产后饮食欠得当,过多地进食精细食物,不吃或很少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有些人还饮水少。这就难免要发生便秘,诱发肛裂。

肛裂主要症状是便后疼痛,严重者便后疼痛持续可达数小时之久,因而使患者惧怕大便,结果粪便停留肠腔内时间更久、更干燥,下次排便痛,形成恶性循环,苦不堪言。

因此,妇女产后要重视肛裂。这首先在孕期就得注意尽可能参加一些活动,(除非有活动禁忌症)一般不要整日卧床休息。孕期在医生指导下可适当活动,更重要的是饮食得当,除了进食鸡、肉、鱼、蛋等食物外,还应适当吃一些蔬菜、水果和粗粮,

剖腹产月子里能吃玉米吗

1、玉米属于粗粮,淀粉含量达70%以上,膳食纤维较为丰富。在坐月子期间,是可以食用质地柔软的糯玉米。传统品种的老硬玉米适合在打粉之后熬制玉米粥、玉米糊,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帮助预防便秘。

2、玉米胚芽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达85%,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营养价值高,如果用玉米煮排骨汤味道更好,营养会更丰盛,女人在月子期间可以多喝玉米汤,好好补充营养,利于大脑发育。

3、玉米中维生素B1、B2含量较高,矿物质以磷、钾、镁为主,其钾含量高于精白米面。黄粒玉米中含有玉米黄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于预防视网膜黄斑变性等疾病有一定作用,在月子期间可以更好地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4、在坐月子时期吃玉米尽量嚼细一点,也可以喝一点玉米粥或者和玉米水,玉米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营养成份,产妇饮用是有利于体力恢复的。但尽量避免晚上食用,因为玉米是比较难消化的,可能会引起肠胀气,就是肚子发胀。

坐月子吃鱼的做法

鱼类食物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蛋白质来源,而且是高价值的蛋白质,对补充大脑营养非常的重要,而鱼类食物也是产妇们的最佳食物之一,产妇多吃鱼能够促进胎儿的发育,让胎儿在出生的时候有更强的活力,下面就来看看产妇吃鱼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生鱼红枣汤的做法

用料:鲤鱼300克,枣(干)30克,猪肉(瘦)200克,陈皮3克,盐3克。

1、将生鱼切好,洗净。

2、红枣去核,洗净。

3、瘦肉放入锅内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陈皮浸软,刮去瓤,洗净。

4、往锅内加适量清水煲滚,放入全部材料煲滚。

5、将煲滚的汤用慢火再煲2小时半,下盐即可。

1、在烹调中加入陈皮有调和理气和化痰作用。

2、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鱼香茄子煲的做法

用料:茄子两根,肉馅200克,葱姜末少许,醋少许,盐少许。

1、茄子洗净切成条,放入盐水中浸泡后,控干水分。

2、锅内倒入油,待6成热时,放入茄子条,炸一分钟后捞出控油备用。

3、锅内留少许油,加热后放入肉馅煸炒至脱生,用铲子铲到一侧。倒入葱姜末,炒出香味。

4、依次放入茄子、醋、盐,添少许水或鸡汤,加盖焖2分钟即可。

小贴士:

1、茄子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2、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