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烧肉做法 红烧肉做法?

红烧肉做法

腐乳红烧肉是在腐乳肉和红烧肉的基础上,精制改良而成。一般来说猪肉以炖、煮、蒸为好,炸和烤最差。因为在炸、烤的高温下,肉的蛋白质会变性生成苯并芘等有致癌作用的化学物,故应尽量避免,烧焦的肉是不能吃的。

腐乳红烧肉煮烂的肉较易消化,蛋白质水解成氨基酸溶入汤中,汤不只味鲜,还富有营养,而且,经4~5个小时的炖煮,肉中的胆固醇含量能减少50%以上。

马上送上腐乳红烧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块备用;

2、取一块腐乳和少许腐乳汁搅碎和拌匀;

3、锅里放水,把五花肉焯水,后冲净浮沫备用;

4、热锅放油,油热后下冰糖,炒出糖色。放入五花肉,翻匀;

5、倒入搅散的腐乳汁,加适量生抽。加入葱姜片、料酒,炒匀;

6、加入没过肉面的开水,大火烧开后,盖盖转小火焖煮至肉熟烂到你喜欢的程度后,大火收汁,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红烧肉做法?

红烧肉的做法特别的多,每个地方做法也会有所不同,作为正宗红烧肉来说,最主要的就是炒糖色,把里面的油脂尽量煸出来,另外就是要把红烧肉做得软烂一些,这样吃起来肥而不腻,非常的香甜,要选择五花三层的五花肉,最好是把五花肉切成两公分左右的方块儿。

主料:五花肉1条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冰糖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小葱适量、茴香籽适量

1.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大块

2.锅烧热放油,放入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干辣椒煸炒出香味

3.将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内煸炒直至肉变色,煸出香味

4.锅内做油放入冰糖,改小火

5.炒到糖色变成枣红色,气泡由大变小

6.倒入刚才煸炒的肉,倒入老抽生抽调好的汁,一碗热水,改小火慢炖

7.汤汁变得浓稠时加入盐、少量的冰糖

8.改大火收汁,迅速翻炒使得每一块红烧肉身上都裹满了浓汁

菜品特色

某日勾起馋虫,不吃不过瘾于是买肉,做红烧肉,红烧肉在中国其实算是最家常的菜了,百家百味,打小吃惯的永远觉得是最好吃的。

肉出锅,完美极了,于是大快朵颐,那味道,岂能用文字描述,我算是彻底被红烧肉折服了。

烹饪技巧

1、五花肉尽量选择肥瘦均匀,能看到5层的肉(3层肥,2层瘦)品质比较好;

2、炒糖色要用中火炒,小火,太慢,大火,容易失败;

3、煸炒五花肉时,要少放油,因为肉本身会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话,做好后的红烧肉口感会比较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