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妇鲫鱼豆腐汤做法 产妇鲫鱼豆腐汤做法大全

产妇鲫鱼豆腐汤做法

宝妈们在经历了生产后,身体会很虚弱,免疫力也会有所下降。所以在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调理饮食。鲫鱼和豆腐一起搭配,口感丰富,还可以补钙。鲫鱼豆腐汤味道鲜美清淡,是非常适合产妇喝的,对产后身体的恢复很又帮助的。那么产后耻骨疼怎么治疗,产后多久喝鲫鱼豆腐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产后耻骨疼怎么治疗?

1.产后尽早活动

剖腹产后尽早下地活动,对骨盆的恢复,缓解耻骨疼痛有一定的协助左右。剖腹产后的1到2天内,新妈咪不管是用餐还是如厕都必须要在床上进行。如果身体状态良好,在剖腹产手术后24小时左右,有些妈咪就可以下床活动了。尽早下床活动还可以帮助肠蠕动,减轻腹胀,以及预防血管栓塞。以后每天都可下床适当活动,不过由于伤口尚未愈合,前2-3天会比较不舒服,活动时可以使用腹带支托伤口,以减轻伤口疼痛。

2.骨盆运动缓解耻骨痛

骨盆运动需要在产后两周以上方可进行。骨盆运动有助于骨盆及其肌肉恢复。妈咪双手着地,跪撑。把其中一只脚举起,然后往后伸展,要感觉到自己的臀到脚踝有伸展的感觉。左右脚轮替5次。

3.床垫软硬适中

有很多人都意识不到床垫和剖腹产后恢复的关系。太软的床垫会令妈咪在睡眠时身体下坠,脊柱、骨盆就会受力过大,得不到休息;太硬的床对人体较重的骨盆部位产生压迫,都会引起骨盆歪斜。所以理想的床具应该软硬适度,在我们仰卧时身体曲线与床垫完全嵌合,由头面部、胸廓、骨盆一起为脊柱提供水平支撑力。

4.加强骨质营养

骨盆的成分无非是蛋白质、钙质和纤维等,骨质强硬,骨盆也就更加稳固不易损伤,所以增加一些有益于骨质的食物就成为了产后骨盆恢复的名单了。加钙牛奶、AD钙奶、鱼、虾、牡蛎、蛋黄、核桃、榛子等中的钙及硒、镁、锌、铁等微量元素较丰富,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当然,也别忘了多晒晒太阳,使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形成维生素D,可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并坚骨与壮骨。

5.使用专业骨盆带

骨盆带并非我们现在常说的产后束腹带,而是产后专业的骨盆矫正带。骨盆矫正带应该由骨科医生检查骨盆后,再确定合适的型号和大小。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各种类型的骨盆矫形带,其实并非每一种都适用,结果使用者用了也等于没有用,既浪费了时间,又错过了骨盆恢复最佳时机。因此,产后女性在选用骨盆矫正带时不要随意跟风、贪图便宜,也可以到专业的产后恢复中心做骨盆修复,来达到产后及时恢复骨盆的目的。

产后多久喝鲫鱼豆腐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坐月子可以喝鲫鱼豆腐汤的,建议产后可多喝点鱼汤、羊肉汤,促进乳汁分泌,产妇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

刚生了宝宝的你身体虚弱,还要奶孩子,往往胃口大开,家人也变着花样地做出美味给你补养。补要补得科学,否则营养白白流失,对你不利,对宝宝也不好。

刚生产完的三天内身体极虚弱,通常既口渴,胃口也不佳。这是因为在生产的过程当中血液和水分大量流失,因此最好吃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古代医家的建议是吃小鱼粥,既富营养也好下口,为了通便可以另加一盘清爽可口的炒青菜;二、三天后,胃口渐增,才开始吃猪肝、猪腰、鸡等食物。

坐月子的饮食要依据产妇的身体健康状况调整,例如胃口差时不要吃得太油腻,早晚喝热牛奶,每天吃一个蛋,然后慢慢再酌加猪肝、猪腰子、鸡、鱼、虾、羊肉、牛肉等,蔬菜与肉类平均分配,均衡补充铁质、钙质、蛋白质等营养素和纤维质,除了恢复体力亦有助于乳汁的分泌。

食物依产妇个人的喜好及食量来烹调,以免煮一大锅吃很多天,一热再热,不新鲜且影响食欲,还可能造成腹泻。为了身材能渐渐恢复苗条,补汤煮好后,汤上面的浮油最好去除。

最补血的食物是猪肝,因此多半在产后头一周吃,不敢吃猪肝者,就以猪腰子、鲈鱼或鸡肉、小排骨等来代替。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如下:

材料:鲫鱼、豆腐

调料:适量盐、植物油、生姜、葱段

1.把新鲜的鲫鱼刮去鳞片、去鳃、去除体内黑膜,清洗干净沥干水份;

2.热锅冷油,放入鲫鱼正反两面煎3分钟;

3.锅内加入充足的清水,放入姜片、葱段,大火煮沸继续3~~5分钟,之后小火慢炖20分钟,先大火后小火,鲫鱼汤就可汤色洁白如牛奶;

4.加入豆腐继续炖5分钟,加入适量的精盐即可。

产妇鲫鱼豆腐汤做法大全

鲫鱼豆腐汤是生活中的常见美食,这也是孕期著名的营养膳食。适合产妇食用的鲫鱼豆腐汤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需要的食材也很常见。当然,在做鲫鱼豆腐汤的时候也要讲究烹饪技巧才行。

一、做法:

1、鲫鱼去鳞剖肚收拾干净后彻底冲洗净备用,沸腾的水中放入半茶匙盐,将豆腐放入焯煮1分钟后切小块。

2、锅内放油,稍热后放入姜片,将鱼放入两面煎金黄。

4、待汤色转白时放入豆腐块继续大火煮10分钟,调入白胡椒粉。

5、汤色完全像牛奶一样白时熄火,调入盐和香菜即可。

二、烹饪技巧

炖鱼汤开锅后用大火才能炖出象牛奶一样白的汤,开锅后就改成小火炖出来的汤是清汤。用来炖鱼的水冷热水都可以。凉水热水我都用过,和能否熬出奶白的鱼汤没有关系。

三、营养功效

鲫鱼又称喜头鱼,意即生子有喜时食用。鲫鱼营养丰富,有良好的催乳作用,对母体身体恢复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配用豆腐,益气养血、健脾宽中,豆腐亦富有营养,含蛋白质较高,对于产后康复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增强抗病能力、通乳汁、明目益智、美容抗皱。

更年期的“保护神”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乳腺癌的几率、抗血管、牛奶的替代品、有益于大脑的生长发育。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