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广式香肠炒什么好吃大全 广式香肠炒什么好吃大全窍门

广式香肠炒什么好吃大全

步骤5:下入莴笋和香肠同炒。

步骤3:锅入油,炒香蒜片。

步骤1:处理莴笋,去皮切片。蒜去皮切片。

准备材料:莴笋2个、广式香肠2根、独蒜1只、植物油、生抽1大勺、盐少量、鸡精适量

宜忌人群

香肠2根

食用油1汤匙

生抽1汤匙

烹饪小贴士

1、这道菜式很简单,广式香肠也可以换成自家做的或其它香肠。2、炒莴笋一定要加酱油和蒜才好吃。

香肠炒什么好吃大全

广味香肠也是一道独属于广东地区特色的美食,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是广味香肠吃起来是甜的,而在吃广味香肠的时候,也有许多不同的吃法,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选择。除了直接吃广味香肠之外,也可以将广味香肠和其他食物搭配在一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广味香肠的一些制作方法。

无甜味白葡萄酒300毫升,上等猪肉或鸡肉香肠250克,冬葱1个或小洋葱1/2颗,脆甜的苹果2个,室温软化黄油70克,清鸡汤、菜汤200毫升,红糖2汤匙,肉桂末1/2茶匙

1.葡萄酒用平底大煎锅煮沸,放入香肠,文火煮10分钟。

2.冬葱或洋葱剥皮切碎。苹果去皮,切成4瓣,去核,切片。

3.用另一煎锅以文火融化一小块黄油。从大煎锅内舀出香肠,保留酒汁。剔去松散的香肠外皮,用黄油将其慢慢煎至呈棕色。

4.大煎锅内的酒汁中,加入冬葱或洋葱、苹果、鸡汤或菜汤、红糖、肉桂末以及剩余的黄油。煮沸后调低火力,煨煮至苹果变软,汁液变成薄薄的糖浆。盛出香肠与苹果酱汁,一同上桌。

所需原料

制作广味香肠的原料:瘦猪肉9公斤、肥猪肉1公斤、白砂糖0.5公斤、精盐0.3公斤、味精20克、白酒75克、鲜姜末(或大蒜泥)15克。

具体步骤

1、切丁:将瘦肉先顺丝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条,最后切成0.5厘米的小方丁。

2、漂流:瘦肉丁用1%浓度盐水浸泡,定时搅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减少成品氧化而色泽变深。2小时后除去污盐水,再用盐水浸泡6-8小时,最后冲洗干净,滤干。肥肉丁用开水烫洗后立即用凉水洗净擦干。

3、腌渍:洗净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调料拌匀,腌渍8小时左右。每隔2小时上下翻动一次使调味均匀,腌渍时防高温、防日光照洒、防蝇虫及灰尘污染。

4、皮肠:盐、干肠衣先用温水浸泡15分钟左右,软化后内外冲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备用,泡发时水温不可过高,以免影响广味香肠肠衣强度。将广味香肠肠衣从一端开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肠机管口)上,套到末端时,放净空气,结扎好,然后将肉丁灌入,边灌填肉丁边从口上放出肠衣,待充填满整根肠衣后扎好端口,最后按15厘米左右长度翅结,分成小段。

5、晾干:灌扎好广味香肠挂在通风处使其风干约半月,用手指捏试以不明显变形为度。不能曝晒,否则肥肉要定油变味,瘦肉色加深。

6、保藏:保持清洁不沾染灰尘,用食品袋罩好,不扎袋口朝下倒挂,既防尘又透气不会长霉。食用广味香肠先蒸熟放凉后切片,味道鲜美。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