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荔浦芋头的做法蒸 荔浦芋头的做法蒸窍门

荔浦芋头的做法蒸

荔浦芋头本身比较粉,所以直接蒸来吃就很好吃了,其中电饭煲蒸荔浦芋头怎么做呢?

准备切好的芋头条,腊肉切成片,葱花、葱白、生姜丝。将切好的芋头、腊肉用间隔的方式摆入盘中。将全部摆完放入葱白、生姜丝,放入蒸屉中。电饭煲内胆加入适量清水,放上蒸屉,按电饭煲煮饭功能水开25分钟,手动按保温键焗3分钟即可拿出,撒入葱花即可开吃。注意放水的量不能超过芋头在锅里的高度,否则就变成芋头泥啦。

或者芋头削皮,切成滚刀块,放入电饭煲里,倒如食用油,然后用手掂掂锅里的芋头,让油可以粘到芋头上。倒入白糖,倒入水,水量不要超过芋头在锅里的高度,放入电饭煲里,像煮米饭一样就可以了,等到电饭煲跳到保温,就可以拔掉电源了,等5分钟就可以盛出来,盛在盘子里,把锅里的糖汁浇到芋头上就可以啦。注意芋头切成多边形,面积数越多,接触水的面积越大,容易熟和入味。

荔浦芋头的做法蒸多久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芋头,芋头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他的外形看起来比较质朴,虽然芋头的外皮是土褐色的,但是芋头的里面却是嫩白色的,芋头和土豆一样,也会发生氧化反应,所以我们在切完芋头之后一定要尽快使用,也可以直接蒸着吃,那么要荔浦芋头蒸多久呢?

1、荔浦芋头怎么蒸着吃

选择荔浦芋头要选顶部尖、根部粗大的,这样的芋头比较粉,荔浦芋头一定要隔水蒸,沸水的界面离芋头越远越好,这样吃起来非常粉又松又软,清甜可口。用棉线切芋头,是一个流传民间的好办法。

将荔浦芋头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锅里放大约一碗半水,拿个盘子扣在锅中,盖住水这是为了防止蒸汽把红薯弄湿,蒸出来的红薯口感不好且不易熟透,然后把红薯沿着盘子周围贴锅放,盖上盖子,点火。等水开了,转小火再蒸个25—30分钟就差不多了。但荔浦芋头块的大小决定了蒸红薯的时间,只要你拿筷子能扎透红薯就熟了。在烹制之前,将荔浦芋头切块用盐水泡一二个小时再蒸煮,可减少食后的泛酸及腹部胀气和排气等不适感。

荔浦芋头怎么蒸着吃

2、荔浦芋头烹饪的技巧

芋头尽可能切得薄一点,厚了的话,蒸的的时间就要适当延长;切好的芋头片要在水里冲洗去除表面的黏液,这样芋片不会粘连在一起;蒸好的芋头片已经有了配菜的滋润,但为了让味道更突出就要准备个酱汁淋在上面;酱汁可以用生抽,也可以加点白糖煮开后就可以,最后撒点小葱提升香味,让芋头看起来更美味即可。

3、荔浦芋头的功效作用

芋头所富含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及其康复过程中,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它的食疗作用,是非常的好的。

芋头有小毒,归肠、胃经;具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补中益肝肾、消肿止痛、益胃健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添精益髓等功效;主治肿块、痰核、瘰疬、便秘等病症。其味甘、辛,性平。有小毒。能益脾胃,消瘰散结;富含蛋白质、淀粉、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B2、C,皂甙等成分,主要用于中气不足,虚弱乏力;瘰疬结核。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