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木须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木须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木须肉

木须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大家都知道,柿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作为水果大全中的一种,很多人都比较爱吃,但是在生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吃,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那么,木须柿子汤的做法?咱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木须柿子汤的做法

水炒鸡蛋:1.将鸡蛋去壳入碗中,蛋清蛋黄搅拌均匀(记得一定是用筷子上下方向,或者左右方向搅动,不要顺时针逆时针搅动,原因是上下或左右搅动,鸡蛋不容易起泡,这样水炒的时候容易成块)2.将搅拌好的蛋液加少许盐水入味。3.开火将锅里放半小碗清水,烧至水待沸腾时将蛋液倒入。(蛋液状态如图)这时不用管,等到水将被烧干和水被鸡蛋吸收时,用铲子铲成大块盛出待用。

西红柿去叶,在上方切十字花刀。将锅里烧开水,把西红柿放入,大概三分钟时间,捞出。这时发现西红柿已经自己脱皮了,将脱了皮的西红柿切块待用。

锅里放两勺水,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再放入两勺盐,西红柿遇到盐会迅速出水,用铲子将西红柿铲碎。待西红柿状态变软后,把备用的鸡蛋倒入,放入一勺糖,小力度的翻炒一下,最后把调好的水淀粉倒入勾芡。

出锅装盘,撒上香葱段点缀一下。

这道传统的木须柿子就完成了。

很简单吧!

柿子的功效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非常高,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柿子的食用功效:

1、补充维C: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柿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2、润肠通便: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柿子和柿饼都可作缓和滋养品。并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柿子的药用功效:

1、止血: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有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对降压、利水、消炎、止血有着积极地疗效。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3、解酒: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可以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木须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木须肉

1、木须肉怎么做

首先应该准备好3个鸡蛋,然后均匀的搅拌,准备好油锅,在里面放入点油,把鸡蛋放里面炒匀盛出来。在锅里面再另外放一点油,事先准备好的肉放进去,一直到木须肉发生颜色变化的时候,适量的加入一点生抽,胡椒粉,料酒,味道会更香。然后切一些葱丝,把鸡蛋,一起放到肉里面炒,加入食盐,白糖,基金之类的调味品,大概炒5分钟左右,就可以盛出来了。

2、木须肉的木须是什么

木须肉的木须就是指黄花和木耳,准确的说就是鸡蛋,木须肉的制作方法很简单,主要用到的食材就是鸡蛋,和瘦肉,当然还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蔬菜,比如胡萝卜,木耳,黄瓜之类的食材。首先需要把鸡蛋打碎,均匀的搅拌,在锅里面放一点油,鸡蛋放入油锅中爆炒,紧接着可以稍微放松一些,比较好的里脊肉,适当的加入生抽,料酒,或者是生粉,调味品一定要适量,不能放得太多。

3、为什么叫木须肉

木须肉属于一种汉族传统的名菜,而且是一道北方菜,木须主要是说的鸡蛋,把鸡蛋搅拌之后,放到油锅中炒出来的鸡蛋皮味道很好,鸡蛋色黄而且已经碎了,所以类似于木须。这道食材主要是,经过多种食材组合搭配,里面还可以放入猪肉片,木耳,黄瓜,胡萝卜等多种食材,营养补充比较全面,还会有一些比较正宗的配料,放入的调味品主要是料酒,酱油,老抽等。

4、传统木须肉

传统的木须肉是属于到北京味道的菜系,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汉族名菜,属于八大菜系之一,都是经过多种食材混合而成的,味道很好,那里面还富含多种食材,营养的补充比较全面,是一种家常菜。丰富的食材主要有鸡蛋,而且鸡蛋大多是被炒碎了的样子,同时也会加入黑木耳,猪肉片,胡萝卜,葱花,黄瓜等多种食材,这种食谱已经很多年了,基本上是家喻户晓。

5、虾仁木须肉

主要需要的食材有,虾仁,鸡蛋,黄瓜,瘦肉,应该放虾仁从冰箱中拿出来解冻,而且在用之前,可以用料酒,葱花,生姜之类的调味品,腌制一下,这样能够更加入味。准备黄瓜的时候一定要去皮,木耳在用之前需要用水泡一下,把鸡蛋打散,然后肉切成小块,黄瓜切成小丁,首先应该先把肉炒一下,虾仁可以裹一层淀粉,然后所有的东西放到锅中炒,不停的翻炒,最后放入食盐和味精。

参考文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