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土豆豇豆的做法 土豆豇豆的做法大全

土豆豇豆的做法

豇豆中所含维生素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的作用。

豇豆100克、土豆2个、油适量、盐适量、海鲜酱油适量、白醋适量、蒜末适量、葱花适量、味精适量。

1、豇豆切段备用,土豆切丝备用(不要太细)。

2、油热后放葱花炒香。

3、放入豇豆和土豆丝,加入一勺水。

4、放入盐、海鲜酱油、白醋(1-2汤匙)。

5、半熟时放入蒜末。

6、熟后加味精翻炒出锅。

小贴士:

1、因为土豆和豇豆都没那么容易熟,所以一定要加1-1.5勺水,最好中间加盖闷上1.5-2分钟。

2、豇豆的磷脂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功效:豇豆提供了易于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的招牌营养素。

土豆豇豆的做法大全

做菜其实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如果经常的单一出一些食物,就会出现吃腻的情况,如果变着花样来做饭的话,是非常麻烦的,通常很多人都会做豇豆土豆咸菜,因为这种饭菜的做法不仅非常的方便,而且还很下饭,同时还不容易出现吃腻的现象,能够满足大家的味蕾。豇豆土豆咸菜有哪些呢?

第一,豇豆土豆咸菜的做法有哪些?1.豇豆洗干洗,用手掰成段,青椒洗干净,切成四条,工豆去皮,切成块,肉切成块,鹌鹑蛋煮熟剥皮。2锅烧热,倒入油,油热加入桂皮大料。3、加入肉翻炒,肉炒至变色,加入豇豆翻炒,加入青椒,翻炒均匀,加入土豆翻炒4、加入盐。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均匀,加入一些水,翻炒均匀,加入干辣椒,翻炒均匀。5、加入鹌鹑蛋,炖至汤收干。这个菜,主要是用酱油来调味,多放一些酱油,少加一点水就可以,盐不需要加太多,一点就够了。

第二,先是煎了一下,放一边待用。此时如果选择放地瓜梗啊,干豇豆啊什么的干菜,就先用水泡着先将肉和肉皮放入冷水中烧开,焯一下。一般放五花肉和肉皮少许,但是我放的多,除了肉皮和肥肉用来出油外加了很多的瘦肉,然后把肉啊肉皮啊骨头啊加水煮,煮到肉皮熟烂为止(不然肉皮会很硬),汤一定不要扔!!!嫌腥气就放点姜把肉汤和肉倒入盆中备用。将葱花爆锅,然后把除了肉以外的菜炒一下,变软即可,然后就倒入肉汤和肉就煮呗,如果你芹菜炒的软就先放土豆干菜,因为土豆不很容易熟,如果你芹菜炒的不软就先放芹菜土豆干菜,记得当八角和花椒,一丢丢就行加入冰糖少许,老抽少许,生抽适量。稍微多加点盐,毕竟做的咸菜,而且多加盐小土豆才能抽巴,然后小火慢烀就等着收汤吧(别收的太干)。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