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酸辣海带丝的做法 酸辣海带丝的做法凉拌窍门

白萝卜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用料:排骨1500克,白萝卜300克,干海带50克,油适量,盐适量,小葱适量,姜适量。

1、将排骨斩成小块,冲洗干净。

2、煮上一锅开水焯烫排骨。

3、倒掉焯烫排骨的污水,洗净排骨,换上一锅清水,将排骨还有葱段和姜块投入锅中。

4、大火煮开,小火炖煮1小时即可得到一锅原味排骨浓汤。

5、将干海带泡开,随意切成小块,白萝卜切片。

6、锅里倒少量的油,先下葱炸锅,再下萝卜和海带。

7、炒均加盐调味,舀几勺原味排骨浓汤入锅。

8、盖锅,将萝卜煮熟就好了。

1、一次煮上一大锅原味排骨浓汤,每天煮开一次,可以吃上多日。吃时舀上几勺子加上不同的蔬菜变化着口味。

2、排骨焯水是为了去除血污异味。

3、海带和白萝卜不适合脾胃虚弱者,如大便稀者,应减少使用。

黄豆海带炖猪蹄的做法

用料:腊猪脚1000克,干海带1片,干黄豆150克,白醋适量,盐适量,生姜1块,大葱1段,大蒜瓣3瓣。

1、海带、黄豆提前一晚泡好,腊猪脚剁成块也提前一晚泡好。

2、腊猪脚放入锅里煮开几分钟后关火。

3、生姜、大蒜瓣稍微拍碎,大葱切成段,海带切成块。

4、砂锅里放入黄豆、海带、生姜、大葱、大蒜瓣、白醋,烧开。

5、放入焯过水的腊猪脚,改小火煲一个半小时。

6、煮一会后要清除表面产生的浮沫和黄豆的皮。

7、根据咸淡加入适量盐,出锅。

1、腊猪脚由于比较硬和比较咸,所以要提前泡;

2、焯水后的腊猪脚一块一块夹入砂锅里,不要带进去了浮沫。

酸辣海带丝的做法

海带是生活中的常见食物,海带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生活中关于海带的吃法是多种多样的,大多数人想到海带都会想到海带汤,其实海带也可以凉拌。凉拌酸辣海带丝的做法是很多的,,我们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喜好而搭配不同的调料。

1.做法一

将海带丝洗净稍稍切成段,水烧开加入1勺白醋,将海带丝放入开水里煮15-20分钟,然后捞出浸泡在冰水里至凉。干辣椒剪小圈,大蒜、生姜切成蓉,蒜苗切成小粒备用,锅里放入适量香油、花椒油烧热,然后倒入所有料,小火炸出香味,关火离灶加入适量香醋、生抽、糖、油辣子充分拌匀放置几分钟,成为调味汁。将沥干水分的海带丝、芫荽段放入大容器里,加入调味汁、熟芝麻拌匀即可。

2.做法二

海带丝洗净,切成段,锅内加入清水烧沸,放入海带丝烫汤至熟,然后捞起,捞起后放入凉开水中过一下水。把大蒜砸成蒜泥,加入1小勺盐,加入半小勺家乐鸡粉,再加入香油、糖、香醋,然后拌匀。锅内放油烧热,放干辣椒炒出辣味,将辣油连辣椒一起倒入碗内,再拌匀。海带丝装盘,最后淋上调味汁即可。

3.烹饪技巧

如果是干海带要事先充分泡发,然后才能烹饪

煮海带丝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白醋,不仅能去除海带丝特有的腥味,也能促使海带更容易煮软,颜色也好看,喜欢更软的口感可以适当延长煮制的时间,大蒜、生姜尽量切成蓉,太大的颗粒影响口感,没有蒜苗可以用香葱代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