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哺乳期吃了会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容易导致宝宝胀气

哺乳期引起宝宝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5产后食谱3:鲫鱼豆腐汤

4产后食谱2:莲藕焖猪手

3产后食谱1:核桃芝麻豆浆

2产后饮食讲究多妈咪不宜吃6种食物

1哺乳期多吃菜花小心BB易胀气

哺乳期间,妈咪的食物就是BB的食物。所以说,哺乳期的饮食依然要小心谨慎,在使妈咪们快速恢复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要保证高质量的乳汁。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呢?小编即将为妈咪们道来。

很多宝宝常常在饱餐过后产生胀气的现象,哭闹不止,但是妈咪们往往不知道其中的原因。长期下去,只会让宝宝越来越难受。这时,妈咪们就要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三餐饮食,到底是哪些食物引起BB胀气呢?

研究表明,妈妈吃十字花科的蔬菜时,宝宝更容易胀气。所以,哺乳妈妈应该少吃卷心菜、菜花等十字花科的食物。另外,一些宝宝在妈妈吃了牛奶或其他奶制品后,也会出现胀气的反应。除此之外,很多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番薯、薯条、豆类、甜瓜等,它们会在宝宝消化道内发酵并产气,易使宝宝难受。

当然,有的宝宝由于不适合其他的某种食物,也会出现胀气反应。所以,哺乳期妈妈在吃东西时,要特别留意之后宝宝的反应,及时发现让他胀气的食物,并随时调整。这时也许很多妈咪开始头疼了:宝宝不会说话,怎样才能知道宝宝胀气了呢?

在宝宝进食过后的一段时间,妈咪如果发现宝宝的肚子鼓鼓的,而且摸起来软软的,体重正常增加,那么宝宝就出现了胀气的现象。这时,妈咪们只需轻轻拍打宝宝背部让他打嗝,以便气体顺利排出;或擦抹婴儿薄荷油,按摩宝宝腹部,这样有助于肠道蠕动,可经放屁将胀气排出。

产后饮食讲究多妈咪不宜吃6种食物

除了卷心菜、菜花等食物外,为了妈咪和宝宝的健康,哺乳期最好也不要吃以下6种食物。

2、腌制的肉、鱼: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哺乳期妈咪们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高。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健康不利。

4、麦乳精: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5、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

6、冷饭: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3款美味食谱产后妈咪奶水足

食谱1:核桃芝麻豆浆

1、黄豆洗净,用水浸泡一晚上。

2、核桃仁,黑芝麻洗净,沥干水。

4、加水到1000ml的位置。

5、大约过15分钟,豆浆机指示结束。

6、盛出即可食用。

小编TIPS:核桃芝麻豆浆,集核桃和黑芝麻的高蛋白营养于豆浆中,味道清香,营养丰富,适合新妈们食用。

食谱2:莲藕焖猪手

1、猪蹄洗净清理干净后剁成小块,莲藕去皮切块。

2、烧一锅沸水,加几片姜和料酒,放猪蹄进去焯水。

3、然后捞出清洗干净后沥干水份。

4、热锅下油,下入葱姜片炒香,再放猪蹄煎至两面微黄。调入盐,生抽,老抽,白糖,腐乳,炒至猪蹄上色均匀。

5、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猪蹄就行。大火烧开后下藕块,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盖盖焖煮约一个小时左右;开盖收汁后加少许胡椒粉提味即可。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食谱3:鲫鱼豆腐汤

1、鲫鱼去鳞剖肚收拾干净后彻底冲洗净备用,沸腾的水中放入半茶匙盐,将豆腐放入焯煮1分钟后切小块。

2、锅内放油,稍热后放入姜片,将鱼放入两面煎金黄。

3、汤锅内注入约2/3的水,大火烧开后将煎好的鱼连同姜片一起倒入,始终保持大火。

4、待汤色转白时放入豆腐块继续大火煮10分钟,调入白胡椒粉。

5、汤色完全像牛奶一样白时熄火,调入盐和香菜即可。

宝宝胀气吃什么食物排气

在生完孩子之后,新妈妈们要母乳喂养宝宝,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妈妈不能随便乱吃药,平时的饮食要小心,有些食物吃了可能会出现退奶,这会导致宝宝的奶水不足,会出现严重的营养缺乏。妈妈的奶水的营养与妈妈的饮食是密切相关的,所以母亲吃什么东西,直接关系到宝宝吸收什么营养的问题,尤其是在宝宝年龄特别小的时候,这时候主要是母乳喂养,宝宝需要的水分以及营养都来自于母乳,这时候妈妈吃东西更要特别小心,有些东西吃了然后喂奶的话,可能会导致宝宝胀气。

第一、母乳喂养妈妈吃什么东西容易让宝宝胀气?

平时少吃产气多的食物,比如萝卜豆类食物都这样,平时多注意,宝宝肠胀气,有的可能是消化不好造成的,观察宝宝大便情况人,然后注意给宝宝吃奶时间。

第二、妈妈吃哪些胀气的食物容易引起宝宝胀气

1、母乳喂养的话,妈妈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进食,避免吃豆类、花菜以及辛辣食物。另外,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的肚子里过度发酵,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

2、配方奶粉喂养,选择奶粉时,要特别注意,应选择不含乳糖的、不含豆质的或低致敏性的配方奶粉,可能会有助于减少孩子的肚子胀痛。但须知即便调换奶粉,也至少两周才能看到效果。

3、某些固体食物也可能导致嗝气、腹胀。比如谷物粗粮、蔬菜(豌豆泥、黄豆泥)等含有可导致大肠胀气的纤维。而苹果、梨、杏儿等等含有高浓度糖分的大多数纯果汁也是导致婴儿腹内气体凝聚不畅的诱因。

辨别让小宝宝腹胀难受的罪魁祸首,最好办法就是:每次用几天的时间将一种食物从宝宝的进食中减掉,观察婴儿如果反应,然后再慢慢重新引入这种食物。

第三、哺乳期小孩老是会肚子胀气

哺乳期间除了吃辛辣,油腻和冷藏的食物会导致孩子胀气外,一般食物是不碍事的。

意见建议:小孩吃奶时会吃进一些空气,孩子吃饱后将孩子竖抱轻拍后背,打嗝后空气排出,会减少孩子胀气。

如果宝宝是纯母乳喂养,他的这种情况应给给妈妈吃东西是有直接关系的。

意见建议:妈妈在哺乳期阶段吃东西是必须要特别注意的,不要吃过于生冷辛辣的食物,这对孩子还是比较好的事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