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 > 正文

剖腹产手术多长时间 剖腹产手术多长时间可以吃饭

剖腹产手术多长时间

在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眼里,意外怀孕就是一种麻烦,并且认为这种麻烦是越早解决越好的。但从健康安全的角度,人流手术是有最佳的时间段,在在短期间之内的手术能降低对女性造成的伤害,更易恢复。具体情况,请看专家为大家介绍。

怀孕20天不宜做人流的原因:

首先,怀孕时间太短,子宫的改变并不明显,用免疫抗凝法检验尿液或B超来诊断是否妊娠,也是在停经40天后阳性率最高。除非有条件检测血内绒毛促性腺激素,方可诊断为早孕。

其次,许多育龄妇女的月经周期不是很规则,容易受情绪、季节的变化或身体健康状况的影响,因而推迟月经来潮,有时可延长至40多天才来月经,来此之前还不易确诊是否已经怀孕。

最后,过早做人工流产,因胚胎刚刚发育,还很小,很容易发生空吸或漏吸,造成手术失败或流产不完全,结果还得进行清宫,多遭一次痛苦。

人流手术不宜过早也不宜过迟,怀孕超过70天后,孕囊较大,子宫体积变大,子宫壁变薄,手术做的时候出血量较多,对女性身体损伤较大。而且还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孕囊的大小来决定做什么样的人流术,孕囊大的还有可能需要住院做引产手术。所以专家建议您应尽量在35-50天左右做人流,最迟不得超过70天。

上述文章对“怀孕多少天可以做人流吗”问题的介绍,相信看过文章的你已经有所了解。虽然人流手术日益成熟,人流手术仍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手术者去正规专业院,这样才能降低手术风险。

剖腹产后可以吃什么食物

随着医学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在生孩子的时候会选择剖腹产,比起自然分娩,剖腹产以后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剖腹产相当于动手术将孩子取出,所以产后的六小时是不能够进食的。六小时以后也不能马上吃较硬的食物,必须以流质饮食为主,等到排气以后就可以正常饮食了。除了在饮食方面有禁忌,在体位方面也是有诸多注意点的,术后六小时之内要去枕平躺之后,才可以自由体位。术后适当活动,有助于恢复,但是一般术后的一两天之内需要卧床休息。

妈妈们还需要知道的是剖宫产由于麻醉的原因,肠胃恢复较慢,所以禁食之后可能会感觉到消化不良,进食以后会也会产生腹胀的感觉,所以剖宫产后适当的运动或腹部按摩,可以促进肠胃挪动的恢复,同时也建议禁食后的第一餐以粥或面这样的流食为主,防止产生消化不良的后果。

一般来说,剖宫产后还可以喝一些排气的汤,比如萝卜汤,能够增强堂肠胃的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肚胀,同时补充体内的水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