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子乳鸽汤的做法 月子乳鸽汤的做法窍门

月子乳鸽汤的做法

产后十天可以吃西瓜吗,产后10天过后,在这里还是不建议妈妈们吃西瓜呢,西瓜属于夏天吃的解暑,去热的寒性水果,就害怕带给妈妈一些寒气就不好了,所以为了以防万一,还是不要吃西瓜了呢,毕竟这个东西确定很凉,也对妈妈身体的恢复没有任何好处呢。

产后十天可以吃西瓜吗

首先,喂母乳的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肠胃状况来决定是否可以吃西瓜,一些宝宝肠胃比较敏感,容易发生腹泻的情况。这时需要妈妈要谨慎选择吃西瓜了。若宝宝胃肠消化功能很好,炎热的夏季,喂母乳的妈妈们当然是可以吃西瓜的了。

其次,由于西瓜有那么丰富的营养物质,喂母乳的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自己体内的营养物质,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而且西瓜还有可以增加乳汁分泌的好处。

但是喂母乳的妈妈吃西瓜一定要注意适量,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会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偏高,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的发生。

有人认为,西瓜生冷有伤脾胃,产妇吃不得。其实,孕妇在妊娠期间适量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消耗,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西瓜和冷饮不一样,适量食用不伤脾胃,还能促进食欲。当然,产妇不宜吃冰镇过的西瓜。因为,产褥期胃肠黏膜对冷刺激尤为敏感,过冷的食品可引起胃肠痉挛,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甚至会影响子宫收缩,造成恶露过多或排出不畅。孕妇常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肿,西瓜还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还有降低血压的功能。

西瓜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上好食品。中央卫生研究院营学系编著的《食物成分表》中分析表明,西瓜中每100克瓜瓤可含水份92~98克,胡萝卜素0.10~0.31毫克,硫胺素0.01—0.03毫克,核黄素0.02—0.03毫克,尼克酸0.02毫克,抗坏血酸3~4毫克,蛋白质1.2克,糖4~8克,粗纤维0.3克,无机盐0.2克,钙6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消耗,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据调查,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妊娠末期,孕妇常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肿,还有降低血压的功能。产前和产后吃些西瓜,可以治疗和纠正孕妇贫血。如在盛夏分娩的孕妇,常吃些西瓜可以防暑降温,消夏驱暑。西瓜含糖份有补充能量,保护肝脏作用,因此孕妇常吃些西瓜也是大有好处的。分娩过程中,许多产妇有精神紧张,产程延长、失血。

产后乳鸽汤的做法产妇吃

生完宝宝以后的妈妈任务可是很重的哦,既要自己身体的恢复,还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来喂养宝宝。那么,就会有一些妈妈好奇,产后究竟要吃什么?产妇吃鸽子汤的做法?不要着急哈,看看下面文章内容的介绍,你就会明白怎么做了。

产后鸽子汤做法

1、香菇鸽子汤:这个时候需要先把鸽子去内脏以后洗净,这个时候先把鸽子肉放在油锅里面炒至变为金黄色以后加入香菇等炒熟以后,在进入锅中炖熟即可食用。

2、清炖鸽子汤:先把鸽子清洗干净,然后呢加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和鸽子一起小火慢炖一个小时以后再加入枸杞和木耳炖熟就可以食用了。

3、川贝生梨炖鸽子汤:准备川贝母10克,生梨2个,还是先把各自洗干净了,去掉内脏,生梨要去皮切块加入盐、酒、姜等调料以后隔水炖熟。

产妇食谱有什么

1、莲子薏米煲鸭汤:除了鸽子汤,妈妈要是喝腻了,也可以试试莲子薏米煲鸭汤。只要把鸭肉放在有姜片、莲子、百合、薏米等的汤中一起炖煮一些时间就可以食用。

2、花生煮鸡脚汤:花生有很好的蛋白质,大约10只鸡脚,50克的花生,先浸泡一小段时间,放在锅里面用大火煮沸,再加入姜片,料酒,炖煮两个小时即可食用哦。

产后不要吃什么

对于产后虚弱的妈妈来说,不要吃一些寒凉性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这样对于妈妈身体的恢复十分的有利。而且妈妈产后要多喝一些水,汤类正好符合这个要求,所以多喝一些汤也是有好处的。

以上介绍了几种汤类的做法,都是简单,而且对于妈妈产后的恢复十分有效果的,妈妈可以轮流着煲来喝,这样也不会容易觉得腻。不过除了要在饮食上面有所注意,妈妈也要注意身体不要着凉,不要有过大的运动量和过度的劳累哦。

剖腹产妇鸽子汤的做法窍门

坐月子的时候炖鸽子汤是比较有好处的,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身体免疫力比较差,尤其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还涉及到一个伤口愈合的问题,这时候适当的喝一些鸽子汤非常的有好处,鸽子汤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能够促进体质的提高,还有一定的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说坐月子期间喝鸽子汤是比较好的。

材料:鸽肉、红枣、枸杞、姜、植物油、料酒、盐;做法:1、鸽子宰杀后清洗干净闷血(不要让血流失),鸽血对手术后的身体恢复非常有好处!2、枸杞用水泡泡,洗干净,红枣洗干净去核。(红枣核燥热)。3、闷血半小时后,将鸽子去头去屁股,剁小块,不喜油腻者可将把皮剥掉(鸽子喜飞翔,因而大多油腻较少);4、将切块的鸽肉用开水淖一遍以去腥;5、上锅开火,加入少许植物油,放入姜片翻炒,姜片出味后,倒入鸽肉块翻炒,再加料酒去腥;最后放入备好的红枣和枸杞子,加入冷水(自来水)大火烧开。再转入堡或炖锅内,慢火炖一个小时左右就成了!这一道红枣枸杞鸽子汤,味道鲜美,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做起来也不复杂,疼老婆的新爸爸们也可以自己学着做做看哦!

月子里能吃鸽子汤吗

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在民间素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虽然有点言过其实,但也充分说明了鸽子所含营养的含金量。月子专家建议,产后坐月子,月子餐食谱中一定不要少了鸽子汤!

那产妇喝鸽子汤,有哪些好处呢?

鸽子为甜血动物,鸽子肉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能大补气血,对产后贫血非常有好处!有利于产妇伤口的恢复,并且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有些地方民间有鸽子汤会回奶的说法,其实是不对的,从食性上来讲,鸽子汤并不会引起回奶。有些产妇有回奶反应,可能是吃了别的回奶食物的原因!产妇喝鸽子汤最好是带血的鸽肉炖汤,对产后恢复非常有好处!常见的鸽子汤做法举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