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减肥方法运动 减肥方法运动减腿

瘦身方法运动

月子期间的妈妈,摄入大量的营养物质,长期躺在床上不运动,身体会出现发福情况,那么产后多久可以做减肥运动方法呢?产后肥胖怎么快速减肥呢?

产后多久可以做减肥运动方法呢?

减肥可谓是很多新晋妈妈们永久不败的经典话题。我们都说怀孕时期是女性最可以理所当然胖着的时期,但这并不代表着随着生产结束,新晋妈妈的体重也会随着减下来,反倒是很多时候为了有营养的乳汁来喂养宝宝,产妇们在产后的过度进补,更让自己的身材“一发不可收拾”。若是想要在产后找回自己曾经的魔鬼身材,为了不影响到宝宝,那产后多久减肥才算是合理的呢?

一般我们称坐月子是女性一次再生的机会,所以一般在女性坐月子期间,我们是不建议减肥的,因为在坐月子期间减肥对产妇的身体伤害也是很大的,而产后减肥的适宜时期一般是产后的第六周,这个时候“坐月子”的时期已经过去,而且产妇的身体基本上已经很好的恢复,产妇大可以通过适当的体育运动或是饮食方面的调试来达到减肥的效果。而在产后两个月,减肥计划可以循序渐进的进行,而在产后的第四个月开始,这时候产妇的身体状况基本上都已经全面恢复,而这个时期产妇就可以加大减肥力度了,而在这个时期减肥收效也很好。

产后可以马上减肥吗

一般孕期和孕后肥胖几乎是每个新晋妈妈都会经历的,因为在孕期时,为了使宝宝能够健康成长,营养充足,准妈妈们一般会积极进食进补而造成营养过剩,或是平时因为维持身材而不能大吃特吃,而选在孕期能无所无忌的大吃。而在产后,为了让自己的乳汁营养足够,加上产后需要进补,新晋妈妈们一般也会吃得自己身材开始“肿”起来。为了早日找回自己以往的窈窕身形,新晋妈妈们产后可以马上减肥吗?

按照产后产妇的身体状况来分析,产后是不能马上减肥的,因为产后产妇需要坐月子,而坐月子可以称得上是女性的再生时期。一般这个时期的女性都很脆弱,若是在坐月子期间不注重修养,则很容易落下病根的,所以一般而言产后是不能马上减肥的。在月子期间禁止减肥,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正常而言,在坐月子期间更是要合理的进食,补充营养,帮助产妇身体的恢复,而若是急着想要找回自己窈窕身形的美妈们,则是建议在产后六周之后才开始自己的减肥大计。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产后减肥可谓是许多新晋妈妈的一大任务,但是产后并不能马上就投入到减肥大军之中,因为产后产妇身体还算是很脆弱的,需要好好的修养,那若是要让自己的身材快速恢复窈窕,而且还不伤身,那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一般而言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期的产后的六个月,这个时期可谓是减肥的黄金时段。因为这个时期产妇的身体几乎已经恢复,这个时候身体已经能开始比较“重量级”的减肥方式。也能多种方式同时进行,加快减肥进程。

据悉产后减肥的时间对日后维持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若是产后没有及时减重,则日后也很有可能会再度增胖,而且增胖的幅度还不小,而产后六个月算是被划分为黄金期也算是分界线,据调查显示,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而且产后六个月减肥效果也比较明显,所以对于产后想要快速恢复身材的宝妈们,建议最好是在这减肥的黄金期减肥。

产后肥胖怎么快速减肥呢?

其实产后快速减肥和一般减肥方法相同,主要还是从饮食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物理减肥等方法入手,只是产后快速减肥还是有一些小窍门吗,虽说产后快速减肥还是要找准时机,但是一般按照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般减肥也会变得比较顺利且快速。

1、备孕前的腰身锻炼和体重维持

一般孕妈在孕期体重都会增加,但是这也是有范围的,一般怀孕并不代表着就要身材大走形,所以在孕期可以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注重体重的维持。因为很多新晋妈妈的体重从孕期开始就一路飙升的,所以想让自己的身材窈窕,一般是建议在产前不要暴饮暴食。而在产前也能进行一些腰身的锻炼,其实备孕前的腰身锻炼很重要,为了不伤害到宝宝,在孕前做一些简单的踢腿或是扭腰、散步等动作都是对生产或是产后减肥很有帮助的。

2、坚持母乳喂养

很多妈妈生了宝宝后,怕影响乳房的美观,不给孩子喂奶。岂不知母乳喂养既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又可以大量消耗自身的热量,利于形体的恢复。据悉,产后坚持母乳喂养的产妇要比没有母乳喂养的宝宝要减肥得快。

3、月子里不要暴饮暴食

其实胖的主要原因是吃得多,而胃口好是发胖的主要原因。特别是肥胖者喜甜食,油腻食物。而这些食物恰恰好就是热量最大,容易发胖,最容易长肉的。若是坐月子期间如果不注意饮食,很容易导致肥胖蔓延。月子多吃清淡食品,像猪蹄、排骨、鸡鸭一类的食物适量地吃。只要是荤素搭配得当,不仅仅不用害怕奶水营养不足影响到宝宝,也不用担忧自己身材过胖。

4、在家可以做些小运动

一般而言,家往往是发胖的最佳产所,因为在家中一般是没有什么压力,加上在家中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所以很容易就让自己的身材渐渐走形,所以为了让自己在产后能够快速减肥,最好的方法还是建议产后在家也不要放弃运动减肥的想法,没事在家做些小运动,是很容易帮助消除赘肉的呢。

产后快速减肥注意事项

很多新晋妈咪都想让自己的身材赶快变得窈窕,其实很多时候产后减肥也是需要注意很多问题的,不然很有可能会产生反效果,那在快速减肥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1、树立正确观念

一般产后的减肥黄金期是在产后的六个月,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

2、合理调整饮食

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对能否快速减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新妈妈应尽量食用不饱和植物油,油量越少越好,含高油脂的沙拉酱、花生酱都是容易发胖的食物,新妈妈最好少吃。新妈妈应食用适量的奶制品,但应注意尽量选用低脂、脱脂奶,而不宜选取炼乳、调味乳。甜点、零食对想要减肥的新妈妈来说同样也不太适合,尤其是蛋糕、巧克力,热量特别高,应适当控制。

3、适当有氧运动

无论什么时候,运动减肥都是消除赘肉很好的方式,所以一般我们在产后就需要做一些运动来帮助减肥,而且运动减肥的成果是很诱人的,因为一般减肥之后产妇的身材会变得比较健美,而且运动减肥成功的一般是不会反弹的,只是产后若想要通过运动减肥达到很好的效果,一般是建议坚持产后快走减肥、运动强度适宜和坚持运动这三个原则。

减肥方法运动减腿

大腿粗的减肥方法

1.爬楼梯

别总依赖电梯啦,八楼以下的上班族们就多尝试一下爬楼梯吧。爬楼梯的过程中,可以有效拉伸大腿肌肉,帮助燃烧脂肪。为了达到最佳瘦大腿效果,爬的时候最好采取一步两个台阶的方法,上半身要保持挺直状态,速度不用过快,不觉得费力就好。

2.高抬腿

高抬腿也是很好的瘦大腿运动,可以有效的消除大腿脂肪。身体站直,然后单腿轮换,做抬起运动,双臂也随着身体自然的摆动。高抬腿运动后,要按摩放松腿部,以防形成肌肉。高抬腿运动不仅有很好的瘦大腿功效,还能帮助拉伸腿部线条。

3.深蹲

很多姑娘以为深蹲会让腿部变得更加粗壮,其实不然。大腿粗,都是脂肪堆积的缘故,而深蹲可以有效锻炼到下半身肌肉,有很好的提臀瘦腿功效。深蹲的时候要保持腰部挺直,频率不必过快,动作要尽量标准。想要达到最佳燃脂效果,可以尝试负重深蹲。

4.空中蹬腿

睡觉前,平躺在床上,双手放置后脑勺处,双腿在空中做蹬自行车的动作。这招可以有效促进下半身血液循环,帮助双腿放松,不仅有极好的瘦腿效果,还能改善腿型缺陷。整个过程中,可以尝试脚尖绷直。同样,频率不要求过快,注意配合呼吸。

5.踮脚尖

在家中的时候,就可以尝试垫脚尖走路,别小看脚尖踮起这个动作,长期坚持的话有很好的美化双腿的效果。脚尖踮起的同时,最好能收腹提臀,使身体肌肉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这个动作简单有效,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上班休息期间,等公交,排队上厕所时都可以进行。

6.拉伸运动

忙于上班的工作党们,没有时间运动的话,平时就多做做拉伸运动吧。赘肉的堆积就久坐不运动导致的,拉伸运动能有效防止赘肉的产生。早起和睡前都可以抽出十分钟的时间,做做简单的拉伸运动,或者来几个瑜伽动作,拉伸一下身体,不仅有瘦身功效,还有很好的美体效果。

以上9个瘦大腿运动,每个动作坚持20下,中间休息30秒,然后重复3组。想要快速达到瘦大腿效果,最好是坚持每天练习哦!一个月就能看到腿部线条明显的变化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